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lurk.com/p/3fno2otl5n 

 

「呼—世界終於安靜了。」維奧娜大鬆一口氣,她這天不用跟巴里一起做任務,耳朵和腦袋可以休息幾天了。

因『春贈巡禮』,她現在和幾位同僚一同把食材和已烤好的食物搬到火車站、等火車來時送到不同小鎮、順便回故鄉探親。

 

春贈巡禮在碧國是一個重要的節日,除了喻意冬去春來、萬物甦醒、融化的雪水滋潤大地,還有是對聖山、聖母的感恩,感激聖山這一年來的護佑。

在春季敬祭裡,樞秘院有一個神聖的任務,那便是燉煮和分派受聖山、聖母祝福的食物到到碧國裡各大各小的城鎮和村莊,把祝福賜給民眾。而由於聖山路上崎嶇不平、沒有供貨車使用的道路、加上長年有水霧,地面濕滑又危險,所以都是用人力和馬車把春贈的食物搬到山下,於是乎每到這重要的節日,樞秘院一眾成員都要成為搬運工,不管是樞機還是新加入的修士,他們都要出一分力。

 

「嘻嘻。」灰綠色長髮、綁著雙馬尾的少女輕快地走向維奧娜「聖母在上,祝你有美好的一天,Violet。」

「願聖母保佑你有美好的一天,Theresa。」打完招呼後維奧娜上前擁抱少女「一段時間沒見,你也要坐西區的火車嗎?」

這位少女是和維奧娜同期進入樞秘院的朋友,在典廳就職,工作就是每天去各書商拿出版名單、為新書貼條碼、看完後再寫一些感想。

 

「很遺憾,我是東區的火車,還要等半小時。」德蕾莎笑著搖頭又問「你剛剛為什麼說什麼世界安靜了?那個二貨又做了什麼?」

 

維奧娜深深地嘆一口氣「他還可以做什麼?覺得自己是英雄主角、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會,不會的也會創作一個新的說法……還說可以一拳把吸血鬼揍飛……我看他才是被吸血鬼揍飛的蠢蛋!」

 

德蕾莎掩嘴笑「哈哈、哈哈,他還真有活力,不過男人就是這樣,就算是我們典廳的男人,只要看到女人,他們都會一直自誇自己博覽群書,什麼都懂、天文地理都可以問他。教他們做事,他們說學會了,但最後做出來的結果就……沒他們嘴巴上說的好。」

 

聽到朋友的話,維奧娜大大地驚了「咦!?不會吧!我還想著能在教會裡找個溫柔賢慧的老公!德蕾莎,真的沒有嗎?」

德蕾莎聳聳肩「我們典廳男人本來就很少,年紀大和條件好的早就有女朋友,你們誨廳算是最多男人的部們了,應該是我來問,你們部門真的沒有好男人嗎?」

 

「………我想不到。」

「那回故鄉時順便找故鄉找吧。」

「唯有這樣。」

兩個少女說完感情煩惱,便開始東南西北都說一遍,直到火車來到仍有一堆話沒說,於是約了回樞秘院後再約吃飯。

 

火車骨碌骨碌橫過大地,窗外的風景飛快掠過、廣闊的原野、牛羊草地上休息、很快窗外又變成河流、石橋,花了兩小時車程,火車再到人煙稀少的鄉鎮、鄉鎮旁邊是未知又危險的森林,而這裡便是維奧娜的故鄉。

 

一到達,維奧娜和其他同行的修士立即去把馬車拉出,她負責駕馬車、其他人則在車上處理還沒烹煮的食材,把蔬菜切碎、削馬鈴薯皮、量調味料的份量,等到達鎮上的教會後可以立即燉湯。

 

維奧娜深吸一口故鄉的空氣,愉快地笑「久違回來,空氣還是和以前一樣好。」

這裡鄰近森林,氣溫比聖座溫暖宜人,空氣裡有著濃厚的草木氣息。

 

「沒錯,這就是小鄉鎮的好處~就是可惜訊號差,不能上網。」

「身為典務,上什麼網,好好看書吧。」

「網上也有很多好看的書!你們才是別常常舞槍弄劍,有空要去看書,增加個人魅力!」

「如果是狩獵的書,我有看。」

「我也有,還可以寫。」

 

幾人輕鬆地聊著天,很快便到鎮上唯一的教會。維奧娜換上圍裙想幫忙,但……很快便被深知她廚藝的同僚趕出廚房,叫她去外面通知村民可以來領春贈和做分發的準備。

 

忙完這一天後,第二天維奧娜帶著獵槍回去自己那個變得冷清清的家,呆坐幾小時、回想曾與父母的生活「我回來了…一眨眼又半年……真糟糕,以前的記憶…嗚…又模糊了,我好怕會忘掉……」

她默默落淚、靜靜地用毛巾為自己擦拭,在冷靜下來再對空無一人的屋說「我現在的工作很好,樞秘院裡的同僚都很溫柔,我有好好吃飯和睡覺……不過廚藝和以前差不多,所以我會努力找個賢慧的男人,雖然還沒找到……總之你們放心,我有好好照顧自己。」

 

簡單清洗一下便跟鄰居們打招呼,又休息一天便坐著火車回去樞秘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