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接近一小時,納波妮步出小房間,她臉上神情輕鬆、氣息也比進店時好,臉上亦已重新上妝,雖然不是十分精神,但起碼回復到能正常交談的狀態。她揚起一個微笑「店主先生感謝你,我現在…呼,真想這一秒已和那男人分手,之前的不捨就像一場噩夢。」

 

奇亞伊忍著頭痛微笑點頭「現在還在愛他嗎?」

納波妮搖頭「沒有,好神奇…我還記得我為了他哭…但現在回想…我怎麼那樣傻,那男人不值得我為他傷心傷神…真像不小心陷入夢的世界,還好現在醒來……」

 

「那就好。」他笑了笑,然後示意女孩坐下「為了替你完成分手委託,我還有些事要問,不過剛剛你精神不振我便沒問清楚,你的男…前男友有什麼異能?還有那位妹妹,她是令你想分手的原因?」

 

納波妮悠悠坐下「布約頓是變化系異能,我和他交往了快一年,幾個月前他向我介紹他的“妹妹”,他說過他沒妹妹,所以羨慕有妹妹的朋友,現在怎會變出一個妹妹?當見面後我更加覺得有古怪,布約頓的家人都是啡色頭髮,然而那女孩的頭髮瞳孔都是純黑色……沒一分相似。」

 

奇亞伊揚眉,好奇追問「這女孩幾歲?」

 

她頓了頓,面色冰冷地說下去「14歲,我追問幾次他才說祖兒不是他的親戚,是在餐館認識的,一見如故,他說她是個好孩子,便認了她做妹妹……呵。這事又怪又不合理,對吧?偏偏它發生了,而且每當我說出來時他都是說我胡思亂想和醋勁大!」

 

奇亞伊默默倒了一杯茶給她。
 

納波妮深呼吸好幾次後幽幽地說「自介紹後,接下來的約會十次有九次妹妹都會出來,接著那些事便出現……我不知道祖兒的異能,但兩個月前開始我每晚都會做噩夢……那些夢太真實…真實到我以為是現實發生。

……夢裡我不斷被殺死……有時是坐上針上、有時時桌子會變成吃的怪物…有時被可怕的人追著跑…還有地板會軟塌,我被埋在地板下…每一天的死法都不同,每次醒來我都懷疑『我都死了,為什麼還會醒來?』……我真的很絕望…我甚至想過去自殺,死了便不用再被殺……」

 

**“一次是意外,但快要兩個月,絕對是異能。提示明顯到可笑,偏偏沒被人懷疑,真是熟悉的感覺~”**

奇亞伊內心狂笑,表面上柔聲安慰道「別胡思亂想,我會幫你,那些都是假的,分手後便不會再夢見,你的前男友有說什麼嗎?」

 

說到這點,納波妮浮出首個怒容「**他說是我壓力太大!這些夢都是工作原因!他說他的妹妹善良天真!妹妹是個乖巧又害羞的孩子!我醋意太強!他甚至覺得我在說謊!**

 

奇亞伊內心點頭,若女孩真的是心靈系異能者,怎可能會被發覺,表面上則為納波妮感到不忿「太可惡了!他真是渣男,和你交往卻只說妹妹,納波妮小姐,你知道妹妹的全名嗎?」

「她妹妹叫祖兒.的達.姬馬,但不知是否真名。」

 

奇亞伊裝模作樣地皺起眉沉思,他敲了敲桌面「納波妮小姐,我懷疑……你的夢不是壓力,而是妹妹的異能,她對你身邊的物品投放了一些異能,影響你做噩夢。而且對死物練習異能…沒有違法。」

 

她驚恐地睜大眼「但!但我沒有收她送我的東西……難!難道!?」

 

「若你相信我,我陪你回家,幫你清掉前男友給你的東西,我懷疑是他送的那些禮物是那位妹妹挑的,她在挑時加入了影響人做夢的異能,或許清理後能解決你噩夢的問題。」他還可以收取清潔費呢,一舉兩得。

 

納波妮緊握拳頭,咬牙切齒地吼「爛人!我當時怎會一時鬼迷心竅答應和他交往!我一定是腦子進水!」

奇亞伊相信若現在這位布約頓站在她面前,她會毫不猶豫賞他幾巴掌。

 

她想了想抬眼注視奇亞伊「我相信你,店主先生,請你幫我處理那些東西,還有我在代分手的事上加個要求,我想請你直接扮我的新男友!」

 

奇亞伊笑「當然可以,你約個時間,我會打扮打扮,現在先做清潔。啊,你身上有戴前男友送的東西嗎?」

花了大半天去納波妮家做清潔、把東西帶走、還快速約好兩天後去分手。

 

兩天後奇亞伊穿了一套淺灰色、顯著貴氣的西裝,頭髮也束起為一條馬尾,令人眼前一亮,如果他不開口談錢。他跟著納波妮到達約好的高級餐廳,在前男友來前他問「你這兩天還有造噩夢嗎?」

 

納波妮紅了臉、尷尬地搖頭「沒…沒有了,謝謝。」

 

「沒有就好。本店還有令人把噩夢變成搞笑夢的服務,若有需要可以再找我。」所以說分手要快要狠,這樣才能減少損失。

 

他點了一杯美式咖啡、她點了一杯柳橙汁,喝了半杯後另一對主角也進場,男主角是一名穿著光鮮漂亮、淺啡色頭髮、留著中分短瀏海、臉上掛著紳士微笑、有菁英氣質的青年過來,奇亞伊更是感到……啊,又一位不知世間險惡的籠中鳥少爺。

女主角是一名穿黑蘿莉塔風格蓬鬆泡泡裙子的嬌俏女孩,女孩的長黑髮束著可愛的雙馬尾、黑色的瞳孔閃著興奮的目光,她跟在青年一步之後,但令奇亞伊意外的是……她神情中對青年沒有半點愛意。

 

*“有趣~”*

奇亞伊左手食指來回撫摸著下唇思考,在店員領他們過來時才放下手,他露出溫和的微笑對男女主角打招呼「你們好,我叫西寥,是寶貝的現任男友。我的寶貝說你已跟你說分手,但你仍騷……咳,有點糾纏不清,所以希望今天把事情說清楚。」

 

布約頓瞪著奇亞伊,眼神閃過慍色,但臉上仍維持得體的禮貌笑容「我認為我和納納之間有點誤會,她只是氣話,不是真的要和我分手。」

 

納波妮聞言想開口,但奇亞伊溫柔地拍了拍納波妮手背,微笑道「親愛的,由我來說吧。」

他面向男主角「如你所見,那不是氣話,她說的分手是真的,我正與她熱戀。當然,我知道寶貝是好女孩、會不捨是人之常情,只望今天後你不要再誤會下去。」

 

男主角臉色冷下,眼神閃過不甘,他看著納波妮,但納波妮只是扭頭看窗外風景不看他。女主角…那位被稱為祖兒的少女剛一臉茫然,她歪頭不解地看著在座的三位大人。

 

奇亞伊對她笑了笑,接著把一個紙袋從背後拿出並推到男主角面前,他揚起大笑容「既然清楚了,這一袋東西還給你,裡面都是你曾送她的東西,希望你今天之後不要再打擾我們的生活。」

 

看到這袋東西時,男女主角皆露出驚訝,男主角也終於壓不下內心的憤怒喊「這些東西我也不會收回!你不要便扔了!」

 

女主角則嘟起嘴、一臉傷心地看著納波妮,似乎也不同意這種發展「姊姊,你真的不喜歡哥哥了嗎?哥哥是個很好很好的哥哥。」

 

聽到祖兒的聲音,納波妮只感到一陣冷意、雞皮疙瘩,她不想回她…但不回又沒禮貌,只能拉了拉奇亞伊的衣袖。

奇亞伊了然地代回「你的哥哥是很好,但他們個性不合,所以分手了。像是親愛的喜歡吃辣,你的哥哥不喜歡,久而久之便生隙嫌,所以現在要分手了。」

 

「感情是會這樣嗎?」

奇亞伊點點頭,接著換男主角開口「…我有些事想獨自問她,未知何否借步?」

 

「好。」納波妮迅即點頭,她寧願和渣男聊天都不想和那位妹妹對望、坐在觸手可及的距離,那些噩夢仍在刺激著她的神經。

 

男主角和女配角離席後,奇亞伊笑看著女主角「你不想哥哥和女友分手嗎?他們分手後,你可以獨佔你的哥哥了。」

 

祖兒眨了眨眼,長長的睫毛令她看起來像個洋娃娃,她說「我喜歡他們在一起,等他們一起結婚,我便有個漂亮的姊姊可以玩~我哥哥是個很好的人,他見到我被老闆罵會攔阻、還會買禮物給我、帶我去不同餐廳吃飯~姊姊為什麼要分手?她怎可以不喜歡我哥哥?」

 

“真是辣手的女主角。”奇亞伊用哄小孩的語氣溫柔地笑「他們在某些事上有分歧,她不想和你哥哥吵架,所以選擇分開,還有是……我比你哥哥更好。」

 

女主角聽到這話自然生氣,誰都不會比男主角好,她鼓起臉頰反駁「不可能,你騙人!哥哥是世界第一好人!」

「是好人,但不代表所有人都愛。」奇亞伊悄悄發動異能「祖兒.的達.姬馬小姐,那我說過簡單點的例子,你看那些明星明模,她們的老公丈夫男友都不帥,她們想要找的是一個能包容她們的另一半。納波妮小姐覺得布約頓先生不能包容她,所以她不愛他了,他們分手了,你明白嗎?

 

祖兒看著奇亞伊透出紫光的雙眼「我哥哥長得很好看…這樣她也不愛、也要分手?」

奇亞伊笑「沒錯,仍要分手,她要一個能知道她們缺點仍會愛她的人,是個即使知道她喝醉吐了也不會嫌棄的人,所以他們已分手了,你明白嗎?

 

這次祖兒終於點頭「明白。」

 

奇亞伊在收回異能時好奇地問「祖兒小姐,能問一下你既然喜歡她,為何要不斷令她做噩夢呢?」

女孩打了一個呵欠揉揉眼「噩夢…?啊,那個,因為好好玩~既然是哥哥的女朋友,那就要和我玩,對吧~我把我喜歡的故事都說給她~那些夢很有趣吧,我最喜歡撕咬而死的夢,那個叫聲才有活著的感覺。」

 

若不是情況不許可,奇亞伊大概會因為這答案噴笑,他收回異能後笑著讚女主角「祖兒小姐,我認為你比親愛的更美更貼心,不如……等你長大嫁給你哥哥吧。你哥哥對你這麼好,他一定樂意娶你。」

 

女主角眨了眨眼「但我和哥哥相差十歲,可以嗎?」

奇亞伊點頭「當然了,只不過是差十歲,能和你結婚,一定會有很多人羨慕他。」

 

分手的事說清楚後,奇亞伊便送納波妮離開,在回去途中他說出祖兒讓她做噩夢的原因,這種令人難以接受的原因直接把納波妮嚇到臉色發白,更十分慶幸分手的決定。

 

至於那一袋沒人要的分手物,奇亞伊拿去送給相熟的妓女們。

(END)

【執異】【11.Case 2下 -分手要狠,比相戀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