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真好,天朗氣清一覽無雲,遠足的好天氣,但我心情卻和這天氣相反。那個新聞,一定是假的,雖然我的記憶還沒恢復,記不起和那群幻影旅團的人有什麼關係,但相信我的直覺 - 他們沒死,他們才不會這麼容易被殺。

 

有機會的話,我要告他們誹謗,居然亂報資訊。

 

因為心情不好,所以眼神又比平時兇悍了一倍,不過小傑他們都習慣了,所以我也沒必要隱藏什麼,頂多嚇倒一兩個路人甲乙。

 

「酷拉皮卡!你來啦!」看到很久不見的金毛,小傑興奮的大喊,而且還把口中的食物噴到奇犽臉上。

「很久不見了,各位。」金毛一如既往的斯文,對我們微笑打招呼。

 

我對他招招手後便拿起些食物,準備給他。

這時奇犽拿了一個忌廉蛋糕,鬼鬼祟祟地走到小傑後面,然後趁小傑一轉頭便把批印到小傑臉上。接著,他們兩個居然把我做出來的食物當武器互砸對方的臉。

我伸手從袋裡抽出幾條繃帶,把念加上它們後便用雷不及耳的速度纏住小傑和奇犽的手腳並把他們吊在樹上。

 

「是誰暗算我!」奇犽大喊。

小傑則在左動右動:「這個是繃帶?」

我無視他們兩個,把食物遞給酷拉皮卡:「給你,快吃。」

「呃……謝謝,但不先放了他們嗎?」

我眼睛瞟向小傑和奇犽:「知道錯嗎?」

他們二人看了對方一眼然後問非所答的問:「雲玄,這繃帶是你操控?」

 

我點點頭,他們怎麼一臉驚恐的看著我?但我很快便知答案。他們同時大喊:

「你居然不是強化系!」

「我一直以為你是強化系。」

 

有這麼意外嗎?

不對!這不是重點!

 

我再問:「你們知錯了嗎?」

「呃……哈哈…」小傑搔搔臉然後說:「對不起。」

我看著奇犽,他別過臉:「對不起。」

我點點頭把繃帶收回來,我嚴厲的說:「你們再浪費食物,我不煮。」

他們低頭:「知道,我們下次不敢了。」

 

接著奇犽指著小傑的臉大笑:「哈哈,小傑你好髒,全是蛋糕。」

小傑摸摸自己的臉又看看奇犽:「哈哈,奇犽你也一樣,而且衣服也有。」

「你比較髒。」

「你才是比較髒。」

我冷眼看著他們……我說你們呀不要為這個爭辯,你們兩個都十分髒。

果然小鬼頭就是小鬼頭,我只好從背包裡拿出秘密武器說:「巧克力軟心,不准吵。」

 

奇犽不用一秒便安靜下來並跳起搶走盒子:「嘩哈,我最喜歡你了。」

「……嗯。」我很想跟他說這樣隨便告白是不行的,不過……他告白的對象是巧克力軟心,應該沒有關係。

雷歐力大笑:「哈哈哈哈,酷拉皮卡你看到嗎!他們兩個完全被雲玄收伏了。哈哈哈哈。」

酷拉皮卡溫柔地笑:「哈哈,他們還是老樣子,真是太好了。」

 

輕鬆的交流一下大家的近況,例如酷拉皮卡現在的同事是怎樣的人、小傑找到他老爸的錄音帶等的事,時間便不知不過到了下午四時。雷歐力建議去一間隔音不錯的餐廳繼續說,因為他說接下來便是消息交換,為免被其他人偷聽到,所以這是必要的。

 

「酷拉皮卡,聽說你幹掉了旅團的其中一人?真的嗎?」才一確定沒人會偷聽,小傑便直白地問。

「小傑,你從哪裡聽回來?」酷拉皮卡疑惑的問。

小傑想也不想便如實報告:「我和奇犽被抓時那些人在說,他們說在找一個用鎖鏈的人。」

奇犽也緊接著問:「你不是和我們同一時期學念嗎?你怎做到這麼厲害?」

 

酷拉皮卡眉頭深鎖的搖頭:「首先我要澄清一點事,你們說的那個成員,我沒有幹掉他,在最後一擊時他被人救走了。」

「咦!!」小傑驚訝的叫了聲然後扭頭看向奇犽,奇犽會意的接著說:「根據我們得知的消息,他們的那個團員好像還沒回來,所以他們都在找你。」

「怎可能……難道是其他的賞金獵人?」他陷入思考。

 

其他人聽完後也顯得擔心,因為這代表酷拉皮卡被人插贓嫁禍,而且惹起的不是一般罪犯。

但我聽完後卻放心了一些,『一個沒事』的念頭在我腦海浮起,不安感沒之前那麼強烈。

 

「不用擔心,他們的頭子死了,不會有事的。」酷拉皮卡微笑。

「先不管這了,酷拉皮卡。」小傑話鋒一轉:「你可以教我們怎去用念嗎,最起碼……也要保護到自己。」

酷拉皮卡立即搖頭拒絕說:「不行,我不能教你們。」

「為什麼?」小傑有點失望。

酷拉皮卡苦惱嘆一口氣:「我的能力不能用於旅團以外的人身上,這是我可以跟旅團對抗的原因。」

 

「制約和誓約。」我淡淡的說出這個字。

他點頭:「就是這樣,我的制約和誓約就是,若如果我用中指的這條鎖鏈攻擊非旅團的人,那就會喪命。」

 

欸?我聽完這句瞬間錯愕了。這是什麼爛設定?而且目標還只有那堆外表成熟穩重,內裡根本就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

為了換取能跟他但一併的能力而喪命?有什麼用嗎?這是變相的同歸於盡嗎?

他們真的這重要嗎?如果他們聘殺手要怎麼辦?舉起雙手任由他們殺嗎?

這不是偉大,只是……自殺……

 

「糟糕了!」奇犽一聲打斷我的思緒,他說:「在他們的餘黨中有一個女人可以籍著觸碰人而讀取別人的記憶!如果再次被她抓到事情就麻煩了。」

小傑也搶著說話:「而且他們之中還有一個用劍的危險份子。」

奇犽又接著說:「酷拉皮卡,去抓住他們的餘黨吧,不能放過他們。」

 

我瞇起眼,快速的敲過他們的腦袋,不悅的盯著他們。

奇犽叫痛:「好痛。雲玄你在做什麼?」

我直言不諱地道:「就憑你們?根本在自殺。」

酷拉皮卡點頭:「雲玄說得沒錯,他們很危險,即使現在他們的頭領死了的現在也是,你們曾經跟他們接觸過,應該明白。」

 

不,你說錯了,他們只是對你們來說很危險,不要把我算在你們之內。

小傑再爭辯:「就是明白才不能放任他們繼續胡作非為。」

他定眼看著我和酷拉皮卡,但我這次是不會退讓的,我搖頭:「你們還不行,是負累。」

奇犽反駁:「他們剛剛折員一半,沒有足夠的時間調整,應該可以的。」

 

你們,未免太少看人。我眼神黯淡下來,我清楚感到自己很不爽,十萬個不爽。

但他們留意不到我眼神變化,只繼續剛剛的討論,只是奇犽忽然問我:「雲玄,你的招式是什麼?」

「什麼招式?」我木然地問。

「就是必殺技!」他一面認真地說。

我輕搖頭:「沒這東西。」

「咦?沒有?」

「沒有。」

 

奇犽一臉疑惑:「那你到底是靠什麼戰鬥?」

「基本功。」

可以的話我不想答,但不是因為答案特別,而是我感到反感,他們憑什麼說我們胡作非為?為什麼要我們消失?幻影旅團只是一個代名詞,它只是我這類人的代表。

 

小傑好奇的看著我:「你沒想過要練必殺技嗎?」

我搖頭

「咦…這樣呀……」

我輕輕的說:「我的念,不是攻擊系。」

他們愕然的眨著眼看我,然後一致的做出了解和完全忘了的表情。不過我現在沒心情陪他們瞎扯,聽著他們的話,我只覺得不爽。

 

因為又再被厭惡了,因為到頭來我們還是無法理解對方。

我好想離開這兒。

我不屬於這兒。但是……屬於我的地方一個也沒有……早早就消失掉……

 

忽然電話的響鬧聲響起,它除了中斷所有聲音還令我精神一振,這個感覺是……契機來了。

 

我期待的看著聲響來源,同時亦看著酷拉皮卡的轉變,在他看到電話短訊後,他周遭的氣氛忽然變得肅靜,雖然他很快又回復,但我看得十分清楚,有大事發生了。

「有什麼事?」我問,我直覺告訴我不能放過它。

酷拉皮卡一臉憤怒的道:「幻影旅團的屍體是假的。

 

「幻影旅團的屍體是假的!?」他們幾個難以置信的喊。

「嗯。西索說遺體是捏造的。」

「西索的話可信嗎?」奇犽瞬間問。

酷拉皮卡點頭然後他站起跑出去:「不會錯的,可惡,我應該要早點懷疑!」

 

我環起雙手欄起擋住他的去路:「你去哪?」

他這才停下來。

雷歐力搭上他的肩:「酷拉皮卡你冷靜一點,你這樣衝出去只會成為他們的目標。」

「但……我明白了。」他緊握著拳頭來壓制自己。

 

這時,酷拉皮卡的電話又再響起,掛掉後他對我們說:「我同事說,社團己經放棄追蹤旅團。」

「什麼!」

「所有的懸紅也變回白紙。」

「究竟為什麼?」

「因為他們是流星街的人,社團的人不想和流星街的人作對,所以下逹了終戰的命令。」

 

流星街……呃呃!對了!我也曾在那兒生活過,我和黑髮小女孩在那兒玩耍嬉戲。在那兒,垃圾山隨處可見,奇怪的東西也是。

沒錯,那兒是流星街。

為什麼我一直都沒想起來,實在太笨了。

 

接下來小傑他們在說什麼,爭論什麼我也沒放上心,因為我知道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了。

 

所以黑髮女孩還在流星街,對吧?

太好了,找到線索,這次我要好好抓住,不會再輕易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