close

 

 

*誰是人?誰是野獸?誰是鬼?*

*要生存還是要生活?*

*成為背叛者?受害者?還是加害者?*

*人類雖自詡是有智慧的生物,但也只不過是一隻會包裝自己、會偽裝的野獸,在失去理性時,傷害力比所有的武器強。*

 

***

企業家家暴的影片在網上流傳,那段影片惹來眾多輿論,在以前或許不會引起這麼大的反響,但隨著時代進步,保守的日本社會開始和外國接軌,越來越多年輕人思考『人權』,他們從不同渠道得知外國的社會,反抗古老的階級制度,不少女性更因為家暴和痴漢問題抗拒男性,嚮往獨立自主,引發少子化問題。

 

在這個風浪尖上,這影片一出便被人關注和聲討,最後這名企業家抵受不住輿論壓力和眾人的輕視而自殺。而他死後,雖然聲討的對象沒了,但仍高掛熱門搜索,有不少政治家和心理醫生藉著此事告訴大眾,受過家暴的人會失去建立家庭的信心,令人口越來越少,所以要推動保護兒童等。

 

與此同時,這事亦引來別的聲音—

*「是那女兒自己拍下吧,這樣對父親真是大不孝!供她吃供她住和讀書,真慘。」*、

*「不是吧,是八卦新聞報,就說要立例管這些沒道德的記者。」*、

*「怎麼我聽說的是被他搶了生意的公司報復?聽說原本想找他出軌的行徑,結果看到家暴現場。」*、

*「據說是事主女兒的朋友拍的,那天那朋友剛好陪人回家,聽到打鬥聲便拍下來。」*

 

對這些人來說,真相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是他們可以藉著此事來喝斥自己不喜歡的對象,至於被談論的人如何,那不是他們的事,清者自清,不是嗎?

 

 

結衣在小公園跟人類的朋友蕩鞦韆,她有時會悄悄地窩在對方家裡的小花園,所以知道津田家裡發生的變故。不過她是蜘蛛,沒有人類所說的同情或同理心,所以她沒有在意是否服喪期間,把人約出來玩。結衣還說『人都已入土為安了,不要管,他在生時只會欺善怕惡,死後憑什麼能得別人的弔唁和懷念?快出來玩吧。』

 

於是津田萩便出來見她,順便也說她之後會搬家的事。

 

「萩,你之後要搬去諏訪市那邊?那我們便不能一起玩了。」結衣鼓起臉頰,難得有個能談得來的人類呢。
 

津田萩笑了笑,平靜地說「沒辦法,東京的消費太高,我媽又沒有工作經驗…唉,現在處理那人的身後事她已忙不過來,我真擔心她連收銀員的工作都不會。所以呢—還是回她的老家比較好,起碼我外婆外公會照顧著她。至於那人的公司已有人說要收購,房子也找好新買家,賣掉這些的錢夠我到大學,之後我便出來工作!」

 

結衣聽完後拍手支持「好~你有新住址就告訴我!我會帶很多零食去探望你~記得要找那裡好吃的餐廳給我~」

津田翻了個白眼,納悶地抱怨「你這個負心漢,腦裡只有食物,沒有不捨。」

「哈哈~為什麼要不捨?你又不是消失,而且你比之前更有精神和開心,我覺得這安排很好!」結衣說完想起一事,她嚴肅地說「萩,你未來找工作時記得不要說你爸死了,聽說一些大公司很難請休假,很多人都要用爸媽死了做藉口才能請假,如果被人知道他早已去了彼岸,你便少了一個請假的機會。」

 

「噗—哈哈…咳!」津田警戒地看著四周,然後小聲說「*這種話不能在街上說,否則又會被人那些無聊的人放上那什麼論壇,那些正義之士很煩。*」

「好吧。」結衣順著津田的意願停下這話題,她也知道人類的輿論很擾人,有不少人類因這東西而自殺,像是對方的父親,即使她和她也覺得活該。

 

「結衣你今天要來我家睡嗎?現在家裡比以前安靜舒服,不比你的公園差。」

結衣想著對方也快離開東京,便答應「好呀~那我和你一起回家~順便可以幫你打包東西,我很擅長打包~」

「那就走吧,超市的特價也快開始,我們去買些吃的回去。」

「好~」

 

她們在超市裡買了些熟食去津田家,接著便一起把屋裡的東西分類,要的放入紙箱、沒壞掉但沒用的東西則放到袋子裡,等收拾完便拿去古物店。

結衣一邊幫忙一邊說些食物的故事,她古靈精怪的個性逗得津田的媽媽露出久違的笑容,而且靈活的身手和臂力幫了她們大忙,她們度過愉快的一天。

 

到第二天,結衣想著仍沒人召喚她,於是繼續留下來幫忙整理。到中午時份,津田家的門鈴響起,津田的媽媽去開門,沒多久便聽到玄關處傳來爭執聲。

結衣聽力比人類好,她聽到內容-

 

男人咬牙切齒地指責「你是他的妻子,哲透他是你的丈夫,你為什麼不去幫他!?為什麼不去為他澄清!你為什麼沒有作為!

女人聲音微顫抖「你…你來就是為了指責我…我?……就因為他自殺?那我呢…你有關心過我嗎?我是他的妻子!你以為我現在的心情很好嗎!?

「是嗎?那你有關心他嗎?為何看不出他打算做傻事!?一切都是你的錯!

「我的錯?跟我有什麼關係……難道是我叫他去死嗎?室井城介你沒看報紙嗎?你不知他做了什麼嗎?」

 

男人沉聲低吼「他只是心情不好、一時衝動,你應該包容和體諒他。美智子你忘了嗎?你們是相愛才結婚,加上他一直對你千依百順,這時你應該要遷就他、勸導他。但,你什麼都沒有,就是你的一無是處才令他想不開、做了傻事!若不是你的錯,是誰的錯?

 

「一時衝動?難道十多年都是一時衝動……嗚…」女人似乎想起這些年的經歷和委屈,她聲音帶哭地說「嗚…我…我到底欠他什麼…嗚…我為他生了孩子,但…嗚哈…他打我和女兒……現在被記者拍到、事情被揭發、他這才害怕和逃避……是他自作自受…嗚…為什麼你反而說是我錯…」

 

聽到哭泣聲,結衣拉住還在收拾物品的津田「萩,伯母好像在哭,那個男人是誰?需要我拎走他嗎?」

「哭?男人?」津田皺起眉,她的聽力沒有結衣好,只聽到聲音沒留意到內容,在結衣一說完她便拿起地上的掃帚「走,我們出去看看。」

 

她們走到玄關時看到來訪的那男人滿佈淚痕,他瞪眼朝津田媽媽怒吼「別狡辯!你回答我!你為什麼要迫死他!?為什麼沒阻止他跳下來!?我問過其他員工,當時有打電話叫你去阻止他,但你最後沒去!你沒有出現!!!你背叛了他!…哲透他本來不用死…他怎可以這麼傻…他為什麼不來找我幫忙…」

 

津田媽媽哭著回吼「那我呢?我呢!?我當年這麼愛你,為什麼你不接受我!?你說呀!你知道婚後我過的是什麼生活嗎?那混蛋只是把我當附屬品!你知道為什麼只有一個女兒嗎?因為另一個被他打到沒了!你知嗎!?我還要向醫生撒謊是自己跌倒!嗚……嗚…我有向你求救,你回了我什麼?你不斷說他工作忙、心情不好,要我忍!!!

 

津田萩本來想用掃帚趕人走,結果被從未知道的事實嚇愣在原地喃喃「什麼…?這人是…媽媽的朋友?但……他不是那男人的朋友嗎?」

 

「因為他愛你!」男人咬牙說,他的表充滿憤怒「難道不應該嗎!你和他結婚了!當然要包容和保護他!他只是比較天真和衝動!但你卻迫他自殺!
 

津田媽媽反問「我迫?是我能迫的嗎!?他從不聽我的話!室井城介,我曾求你幫忙勸他,但你沒有!你從沒阻止過他!你一直都是這樣!你要我縱容他、說他辛苦、一直說要好好對他、要幫他收拾爛攤子!難道我沒有嗎!?但他仍是一直輕視我!他打我!他打我…嗚……嗚……
 

哭哭哭!你只會哭?而你的混女兒更是把那些影片賣去給記者,讓他們把那些事公佈到網上!是你們母女迫死哲透!你們是殺……唔…唔…*唔!?」男人的嘴巴忽然被一些白色的東西黏住,他用手臂想擦走,反而把衣袖黏住。

我女兒比你們好!她會保護我*嗚……你們這些混蛋都只會欺負我們…嗚…嗚…為什麼我會遇上你們…嗚…」

「**唔!唔唔!**」

 

「停停停!」不知何時,結衣已無聲地達津田媽媽和這名男人中間,她單手一推便把男人推後幾步,然後轉身輕聲細語「伯母不要哭,他們都是壞男人,我會把他們帶走。萩,照顧伯母,我去把這不速之客拉出去,等等再買午餐回來。」

 

「好,謝謝你結衣。」津田萩回過神,她快速跑到媽媽身邊並把人帶回入屋安撫,她們沒人留意到這名男性訪客已被白色絲線纏住。

 

結衣深綠色的瞳孔發出青色的幽光,她笑說「接下來呢~小哥哥,我們找個清靜的地方聊一聊吧~你覺得多摩川河如何?」

她不理會反抗輕鬆扛起這男人,關好門柵便把人帶離津田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