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日子總是轉眼即逝,今天的悠閒是結束在高跟鞋的聲音上。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高跟鞋敲擊地面的聲音從遠至近來到狸貓萬事屋,本來在刷討論版的奇亞伊快速整理儀容,接著便好奇地看著門口。

因為成長經歷,店子的門是選用能防偷窺、能擋子彈和刀的木門。

 

—“叮噹~”—

木門被推開、掛在門邊的門鈴響起,緊接著是一名長曲髮的年輕女子喘著氣跑進來。

這是一名奶茶色長髮的女子,女子看起來二十多歲、身材高挑,長髮微曲、有一雙大的眼睛和小巧嘴巴。至於衣著,女子穿著一條太陽花的連身裙、臉上化了淡裝,是位回頭率有70%的美女。只是……女子的眼角有化妝也遮不住的瘀黑。

 

她雙眼無神、一臉驚慌地看著奇亞伊,聲音慌亂地問「幫我…救命…你…呼…你一定要幫我…我不想死…不想死……」

似乎是有事把她嚇著。

 

奇亞伊雖然沒弄明白事情,但他是一名專業又成熟的男人,他露出一個令人安心的無害表情,用誠懇又溫柔、哄小孩的語氣說「是的,我們狸貓萬事屋會幫人做任何事,我會幫你,你冷靜一點,慢慢說。」

 

年輕女子低頭呢喃*「她會殺了我…她會殺了我…她會殺了我…我不想死…但我不知道她想要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在我這裡很安全,不會有人殺了你,你放心。若你是怕,我可以為你關上店門,誰也進不來。請問需要嗎?」他繼續溫柔安撫這特別的客人。

年輕女子愣了愣,然後點頭,奇亞伊便走去關上店門並下鎖,旁邊的窗亦關上並拉上窗簾,他點了手機上幾下,一陣清雅的香味飄出來,是佛手柑混檀香味的香薰。

 

弄好一切再望呆呆站著的客人,奇亞伊內心無奈,但臉上仍保持溫柔的笑容,他走到女子身旁紳士地拉開給客人坐的椅子,用面紙裝模作樣地擦兩下便邀請女子坐下「小姐,請過來坐下,喜歡玫瑰花茶、桂花茶還是薰衣草茶?」

 

女子來回拍打椅子幾次、確定它真的只是椅子後才坐下,動作像是……椅子會變成其他東西或多出尖似的。她精神兮兮地答「玫…玫瑰花茶就可以…」

 

「好的。」

奇亞伊端出櫃裡的玻璃茶壺,把烘乾的玫瑰花粒放進去,再倒進熱水,小小的玫瑰花在熱水泡煮下漸漸變大,最後打開為一朵盛開的玫瑰花,十分美麗。

 

年輕女子注視著這花,繃緊的神經才漸漸放鬆,她喃喃「真美……」

「味道也很好,你嚐一口。」他倒了一杯小花茶給她又說「玫瑰花茶是一種很好的養顏,有滋潤功效、香味十足,聽說還能令人返老還童呢,你看看我的臉,是不是覺得我年輕、皮膚又充滿彈性?」

 

女子的目光這才逐漸聚焦到奇亞伊的臉上,她這才想起「呀,那個…我…我是想找你幫忙…」

奇亞伊維持著溫柔的微笑,心裡則鬆一口氣,總於可以正常對話了,操。他走回自己的坐位,從文件架裡拿出一張價目表給少女「這張是本店最受歡迎的服務,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呢?」

 

女子又再次重複用手指碰紙角,確定這只是紙才接過,細細閱讀,然後目光火熱盯著幾個項目。奇亞伊則觀察著她的一舉一動,他猜測少女是被有放出系異能或變化系異能的人惡作劇?但…好像有點說不通。

 

他輕輕開口「啊,我還沒正式跟小姐自我介紹,我是本店的店主—奇亞伊,未知小姐怎稱呼?」

「我叫納波妮。那個……」女子猶豫一會才再抬頭看著奇亞伊,緊張又害怕地開口「我…我要和我男友分手!我……我想和他分手、**一定要分手……不分手我會死的……我…我…會被她殺死…我不想死!!!**

說著說著,她又再次激動起來。

 

奇亞伊立即說「沒問題,沒事的,納波妮小姐請放心,我會保護你,幫你分手很簡單,您不用擔心。」

納波妮微微張開嘴巴,想說點什麼但又說不出口,奇亞伊只好再說「來喝一口熱茶,先潤喉,我來開電腦打合約。」

 

納波妮這才點點頭。

 

他敲著工作桌上的虛擬鍵盤問「委託人是納波妮,委託項目是想我代你跟現在的男友分手,對嗎?請問你有其他額外需求嗎?像是潑水、打巴掌等?」

納波妮咬著唇,神色痛苦地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字,不捨的淚水湧上眼眶「是這…樣,沒有,我沒有其他需求……我只是要和他…分手。奇亞伊先生,那張紙寫你能讓人忘了我們之間的愛情,是真的嗎?」

 

奇亞伊把面紙盒遞給女子,他自信地點頭「是的沒錯,只要你願意,我便可以做到。所以選購的服務加一項是讓你忘了你們之間的愛,還有其他需要嗎?」

納波妮拿了一張面紙擦臉上不受控淚水,哀傷地說「有…有的、讓…讓他的妹妹相信我已不愛他。」

 

*“妹妹?”*奇亞伊更疑惑,但基於生意,他繼續點頭並把要求加在合約上「可以,請告訴我你男友和這位妹妹的名字。」

 

「我男友叫布約頓,她…她…她叫祖兒,沒…沒有其他需要了,謝謝。」

 

奇亞伊把合約列印出來給納波妮「如果沒有要改,可以簽名,這裡發生的事會在工作完成後保密,在稅局查稅後便會銷毀。」

 

納波妮看著合約呆住,眼淚撲簌簌的落下,花了幾張面紙才再冷靜下來,好一會才下筆簽下自己的名字並刷卡。

 

奇亞伊手指點了點自己的下唇,這位客人的種種行為都在表示她愛著她的男友,不捨得分手,但卻又說不分手會死、還有妹妹的要求……他覺得這工作有點意思。他收下錢和合約後,又再安慰納波妮幾句「眼淚是真珍,不要再哭,我會讓你忘了他,不用擔心。而且…和自己的安全相比,沒什麼比你自己的安全重要,你年輕又貌美,絕對可以再找一個更好的男友。」

 

女子擦著眼淚點頭「嗚…嗚…我知道他很好、是我不對、但…嗚…那個妹妹真的好可怕…我真的怕會被殺…嗚…」

 

奇亞伊挑眉,他推開旁邊小房間的門「房間裡面有洗手間、你準備好便到那張躺椅休息,覺得冷可以用桌上的氈,我十分鐘後來為你忘掉現在令你哭泣的事,好嗎?」

 

「…嗯…好。」納波妮走進房間,她也真的需要洗臉冷靜一下。

 

奇亞伊記下銀行卡上納波妮的全名,再把她男友和妹妹的名字在網上搜集資料,但最後只找到那名叫布約頓的男子和這位客人是同一間科研公司的員工,布約頓是家中老么、有兩名哥哥、沒有妹妹……

 

他更疑惑「所以這妹妹是什麼人?難道是毫無血緣關係的鄰居妹妹?這樣…這男的也不咋地。」

 

十分鐘的時間很快便過去,他猜納波妮已冷靜下來,他敲了敲門便推門進去,納波妮因為失眠已在躺椅上睡著,聽到敲門聲才睜開眼,處於一種半夢半醒的狀態。奇亞伊笑了笑,這情況下他能更輕鬆地使用異能進行催眠,他放腳步聲走到她身邊、低頭與她對視並發動異能,聲音輕柔地說「納波妮.勞絲小姐,請繼續放鬆你的身體,放空你的腦袋、什麼都不要想,現在只需要聽著我的話。」

 

納波妮微微點一下頭,他再開口「你慢慢回想布約頓向你告白的時間,其實當時你……“並不想答應,你對他沒感覺,只是被同事們看著你不能拒絕。”你是一個好女孩,你為他人的臉面著想,“你不敢拒絕他,只好無奈答應。”」

 

「“你再回想和他出門時,他對你的態度輕慢,他常常說的那些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尤其是那些同事們的壞話,你半點都不愛聽,你覺得他很沒禮貌,你們的想法根本不同,只是你的上司很喜歡他,你沒其他辦法只好繼續附和他。”」

 

「納波妮.勞絲,你再想想他送你的禮物,那些禮物是你喜歡的嗎?“不,那些不是,他不了解你、也沒去了解你,他買的全是他自己喜歡,你完全不喜歡,甚至有些禮物不是他挑,而是那位妹妹幫他挑,畢竟他一個大男人怎去挑小飾物?”」

「你再想想,他平日和你說話…是不是總是誇讚他的妹妹?」

「你再撫心自問,你真的愛他嗎?“不,你不愛他,只是剛好沒其他人追求,你才隨便答應他,你不愛他,只是想借他消磨時間。可惜現在這項消磨時間的活動,被他妹妹打破,你發現沒必要再跟他下去,只是你不知怎才能好好分手,所以找上我。”」

 

說完一堆暗示的話,奇亞伊便收回異能,等客人自己醒來。如果有『挑撥離間』成就,他一定滿點。

他回到店面,找了幾顆止痛,每次使用異能頭都會痛,他伸手揉自己的額頭和太陽穴,等著頭痛的感覺消退。

若可以,他真想立即安眠藥配白蘭地,什麼都不管直接昏睡,可惜他現在要等客人起床……他嘆一口氣「錢真難賺……嘶…好痛…」

(TO BE CONTINUE)

【執異】【10.Case 2上-少女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