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空之戰之後的隔天早上,丹格那一早便叫起屋內的住客,吃完早餐便一臉高高上的樣子說:「你們三個聽住,我要回一趟德國和義大利,而這間房子也會立即消失。雖然我前幾天說過,但你們好像沒放上心,所以我只好勉為其難再說一次。」

 

坐在他對面的三人,一人只托了托眼鏡,另一人則別過臉,一副鬧脾氣的模樣,不知把他的話聽進多少。

最正常的是第三個人,她問:「丹格那大人不再回來日本?」

「嗯,短時間內都不會回來。」

丹格那一答完,城島犬立即說:「走吧走吧,不是阿骸我才不會想跟你這個人妖一起住。」

千種立即接著他的話問:「你走了,那黑曜的掌權呢?」

 

丹格那看了一下時間簡短地回:「黑曜的掌權會交回給六道骸,順帶一說我幾天前已跟他說好。所以你們現在可以回黑曜,我也不用做你們擔保人。」

千種又問:「那這房子你要變賣?」

「接近,但不是。總之你們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想要,要就拿去,當是我送你們的餞別禮,因為我們之後也不會有機會碰臉。」丹格那輕快地說。

犬聽完後立即雙眼放光:「真的?拿什麼都可以?」

「嗯,半小時內把想要的東西拿出來就可以,因為之後這房子會消失。」

 

***半小時後***

 

丹格揚眉,完全不同意地說:「就這堆嗎?怎麼全都是食物,你們有這麼窮嗎?」

「因為犬和千種說方便拿回黑曜……其他東西有需要時才再潛回來……偷。」庫洛姆羞紅著臉說著這番話。

犬立即對庫洛姆大喝:「你笨呀!根本不用和他解釋!」

「對…對不起…」

 

丹格那笑:「哈哈,那我接下來的動作還真要令你們失望呢。嘿嘿,你們退後些。」

在等他們退後到某個地方,丹格那從口袋中取出一個打火機,他在地上某一點點燃後,房子快速地燃燒起來,原本的小房子瞬間變成一間火屋。

庫洛姆他們三人目瞪口呆地看著剛剛還在住的地方,完全說不出話。

「我剛剛不是說過要他消失嗎?」丹格那則一臉輕鬆地解釋:「很驚訝聞不出火水味呢,我可以分了好幾晚把牆壁塗上火水,所以你們的嗅覺早就習慣這火水的氣味。」

 

他看看這火屋:「看這火勢,應該不會輕易被撲滅,真是太好。不過以防萬一,我問迪諾借了三個術士掩飾這火。庫洛姆,記得不要被這些混蛋影響到,你要知的是怎樣能把幻術做好,你也不想加重六道骸的負擔吧。就這樣,你們保重,再見。」

 

「呃……再見。」在庫洛姆回過神說再見時,丹格那早已消失在視線範圍內:「他走了……」

在她回過神後,犬和千種都清楚過來。

「哇靠!」

「那個人真恐怖。」千種淡然地說。

犬立即大聲地喊:「他根本不正常!那有人會這樣放火燒屋!!」

千種十分冷靜地回:「有,他。而且不只是這個,你們記得之前的電腦事件嗎?只不過中了一個小病毒,他居然把整個電腦打個巴爛……說實話,我有點怕跟他相處,根本不知他在想什麼。」

 

庫洛姆接著說:「說得,然後他在當天又訂了一部電腦……呀!那部電腦!我剛剛看到它還在房子裡。」

場面沈默幾秒後,犬對著空氣舉中指:「靠!那混蛋是瞧不起我們嗎!」

「冷靜點犬,你也明白他根本不是正常人。」千種攤手。

犬雖然明白但仍忍不住開始臭罵:「而且個性又中二又嘴賤!」

千種點頭補上:「明明長得一臉女人但又無自覺。」

「房間上了數十道鎖!正常人才不會做這些事!他根本是衣冠禽獸!」

「犬,這個詞不是這樣用,你應該說他有精神病。」

「總之他極之不正常!」

 

庫洛姆聽著他們說丹格那的壞話也終於忍不住說一句:「而且他晚上會忽然起來,然後在屋子裡巡邏……剛開始時我被他嚇過不少次。」

「「巡邏?」」兩人忽然一臉茫然。

庫洛姆歪頭:「呃……你們不知道嗎?」

兩人對望一眼後搖頭問:「什麼意思?」

 

庫洛姆尷尬地搔搔臉:「就是……他會無聲無息地進入房間……看著我們,可能他是想確認我們在晚上有沒有出去搞事。剛開始時我還以為他是夢遊,但之後才發現不是。」

千種愣了愣後問:「……每天?」

「嗯。」庫洛姆點頭還舉起手指算:「剛開始時每天,之後就幾天一次,最近也有啊。」

 

兩人聽完後一致地打了個惡寒。千種好奇地問:「庫洛姆,你為什麼會知道?」

「他每次來我附近都會…」庫洛姆頓了頓

「「都會?」」兩人一致伸出耳朵。

她漲紅著臉說:「都會拿走骸大人給我的三叉戟……然後我就被驚醒……」

「只是這樣!你臉紅個鬼!」犬立即大吼大叫,他剛剛還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了。

 

「對…對不起……但…但……」

「不過你這一說我想起一件事。」千種又托了托眼鏡:「有天我無聊去後園時看到他用短刀在自己身上劃了一刀,雖然劃得不深,但我肯定在出血。他發現我後還笑著跟我說想看看刀有沒有變鈍,然後更拉我說了一個多小時關於軍刀的知識,若不是犬忽然衝過來打斷他的雅興,他起碼會說兩小時。」

另外兩人聽後,對千種的遭遇深表同情。

「總之他不太正常,現在不用再跟他在一起真是太好了,真同情接下來跟他相處的人。」三人都一致認同這句。

 

 

而被他們談論的主角則在機場等候入閘,順便翻找迪諾的手提行李:「我的好友,你以為我們現在是坐私人飛機嗎?」

迪諾搖頭:「不是呀,因為私人飛機已借了給九代用。」

丹格那燦笑:「你以為你不知道呢,那麼……你可以解釋一下你的行李裡的東西是什麼一回事。為什麼會有這個裝著五百cc的水瓶,還有這瓶藥油和這個指夾剪?」

迪諾天然一笑:「因為我擔心你口渴和暈機。」

 

丹格那的笑容更燦爛,他伸手扭迪諾的耳朵:「你果然是笨蛋,還好我看一看,你們幾個做手下把這些東西全都放入寄艙行李。好了笨蛋,現在你的好友我要教導你坐客航客機的“正常知識”和“違禁品”,給我挺腰下跪聽清楚,若想反抗的話我就在半空中打開機門踹你下機,明白嗎?我的好友。」

 

迪諾完全被丹格那的氣勢壓倒:「明……明白……」

 

於是,他很直接聽了三個小時丹格那版式的廢話,不!是長篇大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