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移勢易、世事多變,高低起跌,誰能預測?往事不可追尋,猶如夢一場,看我家老闆,有了情人便忘了我、忘了店舖、忘了工作,眼中腦中全是跟男人,除了調情便是偷情。唉,遇人不淑、遇人~不淑呀~」

燈光昏暗的酒吧裡,一名長相秀氣、穿著浴衣、八字眉眼、耳朵釘了幾個耳洞、身高接近180的調酒師一邊拋酒樽一邊用唏噓地語氣說唱著自己改編的歌詞。

 

銀兵次坐在酒吧檯前,單手托頰看著調酒師的表演,在他唱完後嗤笑一聲「小八,你這樣說可不對,你家老闆花了五十年時間才找到真命天子,你怎麼不體諒一下他、成全他的戀情呢。而且他只是在那裡接吻,又不是沒工作,他是一邊工作一邊調情。」

 

踏入職場後,銀兵次仍有保持聯絡的朋友有幾位,最熟稔的除了篠原外,還有這位暱稱為小八的朋友。小八的本名是“荻原秀行”,和銀是同班同學、也是藍球社團的人,他個性愛玩、怕寂寞,對很多事都沒有要求,是個隨心而行的人。但別以為他外表秀氣便是溫和的人,他和銀一樣是個會惹事和打架的狠人,所以他們是好友。

 

「欸~阿銀,你偏心,你不愛我了,我可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一下班還陪你打機到天光,你這個負心漢~你就這樣對我?」荻原噘起嘴扮哭訴,但手中的動作沒有停下,繼續把酒瓶拋高、接住、倒進酒杯遞給之前點酒的客人,漂亮又炫酷的動作惹來其他客人讚賞的掌聲。

 

銀愉快地笑罵「去去,誰是負心漢?是我犧牲睡眠時間陪你,還免費讓你去我家玩和借宿。看,我現在還陪你吃晚餐,我可是受歡迎的大帥哥~平日很忙的。」

「嗯哼~明明是我陪你吃飯,還陪你聊天、幫你打發時間。若你想我陪坐也可以啊~」荻原用瞹眛的語氣說。

 

而銀則立即裝出害怕的表情「坐我大腿?你好狠的心,我可是手無縛雞之力又柔弱的小文員,你居然想用你粗獷的身軀和體重壓斷我的腿把我變矮,你絕對是妒忌我美貌!你這個可怕的女巫!」

「嘻嘻,你本來就矮。」

「是你長得太高。」

 

兩人笑著打鬧好一會,銀指著菜單說「我要烤菇串、牛肉粒串,煎薄餅,還有芝士炸雞串。而酒呢…隨便吧。」

「是是。」荻原放下酒瓶把銀點的菜寫下並遞給負責廚房的同事,接著他也要關心一下好友的情況「那之後呢,上次你不是說有失業了,找到新工作了。」

 

銀點頭「找到了新工了,碰巧篠原缺人,我便去了他的公司上班,我又再成為一名白領了。」

「噗—哈哈哈,阿銀~哈哈~你怎麼才轉頭便給自己賣了,哈哈哈。」荻原大笑並揶揄他。

「去去,雖然他那裡忙,但我沒把自己賣了,他給我的薪水合理,而且徹的公司基本上沒有女生,很安靜。」

 

「笨阿銀~哈哈~」荻原笑了笑,接著他的手再次靈活地轉動手上的酒瓶、酒瓶在空中旋轉三圈再接回,另一手拿出調酒用的銀杯、用修長的手指握著瓶頸,把適量的酒倒進酒杯,然後再拿一些配料放上去裝飾,完成後把酒推給銀。「你的酒~我說呢,阿銀,你和篠原常常這樣黏黏糊糊在一起,不會擦槍走火嗎?」

 

銀先用手機拍照然後輕嚐一口「當然不會。」

「不會有突然覺得篠原很帥,想親他一下的想法嗎?」

「為什麼因為他很帥而想親?小八,我這樣好看,你會想親我嗎?」

他偏頭看著銀好看的側臉問「會呀~當然會~你要不要讓我親一口~」

銀立即露出嫌棄的表情「不要,你的口水臭。」

「那我親你前刷牙?」荻原雖然也是單身,但情況不同,他是因為家庭原因不想跟任何人綁上關係,只找一夜情。另外他是心思細膩的人,和阿銀的粗神經不同,所以早早便察覺到篠原暗戀阿銀。

銀兵次偏頭打量嬉皮笑臉的好友「……可以把手借你親。」

 

「哈哈哈~如果是篠原對你說呢?」荻原再拋出一個問題。

「他又不會這樣問,不過…」銀翻了個白眼,然後想著篠原的臉回「徹的話倒是可以,他不抽菸也沒有口氣,平日很乾淨,身上還有一些薄荷香味。」

 

「嘻嘻,笨阿銀~你還是和以前一樣~真好。」荻原秀行笑了笑,雖然覺得篠原可憐,但……看著他們你追我跑很有趣,他也想知自己這位幾乎是『愛情盲』的好友何時才發現愛情。

 

銀自然不知對方腦裡在想什麼,他誤以為荻原是在說他們中學時的事。銀兵次在中學時除了長得好看、運動很好、個性爽朗,常常掛著笑臉,所以很受女同學歡迎。不過他卻覺得女孩子很聒噪,也不喜歡她們看他的眼神,所在中學時期那些告白全都拒絕。

他搖了搖頭「和以前一樣才不好呀小八,以前每天都去躲告白拒絕別人,想小憩也要躲,那時超累?現在…又因被女同事暗戀而辭職。唉,我也知道我長得很帥,但她們怎麼都不明白勉強沒幸福,真頭痛。」

 

「欸~不是說這個啦~算了,就這樣吧~」荻原微笑,修長的手指摸了措酒瓶的瓶口,然後在其他客人點酒後又開始工作。

「?」銀不解眨了眨眼,但也沒有追問下去,因為他的餐點也送來了。在吃完飯、跟小八聊東聊西一整晚、喝了一點酒便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