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命!不要殺我!求求你!我們不是朋友嗎?」*

*「當然是,我的好友,我怎會殺你,放心,只是有人想買走你的胃,他出的錢和你的賭債一~模~一~樣~多呢。哈哈,有人幫你還賭債了,我的好友,感動吧!」*

 

銀色的刀刃在飛舞,另一個男人躲開,但刀忽然憑空消失、然後直直插進男人的脖頸,鮮血如泉般噴出,噴了一會又神奇地停下。

男人指揮在一旁的人*「欸,這麼少就是300cc的血嗎?既然放夠了治療一下,老闆要新鮮的。空間異能的小子呢?快來送貨!」*

*「啊~這不是那邊街的小婊子,怎麼來我們這邊?好奇那個男人?哈哈,沒什麼,只是他欠太多賭債了,現在只是用身體抵債,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叮鈴!!叮鈴!!!鈴鈴!!!—**

吵鬧的鬧鐘聲響起,奇亞伊從夢中醒來,他揉著眼、按停鬧鐘「真是久違的夢……這個月的貸款我還清了嗎?」

 

早上忽然夢見小時候的事像一個提醒,奇亞伊一邊刷牙一邊處理自己的銀行帳戶、借貸、水電帳單等,肯定沒有任何欠帳才打扮自己、出門享用早餐。

 

人生四毒—嫖、賭、飲、吹,奇亞伊唯一不會碰的便是“賭”。不是他沒興趣,只是他小時候看太多因為沉迷賭博而斷手斷手、路上被人掏器官的賭徒,惜命的他自然會遠離。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賭博是『十賭九輸』的事。

 

為何說十賭九輸?

因為賭場的幕後人能控制每一個賭局的走向、即使賭場內有異能抑制器、把員工們的異能寫清楚、四處都有監視、把撲克牌在你面前打開,他們都有辨法控制賭局。
這是一個半公開的秘密,而沉迷賭博的賭徒……既然是賭徒,他們才不會管這種事,他們只要賭、賭自己的運氣、賭一個機會,賭一個刺激、賭自己能否看出賭場出千的手段,他們是一群只知道追逐刺激的瘋子。

 

贏了、刺激、是主角。

輸了、再賭、是勇者。

 

知道這一點的奇亞伊從小便一遍又一遍地告誡自己『千萬別去賭、不要去沉迷,就算和朋友客人賭,也要劃定一個金額』。

 

來到喜歡的咖啡店,他點了一杯美式和一份雞肉三明治來平伏早上的夢,享受屬於異都的和平善良安全……直到一名看起來只有五、六歲的小女娃跑過來抱著他的大腿哭喊「爸爸!爸爸!媽媽…嗚…媽媽被壞人打。」

 

錢性戀、不愛人、萬年單身狗的奇亞伊.西寥無言地看著這名可能眼瞎的小女娃「………小甜心,來,擦擦眼淚,看清楚我不是你爸,你錯認人了。」

 

小女娃這才抬頭看「爸爸!爸爸!嘩!爸爸!爸爸!嘩呀!!!嘩呀!

 

身為萬事屋、幫忙照顧過小鬼的奇亞伊很快便明白小女娃在哭什麼,她是找不到爸爸,委屈地哭喊“爸爸你在哪?”。

但這喊聲聽在咖啡店的其他客人耳中便……自然覺得他是不顧妻女的人渣敗絮。

 

奇亞伊自認人渣,但他不想被人誤當成會虐待小鬼頭的人渣,他只好先……找証人撇清關係,他招手呼叫一名相熟的女店員注意「卡文迪小姐,我的天使,請你幫我一個忙,你認識或見過這小孩嗎?或是有沒有見過髮色跟我相似的男人路過?」

 

店員小姐看著女童搖了搖頭,揶揄地笑「狸貓老闆,你怎麼弄哭小孩,我沒見過她,但和你相似髮色的人……太多了,或許你要先想辦法令她不哭?」

奇亞伊翻了個白眼,沒錢收他才不會用異能,所以他只好說「小甜心,你記得自己家的地址嗎?我們先找巡警去救媽媽,好嗎?」

 

女娃聽到“救媽媽”這幾個字,哭泣才緩下,只是剛剛哭得太用力,一下子緩不過,從嚎哭變打嗝,奇亞伊只好抱起她、拍摸她的背,並讓店員小姐給一杯水。

等了好一會、女娃才說出了一個完整地址,店員小姐記下後便立即打電話去報警,接著她笑看著奇亞伊「狸貓老闆,你也知道地址了,你就送她回家吧,看她多可憐,都嚇壞了。」

 

奇亞伊哭喪著臉,無奈地說「我的天使,我也很可憐,忽然做了別人的爸,還被誤會拋妻棄女,我的名譽、我的清白都斷送在她手上。」

 

店員小姐和其他客人被他這句話逗笑,她拿出店裡的積分機「好了好了,快去快去,送你一個積分蓋章。」

「一個太少了。」奇亞伊說歸說,還是遞出自己的積分卡,拿到後拍了拍女娃的背「好了小甜心,大哥哥來送你回家……怎麼出來也不穿外套,來,抱著哥哥的頸。」

 

他解開外套的扣鈕、然後把女娃包裹在內,小女孩沒有抗拒窩在他胸口。在他們快到女娃的家時,聽到幾個男人語氣兇狠的語氣高聲罵「**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白狗只能護你一時!總之你男人再不滾出來還錢!就賣了你們母女抵押!**

 

奇亞伊挑眉,他認得這幾個男人是賭場的看門狗,在他胸前的小女娃身體打顫,但她沒有哭。走到小樓前時,他沒有走進去,而是故意在小樓四周繞兩圈,這裡是排屋設計,一共三層、一層有六戶。

*“哇,她家人的人緣不怎麼樣,四周的鄰居都沒報警。”*

 

在等到身穿白色制服的人離開後,他放輕腳來到女娃的家前,他輕力叩門「太太,打擾你一會,你出來看看這位是不是你的女兒,她一個人跑到五區……」

 

幾秒後,門被用力打開,一位頭髮有點枯黃、雙眼紅腫、營養不足的女人站在門前,她一臉害怕地看著奇亞伊、接著再望向被他抱在衣服裡的女娃,她喊「汀…汀絲!我的汀絲!我不是叫你躲在衣櫃裡?你怎跑出去了?」

 

女娃低著頭、手仍抓緊奇亞伊的衣服「…去找爸爸……我好想他……」

 

「………」空氣瞬間變得尷尬,女人捏了捏手指「他……很快會回來,汀絲快回來我這裡……先生抱歉,她平日不是這樣任性…」

 

奇亞伊露出營業式的笑容「沒事沒事,小甜心回家了,還是不捨得大哥哥溫暖的胸膛?」

女娃點點頭「我怕…媽媽…我聽到他們說要賣了我…賣了之後…我是不是不能回家?不能見媽媽?」

 

奇亞伊本想盡快離開這是非地,但女人忽然崩潰、她生氣地大喊大叫「**不會!你爸爸很愛我們!他很重視家庭!他不會讓那些人來賣你!是哪個八婆胡說八道!你放心!不會發生這些事!你們別再對我女兒亂說話!!!!**

 

這情況叫什麼?自挖墳墓?自討苦吃?斷自己後路?還是……大傻子情痴?腦子有病?

 

「噗—。」想到這點,他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都這個地步,還相信…哈哈哈。」

 

聽到男人的笑聲,女人愣住問「你笑什麼…**你笑什麼!!!**汀絲你快回來!」

 

「我笑什麼?」奇亞伊拍了拍女娃的頭安撫她、但臉上卻露出一個嘲諷和不屑的眼神道「當然是笑你,你說你的丈夫重視家庭和女兒?這不好笑嗎?哈哈。若他真的重視,你屋裡的沙發、電視機、餐桌去了哪?嘖嘖。」

 

屋裡十分整潔……又或說除了基本東西什麼都沒有了,他盯著女人憤怒的臉,笑著說打破她幻想的最後一番話「下一次要變賣的就是你的女兒,不是嗎?你心裡也很清楚,其實你也……已做好這種覺悟吧,即使賣掉女兒也要幫丈夫。」

 

女人睜大眼、神色慌張,她想破口大罵、但又覺得自己的脖頸被無形的東西捏住,只能顫著聲反駁「你…你亂說!我沒有!我…我沒有!我絕不會賣汀絲!他的爸爸很快便會回來!他只是去籌錢!」

 

「哈。籌錢?那用什麼做抵押?太太你說說看。」

 

「用…用…用………異…用異都良民的身份……」

 

「體內的晶片,不錯的想法。」奇亞伊懶得和女人浪費唇舌,他低頭望向在滴著大顆大顆淚珠的女娃,輕聲問「小甜心,你要回這裡還是由我帶你去福利院?」

女娃搖了搖頭「……這裡,要媽媽,要陪她…」

雖然她有些聽不懂,但媽媽是她的依靠。

 

「好。」

奇亞伊彎身放下女娃,女人伸手把女兒緊抱著在懷裡「汀絲汀絲汀絲,沒事的…爸爸會籌到…錢…會的…他會的…別信他們的話。」

 

奇亞伊想起今天早上的夢,他用諷刺的語氣說「唉~我忽然想起以前的鄰居,他是個賭徒,欠了很多錢、還不起錢後賭場的人找上他,說他的胃和一名老闆相配,於是那男人“捐”了半個胃換錢。啊,他很幸運,沒了大半個胃仍活著,你猜猜之後他怎樣?還有沒有賭?還是戒賭?」

 

「………」女人臉色發白、全身都在顫抖。

 

「叮叮—當然……不可能戒賭,賭博時的快感、刺激這麼激勵人心,他怎可能戒掉?於是他再去賭,直到一無所有。」奇亞伊如常地笑了笑「對了,你的丈夫最近有沒問你們拿血液之類?有的話…做好心理準備吧。」

 

說完他便離開,女人的選擇、女娃的未來都與他毫無關係。

【執異】【19.嫖賭飲吹,沒有賭】 

(END)

【執異】【19.嫖賭飲吹,沒有賭】

【執異】【19.嫖賭飲吹,沒有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