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成為維持世界和平、使人歡笑的英雄,巴里每天自然有很多事要做,每天早上他都會做早操,出了一身汗便整理儀容再去吃早餐。在加入樞秘院之前他還會噴古龍水,但現在他的工作對象有靈敏的鼻子,所以在當值的日子他不會用。

 

接著他便要幫忙檢查和整理從議廳移交過來的文件。

 

不是他想說,而是事實上他們誨聽的執行官……大部份的頭腦都不好。正確來說……應該是大部份執行官的腦子裝的都是戰略、攻擊、陷阱、追蹤、野外求生等的事。而一旦看到一張滿是文字的紙或文件,他們便會頭痛、頭暈、心跳加速和神經崩緊。

用他的拍檔做例子,他用幾分鐘便看完的文件,他的拍檔要用半小時,而且還會理解錯誤內容,之後要再花一小時來更正……所以在不用外出任務時,他都會主動處理這些文件,然後同僚們便會熱情地誇他“英雄”,還會買些甜餅、巧克力給他來感謝他。

 

「其實都是簡單的文件…不用這樣誇張。」巴里眨著黑白分明的眼睛,他是很想成為英雄,但看文件這種輕鬆的事,他不覺得這是英雄的行為,不過被誇讚他心裡還是很開心。

 

不過今天他有幾件私事要處理,首先要先朋友算帳!他有幾位好友是警察,他死纏爛打終於從他們口中打探到黑市中賣藥的店!結果……那店居然是妓院,他找的藥也不是那什麼一夜七次,而是吸血鬼的口水。

一到休息時間,他立即打給朋友友「我恭喜你,你居然騙我去妓院!今晚出來PK!不把你劈掉十個等我不姓內里!」

朋友索勞發出賤笑『哈~我恭喜你的恭喜!內里同學,你最後有進去嗎?有破處嗎?我們一直在賭你何時破童子雞。』

 

巴里咬牙切齒地笑回「我再恭喜你恭喜的恭喜!我童子雞我自豪!哼,我又不是笨蛋,我遠遠便發現不對勁!哈,本英雄才不會進那些地方!你就這麼怕我比你們這些飯桶早破案嗎?」

『嘩~我們的英雄真厲害,嗯嗯,我好怕、好怕~凌晨兩點,不見不散,看誰閹誰。』

「好!」

 

跟朋友約戰後,他的拍檔神色凝重地找他—

「巴里,昨天那個叫博克的人……他很危險,你要小心他,最好要遠離他。」

「欸?」巴里聽得一頭霧水「你說博克?哈哈,維奧娜你想多了吧,就他那風吹便倒的身體會有多危險。該不會……他對你做了什麼失禮的事吧?」

 

維奧娜翻了個白眼「如果有,他現在早就被送到醫院。唉,巴里,有些人的危險不是身體上,而是精神上,他的眼神…令人不安,就像一頭嗜血的困獸,總之他不是什麼好人!你要小心交朋友!別和他那種人有太多接觸……真擔心他令你學壞……唉。」

 

巴里很想說他已成年,不會這麼容易學壞,況且博克他就一個孤僻又多毛病的,能有多壞?不過當他看到維奧娜臉上焦慮的擔憂,他把想說出口的話改為「哈哈,維奧娜你放心!我是要成為英雄的人,就算惡勢力對我伸出魔掌,我也有信心拍走!」

 

維奧娜聽完後鬆一口氣「也是,嗯,總之你和他接觸時要好好保護自己,最好還是不要見。」

巴里豎起拇指並亮出自認閃亮的笑容「放心!我會的!就算他忽然變身成一條惡龍我也不怕!雖然…我覺得他會成為喪屍的機會比較高。」

 

「噗—哈哈。」維奧娜被逗笑,隨後又想起一件事「啊,對了,他說酒錢他先墊付了,你之後還他。」

「啊!對啊,我知道了,我下班後會還他,謝謝你。」

 

說完後他們的休息時間也結束,他們繼續從議院送來的報告和一些雞毛蒜皮的新聞裡找吸血鬼的蹤跡,其中有一份報告是說傳聞說東峰山後的巖村有連環失蹤案,只是巴里在翻看其他地方的報案中,並沒有接到失蹤案,若是真的有人失蹤,他們的家人怎會沒有去報案?他自己是覺得這傳聞可信性令人質疑,反而有點像陷阱,在引誘對吸血鬼好奇的平民進去……有古怪。

 

總之他把自己的分析寫下後交給指揮席他們思考和商議。

做英雄真的很忙呢。

 

下班後他騎著馬到山下找博克還酒錢,雖然他有答應維奧娜要小心,只是在他眼中……博克真的很普通,一副風吹便倒的樣子、說話又有氣沒力,巴里真的比較擔心對方身體。

不過一想到維奧娜凝重的臉色,他忍不住問「你該不會是什麼隱藏角色吧?像是掃地的清潔工,他其實是一名前總統之類的?」

 

「哈~哈哈哈~怎可能,哈哈,我也想呢,可惜我只是一個……羸弱又普通的髮型師。」博克半瞇起眼睛、微笑問「怎麼了,是那位女孩對你說了什麼嗎?」

 

巴里立即搖頭「她沒說什麼,只是…她好像有點不喜歡你,你不會是我醉倒時對她毛手毛腳吧?我先說,我說那位可以徒手打熊的人便是她。」

 

博克歪頭望向巴里,沈默幾秒說「我說了這裡的人居然會崇拜一名拿刀殺嬰的人為聖母,很怪。」

 

「欸!!!?啥!!!你說什麼!!!」巴里真的震驚得張大嘴巴,激動地大喊「你個大笨蛋!這句話你千萬不能再說!如果你不想被人扔石頭就切記!就算有多奇怪也不能說!明白嗎?」

博克聳聳肩「怪還不能讓人說。」

 

巴里只好為博克科普聖母和碧國的淵源,離開後便回宿舍打開電腦操角色,等時間一到便跟朋友一邊互殺,一邊談論工作和新聞。

今天又是和平又繁忙的一天。

(END)
中之:巴里真的只是NPC,絕對是NPC,而且因家教,巴里不說髒話(不說髒話,中之瞬間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