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已經失去擁有的資格嗎?在被送去那間大屋的那天開始,屬於『綾查妮』的東西,一分一秒的在消失,先是聲音,然後是自由,到最後是表情。在什麼都沒有剩下的現在,『擁有』這個資格,我不是早就完全失去了嗎?

 

或許,這個資格在更早的時間已失去,從那個新的騎士出現、從那人的位置比我重要時,其實我已失去所有『綾查妮』擁有的東西,只是自己一直不知道……

 

一切都是由那個騎士來了後開始改變,本來我和她生活得很好。但他介入了我們,他討厭我,他覺得我礙眼,到最後,她也討厭我,她不再對我笑、不再教我唱歌,她希望我消失,所以我要完全消失。

 

 

是他。

 

所有東西開始改變都是因為他。

 

在我想到這兒時,金忽然抱起我,看到他的笑容,我感到很安心,像是討厭的東西全都飛走。他拍拍我的頭,他的手很大,而且很溫暖,他的體溫從手掌傳過來,有一種很實在的感覺。

看著坐在對面的迪斯,忽然想起那時她不停的大讚金,我記得有一句很誇張的形容:「如果有一天金不可信,我想,那一天大陽絕對是由西邊升起。」

很誇張,但語氣中是滿滿的絕對信任。

 

在旁的老伯伯卻點頭,認真的說:「他是比石頭還頑固的傢伙,的確可以讓人安心信賴。」

我看著他們,我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沒有答應過做你女兒 ,我只承認你是我的師傅。」

迪斯笑:「啊,放心,你會喜歡他,而且……你也沒有拒絕的權利,因為若不幫你弄一個身份,你就哪兒都別想去了。」

我表面上還是沒有表情的搖頭:「他不會喜歡我。」

 

但我心裡在害怕,只有表面上的鎮定才可以令我不這麼害怕。

那時迪斯笑得很奇怪,她只說:「有時候雖然看到的東西不可信,但有時間,事實勝於雄辯。」

 

 

對於她那時說的話,我有點明白,但也不明白。而我本來的想法,在這一頓飯完後,我也不知道了,我不清楚自己了,感覺自己被混亂了。不!在和迪斯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會被她弄亂。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真的如她所言,我……不想拒絕他們……他們……很溫暖……

 

總之後來我們都被迪斯帶回家,金一進來便被迪斯一腳踹入洗手間,我又被她抱住……她又毛手毛腳了!她是變態。

她還用臉蹭磨我「小白呀,你的皮膚真好~」

由於我沒足夠的力量掙脫她,我只好說:「我不是布偶,放開我,變態。」

「哎呀,你不是應該叫我師傅嗎?」她笑著拉我的臉頰。

「老伯伯不在,不叫。」我瞪著她。

 

「啊,不叫我就親到你叫為止~我們來親親~」她的臉在貼近。

我努力的在轉身逃,但被她抱緊……我不要OAQ,快來人來救我。

結果我等到金出來我都沒有被放開。

 

「…………」我非常不滿的被抱著。

金疑惑的問:「小斯,小白怎麼了?怎麼很不高興的樣子?」

「…………」我呆呆的看著金,再呆呆的看著遠處鏡子,我自己的倒影,然後我內心囧了。迪斯也算,她是一個怪人,但金呢,貌似他比迪斯正常,他又是從哪一點看出我不高興?我看著鏡子,怎看我都是同一個臉孔,連眉毛也沒動過一毫。

我看著金,忍不住說:「你和迪斯都不正常。」

 

金聽完我這句便完全愣完,迪斯在大笑:「哈哈哈哈,金金,原來在小白眼中你和我都一樣不正常。」

金退後兩步,然後蹲在地上畫圈圈:「我不正常…我不正常……」

迪斯走近金,但還是抱著我。她也蹲在一塊:「是你現在的樣子和剛剛相差太多吧,就叫你整理好才過來吃飯。」

金有點哀怨的看著我,似乎我剛剛那句說話令他大受打擊。

 

他問:「是因為外表嗎?」

我看著他,不,應該說我現在才打量著他,沒有鬍子的臉孔、炯炯有神的眼睛、端正的五官。「和剛剛完全不同,不是邋遢大叔了。」

 

他把他的手放到我頭上,他的手真的很暖。他笑:「那以後要多多指教,小白。」

他的嗓音也很溫厚……這些東西,我真的可以擁有嗎?真的值得嗎?

我……可是什麼也沒有,我不能給他們任何回報。

 

雖然害怕,但我更怕得到後才失去,我握住他另外的一隻手,我問:「對我好沒有好處,一點也沒有。」

金笑了笑:「對喜歡的人好,不需要理由,不是嗎?」

 

不需要理由?我不明白……

 

因為那人是買我的人,所以他是我的主人;因為他是我的主人,所以我要聽他命令;因為他命令我殺人,所以我殺人;因為我討厭那兒,所以我逃。

在我的認知裡,所有的事都有原因……因為他們討厭我,所以我才被賣……不是嗎?

 

或許我愣神太久,他再說:「不是所有事都有原因。但若你接受不了,你可以當原因是我喜歡你。這是最大的原因。」

 

『喜歡』- 我……不是失去了所有喜歡我的人嗎?我不是已失去我喜歡的人嗎?

 

「我……什麼也沒有,什麼也沒有……值得嗎?」我艱澀的問出這個問題。

「我們都知道。」金用一種令人轉移不開視線的目光看著我,他又說:「所以我們現在給你你不會再失去的東西。」

然後他抱著我,溫暖的說:「你現在開始會慢慢擁有,然後把你擁有的都分享給你喜歡的人。」

 

很暖……真的很暖……

 

一隻手忽然摸摸我的頭,迪斯說:「或許在你的眼中沒有價值,但對我來說,這很值!非常值得!」

迪斯說的理所當然,我抬頭露出眼睛看她,她再笑:「因為我想要一個乖女兒很久了,你達成了我的願望啊~」

 

明明是你強迫的。我心裡這樣默唸,我想再看清楚她時,但已模糊了,被我的淚水弄糊了。我第一次想淚水想快點乾掉,我看不到他們了。

 

兩隻分別來自兩人的手同時幫我抹去眼上的淚水,金說:「好了好了,快睡吧,你也累了。」

迪斯接過我,然後抱我到床上,她輕吻我額頭:「小白最乖了,記得別忘了今天,忘了現在的感覺,知道嗎?」

我點頭,然後她高興的抱著我:「我和小白一起睡吧~金,你去睡你的。」

「是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