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怪是很好玩,但打多了會膩,於是閒著沒事的結衣便打開任務橍,翻找趣怪的任務,有時還遇上有趣好玩的NPC。

 

「去鬼屋找孩子?沒興趣。收集狼皮,也可以。唸詩遊人的戀歌、宣傳女神教義,沒興趣……嗯?這是什麼?」她點開一個古怪標題的任務名。

—『為了珍珠,我需要你』

 

*珠寶工藝師被困在工坊,他需要勇敢可靠的冒險者替他從危險萬分、魚群不止、有暗湧有急流的海裡取走他下訂的商品。若拿不到這批商品,他會被城主夫人和一眾貴族小姐踩成地氈放到城堡前。若幫了他,會得到一件附魔的首飾。*

 

「這個標題好有趣!那就這個吧!」標題黨的地獄蜘蛛便根據指示跑去找這位NPC。

 

「冒險者你終於來了,我正在等你。」經典的任務開場白,接著NPC說「我,是一珠寶工藝師,得到女神的眷顧,我跟一名有愛與美之稱的珍珠商人訂下一批珍珠。原本已找了運輸隊伍,但可怕的風暴強捲海水,令船隻都壞了,然而我的客人們都不願意等下去,我只能請勇敢的冒險者,你。我認真地說我需要你,你願意嗎?」

他的語氣、音速和節奏猶像在舞台劇的表演者,令人不禁好奇這任務的設計者是否舞台劇愛好者。

 

地獄蜘蛛一邊聽一邊笑「哈哈哈,小哥哥你的話好怪很有趣,啊,我是很想幫你,但我不會在水裡呼吸,你怎麼不在發佈任務時指明要海居民?」

 

「冒險者呀,當任務紙拋進海時,它就像我的心一樣被無情的海水融解,海,雖然也是女神的子民,但它很可怕,它一個浪便把我打得七零八落……所以我只能找像你這樣勇敢的冒險者。」說完後NPC拿袋拿出一個手環給結衣。

 

系統提示立即響起:*獲得避水手環,時效三小時*。

 

NPC也同時開口「這裡有一個避水手環,只要拿著它,你便可以在海裡呼吸三小時。這個是地圖,冒險者,交給你了。」

 

她驚喜地接過「嘩!好方便!但為什麼小哥哥你不親自去?」

 

「我受了詛咒,要被困在這店裡直到把少女們美麗的夢完美雕琢出來。」

 

「明白,總之帶回來給你,交給我吧~」她自信地拍拍心口,然後便依照系統提示走到碼頭,那裡有一條向海裡伸延的階梯,這正是平日海居民上岸的通道。

 

她小心地走,直到全身都被海水淹沒,她試了幾次能在水裡吸呼,她緩緩張開眼,她能看到普通的魚群在眼前暢游,而當她繼續往海裡深處游時,色彩繽紛的珊瑚潭和海底建築慢慢浮現。

 

「嘩~看起來好好吃~」可惜,這位來執行任務的外來者不懂欣賞設計師和工程師的心血結晶,只懂想著自己的肚子。

 

她手腳並用地揮動,緩緩向前移動「怎麼沒有參觀巴士?水裡好難動……啊!或許可以用風的法術加速!」

一想到,她便從背包裡把魔杖拿出來,想了一下便向後方釋放出『旋風』,接著她便快速地向前沖,她興奮地大笑「哈哈哈,好快好快~啊,前面的人躲開啊~」

 

她在海裡橫衝直撞,直到MP花光才再慢慢游,從地圖看到任務的地點就在前方,至於要戰鬥的區域……剛剛她已穿過了。

 

『海鮮餐廳新開張,新張期內所有單都有八折優惠,我們的海產十分新鮮,還有各種刺生、龍蝦湯、大蟹,萬勿錯過~』

 

**“新鮮的海產!還有龍蝦!蟹!刺生!”**

這幾個字詞不斷在結衣的腦裡循環播放,即使任務地點在眼前、即使這任務有時限,但地獄蜘蛛的心神已全投放到餐廳上。

 

她想也沒想便繞過任務地點轉向餐廳,她大喊「我要吃!我要吃!」

她一進去便點了一整桌的食物。

 

任務?

任務不能填飽肚子,所有事等她吃飽後再想。

 

她用不快不慢的速度把桌上的食物吃進那扁平的身體裡,直到把所有食物都吃光才停下,她打了一個飽嗝「好好吃~好滿足~食物真的有鮮味,真神奇呢~」

 

她看了看手環的剩餘時間,效果還有半小時「還有半小時,半小時後便會成為淹死的蜘蛛呢~哈哈。好了,去做任務,回去後要叫工藝師哥哥再送我這款避水手環~這個太有用了!」

 

她離開餐廳游去指定地點,接過委託商品,便把幾箱東西放到背包,接著用上幽冥的種族技能,變成半透明浮上海面,再使用風的法術令自己飛回陸地上,慢慢飛回城裡並把貨物交給NPC。

 

「不知這個任務何時再會刷新呢?」她舔了舔唇。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