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應付漫長的生命,每個血族都會培養屬於自己的興趣和喜好,有的是收集金錢財物、有的是跟人類培養感情、有的是玩人類的科技、有的是研究人類的食物、有的是支配人類、有的是研究人類和血族的分別。

 

博克是典型寡情薄意又自私的血族,不管是同族、人類、財富、名氣全都不在意,對肉體之間性愛亦毫無興趣,甚至連曾住過的地方、眷養過的生命都沒有半點留戀,想離開便直接離開。他的興趣亦同樣是寡淡又無趣,那就是散步、看書、品嚐不同血液、研究槍械、跟有趣的人類聊天。

 

理髮呢?

不,理髮並不是他的興趣,會做理髮師只是因為他不喜歡電動剃刀、也不屑使用電動剃刀的理髮師,覺得他們粗魯又沒格調,於是便選了這職業做偽裝。而另一個不重要的原因是開理髮店不需要去考那堆畢業証書、槍牌、火器執照,有錢有道具就可以。

 

今天關店後,博克又進行他的深夜散步活動,他喜歡用自己的雙腳沿著街道走、去不同的區域、在各種街道和小巷中漫無目的地穿梭,一走便幾小時。若途中找一個偏僻、安靜、無人、沒有任何聲音干擾的地方,他便會停留休息、看著漆黑的晚空發呆,任由清風吹拂到他的臉和髮絲、泥塵沾上他的鞋子、落葉停在他肩上,感受屬於自己的寧靜。若不是早上有討厭的陽光,或許他能這樣待半天。

 

因為宵禁仍沒撤下,逗留在街上的人並不多,博克很輕鬆地把自己融入黑暗,順著大街、踏過天橋、越過小河川,從住宅區走到商業區。這個時間,商業區猶像一個鬼城,所有的商店都關門關燈、為了節約能否連街燈都沒有開,這裡安靜得不像首都內。

「今天去那裡坐吧。」博克說完便朝著一座建了一半便停工的商場移動。

 

這廢棄商場的主人是一個外地投資商,可惜,在建設中途爆出了這位投資商跟十多名女明星傳了不堪入耳的緋聞,而貝施科涅茨是一個女性為主母的國家,這緋聞一爆出來立即炎上並引起碧國上下關注,在證明這是真的後,商場的投資計劃就此終止,被遺棄在這裡。

 

博克雙手放在腰際、輕步走進這裡,他輕笑「真慘呢,連個門口都還沒安裝便消失的商場,看看這地面,只剩下這些裂開的混凝土、破碎的瓦礫、石灰和玻璃碎,嗯,有點像我出世前的那些土製城堡,聽說中世紀的城堡又臭又暗。嗯?這些掉出來的……好像是電線,嘻,都被剪掉啦~也是呢,電線還是很值錢的東西,怎會留在這裡。」

 

他踏過滿是灰塵的路,漸漸深入商場內,他打算跑到屋頂吹風時,爭執的聲音從另一邊傳出。

 

*「就是因為你這個賤人!他說要辭職!你就只會搞破壞!嘖!你怎麼沒被吸血鬼咬死!」*

*「賤!我賤!?哈,你在說自己嗎!你才是最賤的人,一直在搶人東西的小偷!他是害怕你你沒看出嗎?本來我們都要在一起,是你插進來!你這個下流賤八婆!」*

*「什麼叫搶!哈,明明是你自己留不住,怎麼不檢討一下自己?啊,不過你這麼沒自知之明,可能連檢討都不知怎寫。」*

 

**—呯!—**

響亮的槍聲在空曠的廢棄商場迴盪,接著是重物倒地的聲音。

 

“啊,有免費的宵夜。”博克悠閒地想,他沒想到今天散步居然有意外收穫。

 

開槍的女人大笑「哈哈!活該!都是你的錯!他是我的!我會成為他的妻子!你這個賊女人!哈哈!看你還能搶什麼!!!」

 

*—那些賊女人都死了!博克大人,這樣我便能為為你的妻子!—*

 

不快的記憶在博克腦內浮起,頓時令他臉上失去輕鬆的笑容,身上的氣息亦變得陰冷,令人望而生畏。他拍了一下額,厭惡地嘖了聲「真是晦氣……散步的興致沒有了,噁心的東西,居然令我想起噁心的事情……這些噁心的東西真是污染空氣的存在……還是永遠消失好了。」

 

博克眼神閃過怒火,他身形如同鬼魅,無聲無息地來到興奮大喊大叫的女人身後,腿一抬把女人手上的手電筒踹走、在女反應過來時用另一隻腳踹向女人的腹部,把女人踼倒在地上並滾上幾圈。

 

他彎下身撿起地上的手槍、打開保險絲,聲音幽幽地說「我本來並不打算理會人類之間的相殺,到底你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好奇怪啊。那個女人也是這樣呢。」

 

「嗚…你…你是誰?是賊女人的同伴嗎!」

 

**“呯!—”**又一聲槍聲響起、煙硝的氣味纏上博克的右手,女人的大腿多了一個彈孔、鮮紅的血液從腿上的破口流出。

 

博克勾起一個譏諷的笑容「真吵。啊,忘了答,你猜錯了。嗯……你這種嘰嘰喳喳也和她一樣,阿阿,越來越煩躁了。我呢,在很久很久以前也養過一些有趣的人,太陽下山後會帶他們散步,會陪他們採一下樹上的果實,不過發生了一些事,我只好……殺了他們。」

 

「哈…哈…殺人…**殺人犯!救命**」女人驚慌地大喊,她拖著傷了的腿跑到全黑、沒有半點燈光能照到的地方,蹲下身躲在粗大的支柱後,打算等博克離開便報警。

 

只是……博克把她的動作看得一清二楚,而且她身上的血味更是清楚暴露她的位置。

博克冷笑「哈哈哈~殺人犯喊殺人犯呢~哈哈,真是可笑。我要先說明“殺人”這種事不是我興趣,但太醜陋了,醜陋到我噁心,還是消失了比較令我開心。」

 

—喀嚓—

手槍上子彈的聲音響起,博克笑了笑溫柔地說「我不太擅長用手槍,射失了請願諒我。」

 

他抬起手,暗血的雙眼盯著躲在黑暗中的女人,接著他扣下扳機…

 

**呯!—呯!—呯!—**咔—咔—咔—”

 

「沒子彈了,真沒勁,唉,手槍就是這樣,所以我比較喜歡用狙擊槍和機槍,子彈多而且又痛又猛,我都曾以為自己會死呢,嘻嘻~」博克用衣服擦了擦手槍上方的痕跡,然後把槍扔到另一名女性的屍體身上,至於剛剛的三發,兩發射中女人的頭、一發射到右肩。

 

他悠悠走到女人身旁,彎身用手觸摸女人從肩膀上流下來的血液,接著把手指放到嘴前,伸出舌頭舔嚐「普通的味道,勾不起食慾,不吃了。」

 

博克手扯著女人的頭髮、把這具新鮮的屍體拖到另一名女人屍體旁,接著他把兩人的手袋提包都倒轉,袋子裡的化妝品、門匙和小刀散落一地「啊呀~哈哈,還有刀子,真是可怕的雌性人類。」

 

他脫下自己的鞋子,換上女人的皮鞋,然後四周踏跳,又踢起地上的瓦礫、把一些大塊的碎石塞到屍體手上,把兇案現場弄得更凌亂又混亂。

 

「嘻嘻,不知那些警探會如何結案。」弄完這一切後他便離開回租屋睡覺。

 

兩天後死者的家人們報警,警察透過手機的訊號找到廢棄的商場,經過分析和兩人同事的証言,這件案件定為情殺案,是一場爭風吃醋造成的悲劇。

至於這悲劇的男主角呢……從一開始就沒什麼男主角,只有男性的受害者。那位被女人盯上的男人早就結婚了,所有同事都說是那兩名死者單戀男人,男人有避開她們,但她們還用各種理由接近他。

 

男人作供時指出『我都快要支撐不住要辭職…她們就像狼,每天都用看獵物的眼神看我……我都拒絕過她們,但……她們覺得我的意見不重要……也是呢,因為我是男人。最後那天?那天是和平日一樣,我說了我不是她們的獎品吧,不管怎樣我都不會喜歡她,叫她們不要再騷擾我之類吧。』

 

於是案件在尷尬的氣氛下結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