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的聲音。

與其說是聲音,我覺得更像他們的靈魂。

揮劍時空氣的震動、殺敵時刺穿的破碎、兵器相撞時的喝采,我很喜歡這些聲音。久而久之,我為了令這些聲音更響亮透徹,不斷地磨練自己的技術。

在遇見她前,我的劍只會攻擊,只要前方有障礙也會把它們粉碎,劍的種類在我眼中也只分為可以利刀和鈍刀兩種。

 

我曾聽過在遙遠的他國,有一個劍客是用逆刃刀,我只是嘆一口氣對其他鑄劍場的兄弟說:「浪費了造劍的鐵,不能砍人的刀算什麼刀。」

遇見她後、看見她受傷後,我知道了多一項劍的用途-『保護』。

所有鈍刀也不是一開始便是鈍刀,我開始觀察刀劍上的凹痕和破碎的地方,從而慢慢推敲每把劍的故事、它們的歷史。從只注重磨劍變成學會維修它們,不過在旁人來看,大概是一樣的東西。

 

但我知道這是不同。

 

大概是我的誠心感動了刀劍們,它們讓我觸碰它們的靈魂,我的耳朵聽到更實在、更真實的聲音。

我稱這些聲音是劍魂。

大部份我接觸到的都是初生嬰兒,間中才有一、兩把劍是青年,所以,我頭一次接觸格里西亞的劍時,我完全被它嚇呆。

一把年過七百歲的劍。

 

而且它還告訴我,除了它之外,還有五把和它年紀相若的刀劍,那真是遠超我預期的驚喜。不過,可惜我的眼睛看不到它們的外貌,只能靠格里西亞的形容來幻想。

直到我握著他的劍為止,這一切從沒改變過。

 

「格里西亞…我看到你…」我也忘了我和他說些什麼,我只記得他的身影一直在我腦內揮之不去,一頭金黃色的頭髮,蔚藍色的眼瞳直直地盯著我看。而他纖細的身形也映在我眼裡,雖然有點對不起他,但他真的是很纖細,半點肌肉也沒有。

然後我開始一句沒一句地聽這把劍說話,果然劍的年紀越大就越有個性。這把劍十分愛美,還說它劍身是帶金黃色,身上的花紋是花了多久才完成。

 

我有點生疏地用眼睛注視劍身,的確是閃閃發亮而且很鋒利,但再仔細地看劍紋和量它的重量,也的確是歲月不饒劍。我摸了些針和薄鐵片開始動手維修劍。

花了半天,終於完成。不過格里西亞沒有這耐性,他在我開始磨刀時已說要先回神殿,叫我磨好後送去給他。

 

我抱著劍抓抓頭,對看得見的路,我反而有點陌生。建築風格還有衣著都是,是我完全沒見過的樣子,只有士兵們的盔甲比較有熟識感。

還有一件事不能讓格里西亞這惡劣的人知道,就是我顧著看四周的路沒看前方,然後狠狠地把臉撞入牆。

「還好我額頭硬。」

 

「回復術。」

我看向說話的人立即:「靠!小兄弟你為什麼會在這兒!」

這世界還真是不想見那個就會看見那個,格里西亞居然在我旁邊,太恐怖了。

 

他朝我笑了笑:「在光明神的眷顧下,黑暗雖長與你一起,但亦會見光明時,光明永遠在你前方,親愛的芝麻兄弟。」

這是他生氣的模式,說的話一句也聽不明,但為什麼仍有這麼多人圍著他,還說什麼不愧是太陽騎士,說的話真有道理等等……他們難道看不出他的本質嗎?

說話的方式又迂迴又誇張,而且神情還……很點想吐,小兄弟呀,你這是在傳教嗎?

 

呀…他好像說過他的工作就是要增加信徒……

 

我汗顏並大步後退:「我…我先去光明神殿等你……你慢慢…增加信徒,加油,再見!」

這個模式的格里西亞太噁心,我一定要去找雷瑟的劍來治療內心。

 

我慣性地走著門口正中間的大道,之前看不見不覺得奇怪,但現在看見……這裡的人好怪。明明中間這條路比較寬闊,但就沒人行,我一直走到尾也沒人。像是這一條道路不是路,都沒人看我這邊,真奇怪。不過算了,反正我也不能左右他人,還是不要理。

 

一直到盡頭的房間,一邊是白色,另一邊是全黑,我推開全黑的問對裡頭喊:「小兄弟!借你的劍給我一下,我來幫你磨。」

房中間有幾個小夥子,每個人都愕然看著我,又指著自己。

真頭痛,我不想喊名字,怎麼辦呢?

 

「芝麻你為什麼握著太陽神劍,格里西亞呢?」全場最高的男人出聲,我認得這聲音,他是雷瑟。

我指了指後方的空氣:「我幫他磨劍嘛,而他本人在跟信徒聊天,他說的話我聽不懂,我有跟他說在神殿等他。」

他指了向沙發的方向對我說:「嗯,你去那邊坐一會。維達,還有沒有特別的事。」

一個小夥子立即挺直腰桿回:「有的隊長!」

 

他還真是跟那惡劣的騎士不同,做事很認真呢。哈哈,他們真是一對有趣的麻吉。

我抱著太陽神劍坐在角落,有一句沒一句地聊天,它說它有三十多個小鬼主人,每一個的個性都不同。我問格里西亞是不是最惡劣那個時,它答不是,但他一定是劍術最爛的那個。

不愧是老爺子級的劍,奚落人完全不給臉,甚至把格里西亞一點蠢事告訴我。說完格里西亞,他又說他的第一個主人是所有主人中最笨拙的那個,而且比少女還少女。

到底……算了,會把殺人的劍修飾得這麼漂亮的人,除了蠢材就是想扮貴族的白痴。

 

聊著聊著,剛剛在雷瑟附近的騎士也漸漸離開,直到房間裡只剩下她和雷瑟兩人時,芝麻朝他燦笑:「哈哈,你真忙呢,小兄弟。」

「不會,這是份內事。」他把桌面上的東西逐少逐少分開並放在兩旁,整理好後緩緩走過來,把腰間的劍拔出來:「你真的想磨這把劍?你之前是說它不用磨也可以。」

我大笑:「哈哈哈,不愧是雷瑟,其實我只是想看看它,難得太陽劍老爺子借我力量。」

 

「力量?」他疑惑。

我咧齒笑:「小兄弟呀,原來你的樣子都很挺拔,和我一樣是黑髮。衣服也是,從頭到腳都是黑,還好房間的佈置很正常,否則你這房一定是黑房。」

「你真的看到

「嗯,只要有這把劍,我就可以暫時恢復視力。不過代價是不停聽它說它的故事……你的劍和它相反呢,是一把孤高的劍,還不會聒噪。」我另一隻手開始摸雷瑟那劍的劍身。

 

「芝麻,我現在舉起多少隻手指?」他忽然問我。

我抬頭望望他:「一隻。」

他點點頭又開始沈思,我則繼續摸劍:「真漂亮。雖然滿身傷痕,但全都是戰績,可惜有些鑄劍師不懂,把傷痕填平,真浪費。啊!這把劍還有另一把劍拍檔,負責把眼前的阻礙全部擊碎,不過跟了主人一起到泥土下。不能看到它,還真遺憾呢。」

 

「不要想去挖墳。」雷瑟忽然冷冷地喝斥。

我不自覺顫料了一下,為什麼他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明明什麼都還沒問。

他忽然又說:「我會通知所有人不准說歷代十二聖騎士的墓地給你。」

「慢!慢著,我什麼都還沒說!」

居高臨下看著我,眼神變得鋒利,我開始明白為何格里西亞怕他,他這個神情真有氣勢。他冷冷地道:「你的想法都寫在臉上。」

 

我沈默並把太陽神劍老爺子放在一旁,眼睛恢復人和牆都分不清的狀態,我再問他:「現在有嗎?」

「……你坐在這兒,不准動,我立即下禁口令。」

「咦!通容一下吧,小兄弟,只是一眼!」

「不准,坐下!」

 

明明已看不見,但我腦裡立即浮現雷瑟剛剛居高臨下的樣子,還感受到他的鬧氣。我只好低頭回:「……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