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嗡!!!嗡!!!—**

 

幾十輛機車、汽車、跑車發動機的聲音在空曠的平地響起,他們無視路上的限速、無視交通燈、無視監測器、無視社會法規、不管是左線還是右線,現在全都屬於他們。

 

這裡沒有商店、沒有麻煩的交通警、沒有和他們爭路的蝸牛車、也沒有那些路人甲乙丙丁,這裡只有沙地、泥地和欠維修的公路。

 

沙塵隨著機車揚起、再隨風吹散、徐徐落回地面。

 

這裡是埠外的公路。

住在城裡的人很少、甚至一生人也不會來這裡一次,因為他們清楚知道城外很危險。埠外為何危險?

 

*這裡有化學物非法棄置場、*

*這裡的空氣充滿重金屬的殘留物、*

*這裡隨處都能看到一座又一座被棄置的物品,可以說是垃圾場或拾荒者的天堂、*

*這裡沒有軍隊和巡警、沒有人維持治安、龍蛇混雜、生命和財產都沒保障、*

*這裡沒有由鋼、混凝土或磚頭建造的安全點,若是遇上金屬風暴、酸雨等的可怕天災,只有死路一條。*

 

羽山今天穿著騷包的黑色皮衣、貼身皮褲、黑色的皮手套,皮衣背後還用銀色的字印著老虎的圖案。他和平日飆車的車友、還有一群尋求刺激的人騎著機車、駕著跑車、露營車,浩浩蕩蕩來到外埠,他們今天只有一個共同目的,那就是 — 非法賽車

 

不管世界變得多瘋狂、環境變得惡劣、時勢多差、國家多腐敗、學技多先進、但人們尋求娛樂的心從來不會少,小至在草地上你追我逐、大至花錢玩用性命作賭注的賭命遊戲,今天他們便是用自己的性命來娛樂自己。

 

到達目的地後,他們分工合作,熟稔地控制機械清理賽道、俐落地用四周的垃圾搭起一個小舞和觀眾席、又從車上拿出擴音器、大聲播放著節奏感強、令人熱血沸騰的老歌。

 

*You got blood on your face, you big disgrace*

*Waving your banner all over the place*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sing it!*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人群隨著歌曲擺動身體,有人一起大聲唱、更有人嬉鬧地唱改歌詞的版本「We will, we will **FUCK** you! Everybody sing! We will, we will **Fuck you!**

 

開場音樂帶動著整個場地的氣氛,一眾沈迷於這危險活動的觀眾開始有節奏地叫嚷、呼喊比賽的選手們進場。

*「Woo whaooooo!」*

*「Fuck them! Fuck them!」*

*「Kill them all! Kill them All!」*

 

正在調整自己的車的選手們聽到歡叫聲,陸續拉動機車的引擎,用“轟隆—隆隆——”的聲音來回應觀眾們。

 

明明是在沒有亮眼燈光、無巨型擴音器、無漂亮坐位、充滿風和沙、危機四伏的荒野,偏偏被一群喜歡刺激、以性命做娛樂的瘋子們弄得像個樂園。

 

羽山倚住自己的機車在公路上等待比賽時間,看到熟悉的朋友走來他便站正身和對方打招呼,他們先是半舉起手、互相擊掌、然後握住對方的手,用互不相讓的眼神對視,放手時雙方微退一步。

 

羽山抬起下巴,右手做出豎起拇指握拳的手勢,然後在自己脖頸前從左至右劃出一條線,隨即拳頭改變方向,拇指朝地,他囂張地說「今天老子要贏你十個車身,準備好你跪下來叫爺爺沒?」

 

朋友回以中指「操你!我還等著你用嘴巴來舔我的老二,看我這次把你幹翻!你洗乾淨屁股等哥哥。」

 

羽山笑了聲「哈!憑你那慢得像便秘的車?下輩子吧。」

 

在兩人後方的選手也舉出中指吼「幹!你們兩個當我死了!這次是老子射爆你們的屁眼,買好痔瘡藥等看老子拿紅條回來!」

 

然後在他們前方留著長鬍子的人也叫喊「屁!是拎北贏你們幾個毛也沒長齊的臭小鬼!」

 

「欸!誰是小鬼,老頭你怎麼還下場,你年紀這麼大,還是滾去觀眾搖搖旗比較好。你也知道,我們這群小鬼不懂禮貌,不懂敬老。不小心讓你輸得太難看,把你弄哭了,多不好意思,你說是嗎?」

 

「Fuck you!」

 

髒話橫飛的打招呼,所有人都自信地挑釁其他對手,互不相讓。

 

隨著計時器開始倒數,穿著衣料單薄、只遮掩重要部份、打扮性感的美女手持著旗子,扭著她的翹屁站在一眾車身前,她嘟起性感的紅唇對著四周的人送飛吻、擺出有色情感的姿勢令車手們都進入火熱狀態。直到在旁的計時器亮起燈,她收起發浪的動作,高高舉起旗子在晃搖,同時嘈吵的起動聲、換擋聲叫起來。

 

時間到,她把旗子向地下揮,整裝待發機車們以快如子彈的機車從她身旁擦過,直到機車們只剩下車尾燈她才慢條斯理走回一旁,回味著剛剛與死神擦身而過的刺激,獨自與自己興奮。

 

觀眾席的瘋子,熱情歡呼叫嚷

懂科技的瘋子,合力拿出飛行鏡頭

愛說話的瘋子,拿著麥克風準備做旁述

不要命的瘋子,騎著機車在荒野上高速飛馳

不缺錢的瘋子,拿出最新的噴火推進器做獎品

 

沒有白色救護站,瘋子們不需要它

生死狀和黑箱車,瘋子們不放眼內

他們對世界只有一句 - Fuck Me!

 

至於誰勝誰負,對享受這過程的瘋子們都不重要。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