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居然打我的兄弟!*

*是他自己纏上來,我趕走他沒殺他已很仁慈。*

*不想死就跪下來道歉,好好服侍我們,看在你漂亮臉蛋份上放過你!*

*嘻嘻~是誰放過誰也不知道呢~*

*呀!!!—*

*臭婆娘!!唔!!!—*

*兄弟!看我的—嘩—唔—*

*唔!!!—*

 

嘈吵的對罵聲從小巷傳出、接著是男性的慘叫聲,直到所有聲音停下,因不幸路過、旁觀整場打鬥、躲在牆角希望自己透明化的奇亞伊小心地探頭。

 

現場只剩下一名服裝奇特的藍髮少女站在雪地上、少女面容小巧精緻,長長的藍髮束成高馬尾,她輕快地在雪地上跳踏、呼出的氣化為白霧,遠看就是一名單純文靜的普通美少女………如果無視在她身旁被綁、被吊在蜘蛛網上高大又強壯的男人們。

 

「本女皇都說了不想和你們玩,真是不知禮數。躲在那邊的大哥哥,你有事找我?」少女用輕快的語氣說,翠綠的眼望向奇亞伊躲藏的地方。

奇亞伊連忙賠笑搖頭,狗腿地說「怎會呢,我只是單純路過,這位……女俠。看看我這瘦骨嶙峋、連石頭都舉不起的樣子,我怎有膽子找你。」

 

少女眨了眨眼,上下打量他「你怎可以連石頭也舉不起?太弱了,你沒被吃掉真是神奇。」

奇亞伊繼續賠笑點頭「哈哈,因為這裡很和平,不能殺人,小的才能僥倖生存………說起來…這位女俠,這樣下去被你綁住的這些人會被勒死,或許你可以放鬆纏在他們口鼻上的絲線?」

他指向被吊的那些小混混,這些人是生是死與他無關,但引來鎮壓局注意就會變得很麻煩。

 

藍髮少女歪頭「為什麼?是他們攻擊我,我才反擊~這麼弱還想襲擊我,一群笨~蛋~」

 

「……哈哈哈…他們真是笨蛋。」奇亞伊臉上笑容不變,心裡計算一番後溫和地說「但這個地方是異都,我們這些小市民不能殺人,否則會被抓去吃牢飯。這位女俠,你是從外面來的?」

 

聽完這番話,女孩沒有害怕反而雙眼放亮地看著奇亞伊問「飯!牢飯好吃嗎?」

問的同時,她的肚子還發出一聲清脆的“咕~~~”

看來是肚子餓了。

 

他僵著笑容回答「……不好吃,超級的難吃,也有可能會覺得你不聽話,還會不給飯,令人餓肚子。所以請你放他們一條生路。」

 

少女不滿地嘟嚷道「噢……不好吃,這裡的制度真麻煩呢,那我把他們咔擦掉後再炸了嗎?」

 

奇亞伊笑著搖頭「哈哈哈,女俠你真愛說笑,這裡有很多監視器、每個人的身上都晶片,怎可能不被發現。而且爆炸還會引起更多人留意。所以呢,殺了這些人半點好處也沒有,還會惹一堆麻煩。」

 

少女失望的低下頭,雙手手指在空中動,接著緊纏著那些人口鼻的白色絲線鬆開、剛剛差點窒息而死的小混混們終於能順利呼吸。

 

奇亞伊眼角瞥了氣焰萎蔫了的小混混們,再望向心情低落的少女「女俠咳,這些人雖然不能殺,但他們胡亂攻擊你太可惡,你可以向他們索錢作補償。」

 

「索錢?這是打劫嗎?」少女眨了眨眼「我不喜歡打劫。」

「怎會呢,這是懲罰。」奇亞伊搖頭否認,他解釋「他們本來是對你做壞事,現在失敗了自然要受罰,你不殺他們已是大恩,他們為自己花錢買贖罪劵也是自然的事,對不對?願意買贖罪劵的人,女俠你就直接放他們回去,不願意的人便繼續吊在這裡、等鎮壓局來抓。這很公平,對不對?而你也可以用他們贖罪的錢去吃飯,對不對?」

 

藍髮少女雙眼亮晶晶地看著奇亞伊,她覺得他剛剛說得十分有道理「對對對!『贖罪劵』我有聽過!這個可以!!!你們誰要買贖罪劵?」


*“這女孩意外地好騙呢。”*奇亞伊一臉和譪地對那些被綁的人說「你們聽到了嗎?只要給點錢就可以離開,有誰願意?」

 

所有人都立即瘋狂扭動身體點頭表示他們願意,於是藍髮少女便放了他們,然後讓奇亞伊帶她去好吃的餐廳吃飯。奇亞伊雖然不想,但……他沒有拒絕和逃跑的能力,所以便化身為親切的小導遊、帶她去家庭餐廳、簡單為這位從外地來的少女介紹異都,同時也問少女為何來這裡。不過少女的回答令他哭笑不得,少女是因迷路到這裡,等吃飽飯、找到方向後便會離開,也讓奇亞伊告訴她公園的位置,停留期間她打算住公園。

 

奇亞伊不得感嘆一句『怪人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小哥哥,你說你的工作是幫人解決煩惱?這到底是怎樣的工作?」藍髮少女用叉子舉起整塊雞扒,大口大口地吃。

 

奇亞伊看著她的吃相答「怎樣的工作…有點難說明,不如我跟你說其中一件工作故事。」

 

少女欣然同意,他挑了一件不重要又普通的事件說「這是我一名客人的故事,名字我便不說,客人的兒子成年便進入家族公司工作,在公司裡結識了一位精明能幹的美女,兩人很快便開始談戀愛、甜甜蜜蜜。美女是有野心的人,看到他們公司前景有限,於是去了其他公司工作,沒多久後兩人便分手。分手後兒子很傷心,把感情不如意的事歸納在家人和公司上,並辭職去一個傷心旅行,不再參與家裡的活動和工作,對外還說家人壞話。我的客人自然很傷心,但兒子不肯見他們,所以委託了我做中間人,代他們請兒子回家。」

 

「那兒子有回去嗎?」

「有,回去後大罵自己的家人,說家人並不愛他、公司的同事針對他等等,接著便離家不回去,後來單身幾年隨便找個女人結婚。」

 

「?????欸?為什麼?」藍髮少女一臉問號,這個故事走向……太奇怪了吧。

「誰知道。」奇亞伊聳聳肩「每個人的腦袋構造不一樣,思考方式不一,那些喜歡無病呻吟的小少爺在想什麼,沒人會明白。」(中之:這是真人真事)

 

想起那小子氣紅了臉,一直不斷重複唸著“早就明白你們不愛我!只有姊是他們的女兒,我不是他們的兒子。”等等的嬌情句字,奇亞伊覺得此人應砍掉重練。

 

「之後呢?」

奇亞伊搖頭「沒有之後,兒子說不回家,據說現在仍沒回家,他的父母對他心淡,但仍會派人照顧他,很莫名其妙吧?」

 

藍髮少女點頭「嗯嗯,好古怪,如果是我就餓他一個月,把他扔到森林自生自滅了!小哥哥,還有其他故事嗎?」

 

「我再說另一個故事吧。」奇亞伊單手托頰「這個故事呢男主角和妻子相愛結婚、有一個兒子,只是幾年後他的妻子認識了更有錢的男人,於是便拋夫棄子跟有錢男人走了。偏偏男主角是個深情的人,無法忘了妻子、也埋怨兒子為何會這麼沒用、沒留下妻子、還會打兒子洩憤。他因這事變頹廢、生意也開始爛起來,還想過抱著兒子在前妻門前自殺。

 

男主角的兒子救助祖母,祖母不忍自己兒子變成這樣,所以來找我幫忙,我花了一陣功夫令男主角相信他的前妻早在車禍中死了,並沒有拋夫棄子。之後男主角便重新振作起來,還娶了一位可愛的小秘書,可喜可賀。」

 

少女把第三盤雞扒都吃個乾淨後才表示吃飽了,她擦了擦嘴邊的肉汁後問「男主角有沒有想起他的前妻沒死的事實嗎?」

奇亞伊看少女仍然平坦的肚子,古怪地開口「啊,他有時會做噩夢,夢見前妻拋夫棄子,不過他現在都有第二位妻子、也有新的子女,就算記得第一位妻子也不會傷心,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

 

少女也沒再問下去,她既然吃飽了,自然要離開,還有巡視一下這裡的公園「小哥哥我走了,再見~故事好有趣~下次再一起玩!」

「哈哈,好,再見。」但他心裡是希望這女孩不要回來,這城市不適合野生動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