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去看蝙蝠洞嗎?」

 

Damian 被他的烤麵包咽到,而Bruce的目光則從他的行程表離開. Tim 帶著一個小笑容退後,像是想身體跟椅子融合。

 

「我…經常夢想有天能去參觀它…你-你們常提起它,所以…」

 

「等等,你是說你接近到一個很近的距離去偷聽我們的話,而且我們沒發現?」

Tim 窘困地咬著唇點頭。

 

「不是太多次,但…」

 

「你認為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偵探,Master Bruce……但顯然你不是,你從沒發現一個小孩在你的近距離出現…」

Bruce悶哼一聲,他的兒子也哼了一聲。

 

「我會帶你去看蝙蝠洞,如果你想。但Tim你不能碰任何的東西,明白嗎?」

 

「我好像還沒給他任何授權?」

 

「這是羅賓給的授權,這已足夠。不要扭扭捏捏了,父親。」

 

 「我不是在這桌子上最弊扭的人。」

「我-…噢,天呀,我不想再在這個議題再跟你談一次。」

 

當Damian站起時,他拍拍Tim的肩膀並帶著他離開房間,Bruce這時笑著哼了聲。

 

Tim 快速地跟上並提起他的手去牽Damian的手。年紀比較大的男孩微笑並捏了捏那隻手,這種感覺真的像他有一個可愛的小弟弟。

 

「你的媽媽在哪兒呢,Damian?」

 

「…我父親和她…恩,當父親在還很年輕和仍在訓練時,發生了一件事。他和她有一段親密關係,接著她懷孕了。她知道這事時已太遲,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把我生下,不過她並不想要我。之後父親便帶著我離開組織。」

 

「在他還年輕時,Bruce有預想過會有一個孩子嗎?」

 

「並不全然,不過他學會怎去有一個…現在,他很高興能有我在他身邊,我猜。…你能想像嗎?這個大莊園裡只有Alfred和他兩人,他會變得脾氣更暴躁和想法更黑暗......多令人感到疲累的想法。」

 

Tim輕輕笑了。

 

「好了,我有高興你在這兒,你是非常的酷,還有…還有我在這兒不是一個人,還有…」

 

Damian 大笑。

 

「這兒,小不點。我們經常也在蝙蝠洞裡…」

 

Tim 即刻停止說話並用他又大又圓的眼睛去觀察著他的四周。

Damian在老舊的鋼琴上彈了一個琴鍵,一個在牆後的通道在他們面前開啟。

Timothy一直看著、跟著Damian進入通道。他們走了相當多的時間又乘電梯。

 

「…嘩…」

 

他明白他應該會有更多反應,但實際上,Tim在腦海裡唯一想到的事是,這兒是更…比他曾所思所想的更神奇。Damian笑哼了聲。.

 

「很酷,對吧?」

 

「是的…這是…棒透了!…這是不是一個真的霸王龍?」 

 

「恩…或…我希望不是?」 

 

Tim 安靜地笑著並抬頭看著Damian。年長的男孩大聲地笑著,帶著明顯的驕傲看著蝙蝠洞。

 

「父親和Alfred 親手建造這兒所有的一切,你能相信嗎?」

 

「嘩,真的嗎!?-那個是不是電腦?」

 

「嗯哼,這裡有齊我們所有已知罪犯的詳細資料,還有其它很酷的東西。」

 

Damian 給他的小遊客一個完整的旅程。那男孩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每一樣東西,喜悅若隱若現。看著Tim就像能溫暖Damian的心臟一點。他明白這小孩不會忘記僅一周前所看過的一切,但至少他們都在盡他們一切令他再次微笑。

 

Tim 來回跑動,在Damian在蝙蝠電腦旁等待的期間,他探索著各種各樣的東西。男孩最後在一個高處停下,他在那兒向下望能看到Damian。對一個只有十四歲的人,Damian 已是相當的高(或可能,這是Tim 他太矮小,相比他同年齡的人)。 他有曬黑的皮膚,他短黑的頭髮配著他深藍色的眼睛,跟Bruce一樣的眼睛。Tim 猜他在學校一定有很多女性粉絲和崇拜者。 因為這些很棒的條件,他必定很受歡迎。更別說,他是作為布魯斯·韋恩的兒子這點

 

「Damian…如果我從這兒跳下去,你能抓住我嗎?」

 

「什麼?」Damian向上看著那孩子,他幾乎準備爬上欄柵。「天呀!Tim!難道你敢-」

 

「你能抓住我嗎?」

 

「…我…是的,當然了,但我比較不想這樣做…」

 

「每次都會?」 

 

「什麼?」Damian嘆了口氣:「我不會讓你傷害自己的,Timothy,從欄柵上下來吧,拜託。」

 

「沒問題。」

 

當Tim準備下來時,Damian看到某些東西從他的後方朝他去。該死的,不!

 

「Tim,該死-!」

 

孩子晃晃悠悠試圖從欄柵上爬下來,當他聽到翅膀扇動時,他只是來得及看他身後,接著他失去平衡摔倒。隨著一聲尖叫,孩子閉上了他的眼睛,只是在閉上眼之前看到蝙蝠們飛在他之上。當他睜開眼睛,他被安全地裹在達米安的手臂,但大的男孩皺著眉頭。

 

「我告訴過你不要在任何地攀爬。你非常幸運這次我在這兒。」

 

Tim 咯咯地笑並在Damian的臉頰上輕啄一下。

 

「我知道你在這兒,Damian!你會永遠不讓我受傷,對嗎?你曾說過。」

 

「當然不會,小不點兒,當然不會。不過這不代表你可以去把你自己投身在危險的地方,毫無道理的,就像今天這樣,明白了嗎?」

 

「明白了,對不起。」

 

Bruce隱藏在黑影裡微笑。Tim很可能會出現其它失誤,不過只要Damian或Alfred 又或是他在這兒,他會學會去成為他們這個小家庭裡的一份子。

 

-o-

 

自從Tim 搬來跟他們一起生活了兩個月-

這男孩非常的聰明,Bruce甚至使用“天才”來形容他,但Tim仍是一個小孩,和Damian仍覺得他是一個脆弱的小東西,一個易碎品。

 

還有Tim經常性被他自己的腳絆倒,十分頻繁。有時在下樓梯時(這通常令Alfred感到心臟病發作),有時當他在外面玩,有時他撞到他的腳,或關節的地方撞上門和牆。這些事的結果就是Tim的手和腳有多處青紫的瘀傷。

 

無論如何, Damian和Bruce 也剛從夜巡回來。Damian已很疲累,他只想爭取時間睡覺。在一個快速洗澡後,他帶著舒適的輕嘆聲倒入他的床上。不過一個很輕的聲步聲令他睜開眼。

 

Tim爬上床墊,他的眼大大地睜眼著,還有點濕潤。

 

「Tim?發生什麼事嗎?」

 

「我-我…我能跟你一起睡嗎Damian…?」那孩子很明顯一直在哭,雖然他試圖隱藏。

 

Damian 把男孩抱到懷裡並蓋上床單。

 

「你是不是做了噩夢?」年長的男孩嘗試讓他的聲音聽上去沒那麼疲倦,此外,他也很擔心看到Tim這個樣子。

 

「我-…是的…夢到…當爸爸…」

「殊,」 Damian安慰著。他感到一隻小手緊捏著他的衣服,還有那柔軟又黑的頭髮正抵著他的下巴,有點癢。「沒事的,Tim,你不是一個人,我也在這兒。」

 

剛開始時Tim在他手臂裡顫抖著,之後慢慢變成柔軟的悶響聲和打嗝聲。Damian 慢慢地撫摸男孩的背部,口中瞎扯著安慰性質的話。

最後,Tim終於睡著了,Damian也容許自己跟他一同入睡。

 

第二天早上,Tim 眼巴巴又踴躍說著他想像Damian一樣接受訓練,但立即遭Bruce否決。

 

「但是Bruce,我同樣想幫你一起對抗罪惡!」

 

「Damian早已夠我要操心,在戰鬥的時候。而且我不想要一支童子軍。」

 

Tim挫敗地嘆了口氣。

 

「至少你能不能教一些技巧,像是防身術?」

 

「…可能會,我們遲點會再跟你說這個,Tim。」”

 

Tim 噘起嘴並交叉他的手臂,之後他往下走並走到蝙蝠洞。他聽到訓練室傳出聲音,當他發現對方是Damian時,他停了下來。

 

比較年長的男孩正對一個沙包拳打腳踢。Tim頓了頓便朝他走近,這看上去就像一個培訓課程,現在對方正在不同的障礙物間跑和跳躍。當他完成時, Tim大聲地拍手。

 

「嘩啊!這真酷!!」

 

Damian揚起一個微笑,並拿起一條毛巾並將它圍著他的肩膀。

 

「相比我們在這市內做的一切,這不算什麼。」

 

「我知道啊,我一直看著你,記得嗎?」

 

「沒錯,小小的跟蹤者,我記得。」


Tim
再次撅起嘴巴嘟讓。

 

「我沒有靜悄悄地跟蹤,這是…恩,因為…恩…」孩子不好意思地低頭看著地:「…你是…我的憧憬,我認為…」

 

「蝙蝠俠和羅賓是屬於所有孩子的,Tim,你不用為此太擔心…」


Damian
努力地溫柔地笑。他希望這孩子能在這兒得到快樂,每一次他們的談話不會感到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