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嶺山谷調查了好幾天,雖然有發現一些生物痕跡、獵戶設下的陷阱、一些被燒過的枯枝,但沒有更多。

「為什麼不再更深入的調查?」維奧娜對這結果不滿意,她皺起眉頭並找隊長追問「瑞茲莎隊長,山谷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我和其他人還可以繼續搜索,為什麼要停下?難道我們就這樣無功而返嗎?」

 

瑞茲莎是一名四十三歲、有一頭紅髮、樣子嚴肅、身形有點肉感的女性指揮官,她瞟了她和其他人一眼,手指輕叩手上的文件,聲音沉穩有力地開口「這次搜索已花了三天,已經夠了,以血族的能力,若真的匿藏於此,那他們已察覺到我們的行動並設下陷阱等待我們。再加上……春季敬獻祭的時間也到,這是雪融化的時期,不用我多說你們都應明白融雪時期上山是一件多危險的事吧?聖母教導我們要用手中的刀消除吸血鬼的罪孽,但沒叫我們愚昧地行動。」

 

維奧娜和其他人都沉默下來,融雪的雪水能滋潤大地,同時也會形成雪崩、山石滑落、還有冬眠中的猛獸也會醒過來,牠們會無差別攻擊山上的生物來填飽肚子。

 

瑞茲莎滿意他們的反應,點頭再說「深入山谷只會令我們變成困獸!所以!我們需改變策略,現在要改為在山下設檢查站,攔下所有上山下山的人,你們明白了嗎?」

「是!明白!」

「收隊!」

雖然不甘心,可別無他法,只能聽從命令回樞秘院。

 

和他人不同,巴里對可以回去感到開心「呼—總算可以回去,山上根本不能發揮我超凡的實力,而且我說呀,那個獵戶說的吸血鬼行蹤也不知是真是假,或許他只是把登山者錯看為吸血鬼。」

 

維奧娜身為獵戶之女,自然立即反駁「你不要亂說,獵戶的眼神很好、驚覺性高,一定是吸血鬼!只是被他逃了。」

「但他怎知道他看到的是吸血鬼而不是登山者?」巴里摸了摸下巴反問「你想想,吸血鬼和人類的樣子根本一樣吧,他們不咬人根本看不出。而且最重要是!身為吸血鬼就應該住陰森的城堡和睡棺材裡!這山谷完全沒有城堡!只有幾間破爛的小木屋,所以他看到的一定是登山者、不是吸血鬼!」

 

巴里說的話好像有點合理,但維奧娜不想承認,她扭頭說「還有在晚上出沒!吸血鬼不能照陽光,一定是那個人是在入夜後才出現!正常哪有人會晚上登山!」

 

「怎會沒有晚上登山?你不知道現在很流行登夜山看流星呀、北極光嗎?」巴里越說越覺得自己的猜測是正確,他還說「就是樞秘院太多老古董,連這點都不知道,我跟你說呀維奧娜,在美國裡流行玩“Sleep No More”,那些老人可能不知道是什麼。」

 

“Sleep?Sleep No More??”維奧娜也沒聽懂,但為了不被歸納為老古董,她點頭扮聽懂、待回去樞秘院後打電話問朋友「咳!閉嘴吧,被隊長聽到她會生氣。」

 

巴里一面不解「哈?就這點小事?這是事實還不讓人說?做人呀,應該要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這樣才不會被時代拋下。」

 

“你是最沒資格說這句話的人!”維奧娜翻了個白眼,她曾因為任務結束而不甘,但現在她一想到任務結束能跟這個白目的拍檔分開,她立即充滿幹勁加快自己的腳步。「會不會被時代拋下我不知道,但你再說廢話便會被大隊拋下。」

 

「哈哈,我腿長,不用擔心~不過速度怎麼加快了?維奧娜你肚痛想拉屎?」

**不是!!**」維奧娜拍額「停下你無聊又不好笑的猜測,巴里!我只是想準時下班。」

 

「啊~原來是這樣。對了,你覺得我這個新髮型帥嗎?我那天去婚宴,大家都問我是去哪裡理髮!」回去的路上,巴里的嘴巴仍然沒有停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