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格那的話把房內的氣氛弄得十分緊張,即使知道他是故意刺激人,但實在很難令聽者不生氣,而且說話的那方不止一次,是三番四次地刺激人。

桔梗站出來,十分生氣道:「白蘭先生,要讓這個無知的小姑娘知道說話的禮貌嗎?雖然我不打女人,但她的話真的太失禮了。」

 

「………」白蘭和丹格那一起沈點看著桔梗。最後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白蘭完全不顧儀態地笑到在地上翻滾。

丹格那對這個畫面似曾相識:「我終於明白為何當時恭彌那看我的眼神這麼恐怖但又帶著一點無奈。喂,叔公,你笑得太誇張了。」

 

但白蘭仍是在笑,桔梗錯愕地問:「白蘭先生,我剛剛說錯了什麼嗎?」

丹格那揚起一抹可愛的甜笑:「桔梗哥哥,你想知原因就看著我不要眨眼。」

「誒?」桔梗看過去,然後在四秒後,房間傳來一聲很大聲的(嗶-)還有白蘭更大的笑聲。

 

丹格那壓低聲線指住跨下說:「看清楚了沒,我是男人來的。」

「我看到了!你快穿回褲子!」桔梗大喊,他完全想不到丹格那會忽然脫下褲子,還讓他看到不得了的東西。

丹格那穿回褲子冷哼:「哼。一個二個都錯認我是女人。」

「桔梗,哈哈,小丹丹他呀,是貨真價實的男人啊,哈哈哈哈。」白蘭繼續大笑。

桔梗搖頭同情地說:「石榴他……又要再失戀了。唉。」

「噗哈哈哈,什麼,哈哈哈哈,桔梗,你再說多點~」

 

桔梗難得露出尷尬的神色:「白蘭大人,還記得我們幾年前在一個大風大雨的一天在英國的泰晤士河旁第一次看到……他。」

白蘭點頭:「嗯嗯小丹丹,那時你的眼已受傷。」

丹格那挑眉:「啊……大風大雨出去?我一定是和彭哥列他們大吵一頓,之後獨自一人偷溜去英國散步吧。」

桔梗又說:「那時他……身穿的是女裝的西裝,而且還是穿裙子。」

 

丹格那立即答:「恩,一定是我偷偷溜出來,為掩人掩目,於是偽裝起來。」

白蘭讚賞地拍手:「小丹丹,你真了解十年後的自己。桔梗,石榴是對這傢伙一見鐘情?」

「因為他行動不便,你吩咐石榴牽著他的手和保護他,於是……幾天後我發現他到他念念不忘。」桔梗說到後面就越為同伴感到可憐。

 

「啊呀~我當時沒說他是男的嗎?」白蘭笑問。

桔梗搖頭:「白蘭大人,我們之是討論在未被發現的島上建立基地一事,所以根本沒有再提。」

白蘭啊啊聲點頭。

明白了八卦的來龍去脈後,丹格那說:「叔公,你弄出來的屎,記得擦乾淨。」

「屎又不是在我身上,還是你要在石榴面前露鳥?」白蘭聳聳肩表示和他無關。

丹格那想了想:「嘛……嗯,好像很有趣。不知他會不會失控撞牆直到撞碎一座大樓呢?」

「誰知道呢嘻嘻~」

 

惡劣!

桔梗雖然內心這樣大吼,但由於剛剛他己出糗一次,所以他立即撇過臉問其他六弔花的人怎樣。

 

白蘭笑飽了後站起:「乖乖留在這兒,我要看抓到小優妮沒。」

丹格那冷笑:「應該說是希望你能在我看完這堆東西後回來,否則無聊時我也不知自己會做什麼。」

白蘭笑了笑,便和桔梗出去,把丹格那一人留在房間,不過這次他命令了一些部下守在門外。丹格那沒有很在意,反正他是不會做出『我是笨蛋』的自殺行為。

 

 

過了半天,白蘭再次出現,他愉悅又輕快地笑說:「我們也去找優妮吧~」

「欸?」

白蘭沒說什麼,直接地拉著丹格那往外走,他們乘坐私人的移動飛行器到達一個森林的上空。他們的前方正不斷冒出閃亮的火光,還有不聲音不絕的金屬碰撞聲。

 

丹格那感嘆:「好大的爆炸,這個作戰方法真亂來,我可不想暴屍荒野。不過你該不會是為了要我看大混戰而拉我出來吧?你要明白,我比較喜歡留在安全的地方。」

白蘭笑:「我不是說我們去找小優妮~叫你來當然是讓你做觀眾~」

「哎呀呀,原來你要在這兒投降認輸嗎?那我真的要留心看下去。」

 

對他挑釁的言語,白蘭笑了笑:「嘻嘻 要和我敵對嗎?我的好外甥。」

丹格那點頭:「或許吧。原因是我不想再看到這個時代的你多一秒鐘呢,這感覺不是普通噁心能形容,親愛的叔公。你要記住,我不是你棋盤上的棋子,即使你把整個世界來玩,我也只會在世界之外。」

 

白蘭盯著丹格那:「呵-真有趣,但你們只要打不贏我就不能回到過去,小丹丹~你不成為棋子要怎樣做?」

「優妮早就跟我說她已把生死置於道外,為的,是用一切方法阻止你。」丹格那微笑。

白蘭發出陣陣怒氣,但臉上仍掛著笑:「真討厭呢,我可是真心希望和小優妮和好的。」

丹格那冷笑一聲:「可惜你的真心令小女孩感到噁心,真是諷刺地合理的因果關係。優妮和正一都是,正常人的情況只會附和強權,但他們不合理地做出合理的決定。」頓了頓,他又說:「雖然充滿違和感,但,這正是我喜歡的一點。」

 

白蘭收起笑容:「你真的不幫我?」

丹格那蹲下身看飛行器的下方:「他們和我比較合得來。」

「唉,還以為你會明白我的想法。沒辦法了,ghost,是你出場的時候。」

 

下一秒,丹格那也不明白發生什麼事,只感到全身忽然沒了力氣,像是被某東西抽走。他跌跪在地上,連說話的力氣沒消失,雖然意識到白蘭在跟他說話,但內容完全聽不懂。

「哎呀小丹丹,不是說要到綱吉君那兒嗎?不過你也真是沒勁,ghost一經過你便立即倒下,如果他在身邊多兩秒你不就會-“砰”掰掰了。」

白蘭看著倒下的丹格那笑:「真可惜呢,你昏了便做不到觀眾,不過算了,因為在之後你和這個世界也會消失

 

“碰碰碰碰-”

“呼呼呼-”

“怎可能!我的火焰………”

“喝!!!”

 

一堆沒有意義的聲音傳入丹格那的耳和腦內,泥土的氣味飄入他的鼻內,身體各處的觸感都在告訴他他趴在泥土上。

「吵死人了……」丹格那一手扶額一手撐起身體,但他感到全身乏力。

 

周遭繼續傳出聲響-“十代首領!!” “阿綱!” “綱君!” “阿綱先生!”

「……呀……現在是……」丹格那開始清醒,他睜開眼想看向聲音來源,但入眼所見的卻是一名高大的藍髮男子。

那人輕笑:「你終於醒了,丹格那。」

丹格那皺眉:「你……是誰?」

 

「看來你還沒清醒呢。」男子搖頭嘆氣。

丹格那哼了聲繼續去找剛剛的聲音來源,他抬頭看著天空,有兩股強勁的炎之力在天上對峙著,他張開口:「那是什麼……」

「澤田綱吉和你的白蘭叔公。」

丹格那眼神一凜,瞪著藍髮男子,他可不記得有告訴過誰他和白蘭的關係,除了真六弔花:「你到底是誰?」

 

「唉。」那人蹲下,跟丹格那眼神四目相接:「想起了嗎?」

丹格那看著那異色的眼道:「十年後的六道骸。你怎會知道我和他的事?」

六道骸笑:「庫呼呼,你不知我曾潛伏在他附近嗎?」

「啊。」既然知道原因,丹格那再次盯著上空看,他看出綱吉是比較有優勢的那邊,白蘭不敵。丹格那不自覺握緊拳頭,全身的肌肉都在蹦緊,他知道他不可以把目光從這兩人身上移開,不管任何原則。

 

“只有你不能原諒!!白蘭!!”綱吉憤怒的聲音傳出,他後來從迪諾口中知道優妮她為了平衡73的影響和救回彩虹之子們而犧牲了。

他看著白蘭,白蘭不敵、驚訝、不相信、錯愕,接著白蘭便被綱吉的X-BURNER打中而整個消失,但在消失前他笑了。整個過程丹格那都看得一清二楚,特別那個笑容,丹格那認得這是每當白蘭大鬧完一場,令所有人都被耍得團團轉時,心滿意足的笑容。

 

 

─似乎被耍了、事情完結了、仗打勝了、叔公消失了─ 

丹格那內心冒起這個想法,但他卻說不出。他往自己的臉頰用力拍:「果然不是夢,真是太好了,終於可以回去。」

六道骸挑眉:「你回復得真快。」

「嘿嘿,因為我對這個時代的他沒什麼真實感。好累呀,我還是全是無力,到底怎麼了?」

 

六道骸笑:「庫呼呼-要我抱你嗎?」

「我是沒什麼所謂,但……」丹格那揶揄道:「你的情況也沒比我好多少呢,六道骸。呼吸虛弱的人不要逞強,我可不想和你一起跌個狗屎。」

六道骸聳聳肩:「不懂好人心。」

「嘛,六道骸,不是我要說,但若你是好人我就是大聖人,綱吉更是耶和華默罕默德如來佛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