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梨梨亞和其他模特兒同事在公司的訓練室穿著高跟鞋、頭頂放了三本書、練習走路動作和姿勢,雖說她們不是走時裝秀,但多練習沒壞,而且這些動作也能訓練身體線條。

在沈悶無趣的練習裡,女孩子們自然開始聊現在流行的美妝、衣服、偶像,也有會抱怨自己的家人。像是走在梨梨亞前方的女孩,她頂著無表情的神情大嘆一聲「我最近快被表妹煩到瘋,真是受不了她,她覺得自己很瘦絕對能成為模特兒,還問為什麼日本沒有那些Top model比賽……」

東迷【12. 模特兒的條件】

 

和梨梨亞一起來東京的石川詩莉搭話「我懂,我的朋友也常說『你長得高和瘦真幸運,就算不唸書也可以做個模特兒。』他們根本不明白我們每天都要練習、也有很多食物不能吃。」

 

梨梨亞想用力點頭,但最後忍住,她也無奈地說「我們每天都要做瑜伽,而且還要練習手擺動的角度、走路的動作、轉身也要練習……還好我不是走秀,聽說那邊有一個穿著高跟鞋走獨木橋的練習呢………」

 

接著又一位女孩說「都比我的妹妹好,她對我說吾郎大師好帥,要我幫她拿簽名,她根本不知道那人是個噁心好色的攝影師,上次合作,他的“帳篷”一直站著,而且他還想貼過來。他居然不要臉地說『我的持久力很好吧。』,我只想尖叫。」

 

這時在做熱身的女生拍手「Ada,你剛剛說的吾郎是那個被稱為光影魔法師的攝影師嗎?」

 

Ada厭厭地說「嗯,就是他,偏偏他拍出來的照片很好,老闆很喜。真想去跟拍攝高級奢侈品的攝影團隊,聽說為了品牌形象,那些店還會另外聘請現場監察員、還有什麼安全監督,不准有半點性騷擾的流言出現。」

 

詩莉嘆一口氣「唉,那些……呢,只有成了名的人才能進,為什麼紳士這麼少,梨梨亞,你說為什麼呢。」

梨梨亞睜大眼「咦…呃…我…我猜是……男人們看太多AV吧……之前還…還有人問要不要去…辦公室做愛…」

 

「……你有沒有對他揮拳?」

「我用意大利語扮聽不懂日文,然後請經紀人來。」梨梨亞尷尬地說,不過那人還用很爛的英文說去酒店……

 

模特兒聽起來是正規又高不可攀的職業,所有人一聽模特兒只會想到身形要很高很瘦、不會笑、不用吃飯、是衣架子,風吹便會倒的人,真是大誤會。若是問梨梨亞或其他模特兒,她們都是答入行的條件是要有強壯的身體、良好的體力、有耐性、不怕辛苦和有懂得保護自己。

 

因為能做到『高不可攀』態度的的只有已成名、曾出席米蘭時裝展的知名模特兒,像梨梨亞她們這些沒什麼名氣的模特兒不能只坐在公司等工作介紹,一旦有公司說要租用模特兒,公司會從內部挑戰符合條件的人,然後叫模特兒去客戶的公司面試。有時一天要跑幾個地方來面試,而且工作時會遇上日曬雨淋,若身體差便會常生病,辛苦拿到的工作機會便會被其他人領走。

 

至於高和瘦,這些反而並不是必要條件,服裝設計師看的是身材比例,還有模特兒風格跟他們的設計搭不搭。

像是Lolita(蘿莉塔)風格的衣服,模特兒都是找臉蛋圓、長相甜美的人。簡單點說,還是看設計師本人。而運動品牌的服裝會要求模特兒訓練出肌肉,想得到工作機會的模特兒都要加緊身體鍛練、達到客人要求。

 

「喂喂喂!大新聞!」在偷滑手機的女孩喊「Ada你剛剛說的攝影師被警察抓了,聽說他性騷擾了某位人氣直播主,直播主一哭,她的粉絲們便直接吵到去警察局和評論區洗版。」

 

「哈哈,活該~有粉絲的人是寶,他都在這圈混了幾年,居然不知。」

 

「Ada,你的書快掉下來了。」梨梨亞看著前方頭頂上的書越來越傾斜,不過她也說「看來他可以從世界消失了……我是指改名換姓。」

 

「先看最後法院怎判吧,希望不要和解,那種人不關一下都不覺得自己有錯,還會說自己的做法只是專業精神。」

 

梨梨亞默默地把吾郎的事提供給宿者群組,不知其中有沒有直播主的粉絲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