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格那22歲,單身

隸屬家族:彭哥列

職業:雕金師

列明:重要人物,不准單獨外出,保護其安全優先

 

陽光普照、風光明媚,在義大利的市雜有很多賣食材的小攤子。

「我說,里包恩先生,你可以不用跟著我。」丹格那無奈地跟在他身後的人對話。

里包里托一托帽子問:「你想換可洛尼洛或六道骸嗎?」

丹格那淡淡地回:「我想一個人閒晃。」

「那就雲雀吧。」

「抱歉,我錯了,請里包恩大人跟小人一起閒晃。」

里包恩滿意地笑:「這才對。」

 

對你有鬼,當然丹格那沒種說出口,自上次拍攝後,丹格那跟雲雀在一起時總會感到不自然。他總是回想雲雀的氣味,只要雲雀在附近就想靠近,還想把雲雀抱入懷。

但這絕對是雲雀的逆鱗,而且這根本不正常,完全像一個跟蹤狂行為。

他對自己有成為變態跟蹤狂這點耿耿於懷,於是正努力避開他,還去散心,看看能不會回覆正常。

 

里包恩察覺是因為丹格那一時心煩,不小心說漏嘴一句:「我不想成為變態跟蹤狂。」

而為什麼會察覺到對象是雲雀,當然是小心留意丹格那跟所有人的互動和反應。雖然看上去和平時無異,還會聊天,但動作比平時僵硬,而且還很易走神。

難得拿到丹格那的弱點,里包恩又怎會不好好利用。

 

「里包恩先生,我去紅燈區,你真的還要跟著我?」丹格那再問。

里包恩點頭:「當然,反正你只是去喝酒。你去的那條街我還有認識的熟人,要介紹你嗎?」

雖然很疑惑為什麼里包恩會知道,但實際用途比較重要,丹格那立即問:「有半價嗎?」

「用我的名字有七折。」里包恩勾起嘴角。

「請帶路吧。」

 

里包恩笑,他用手壓低帽子跟丹格那平行而行:「你在介意雲雀跟美女吃飯的事嗎?」

丹格那叉腰晃手:「當然不是,我只在頭痛,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變成變態跟蹤狂,唉。」

「你有時真的遲鈍到讓人想劈開你的腦袋。」

「我才不遲鈍,我一發現自己有奇怪的想法便立即遠離他。」

 

「那我問你,你覺得原因出現在哪兒?」里包恩問。

丹格那認真地回:「因為他是我最羡慕的身形還有肌肉的形狀也是我最想要,但不小心過份羨慕,導致自己有點不正常。」

里包恩秒回:「遲鈍。」

丹格那皺眉:「誒?這明顯是閣下的成見。」

 

這兩個人一邊嘴巴上針鋒相對,一邊走到義大利的市區廣場。里包恩眼角瞥到熟識的人影,他說:「恩。那不是迪諾和羅馬尼歐。」

丹格那左盼右顧:「在哪兒?」

「你九點鐘方向。」

「啊……看到了,他們搞什麼,拿著一袋二袋?」

「要過去打招呼?」里包恩笑問。

丹格那勾起嘴角:「呵,這是當然的,我碰巧心裡滿腹鬱悶。」

「真惡劣。」

「承讓承讓。」

 

他們兩人靜悄悄走過去,無聲地靠近並跟蹤迪諾一會。不知是這兩人的隱身技巧太好還是迪諾太遲鈍,完全沒有發現身後的人。丹格那忍不住把手搭在迪諾肩上:「現在打劫時間,我的好友,把所有武器交出。」

迪諾微微一愣:「丹格那還有里包恩都在!」

里包恩生氣地低吼:「蠢材!我們兩個跟蹤你半小時!你居然沒發現!是訓練不足嗎?」

「不!不是不是!」迪諾被嚇得不得晃手搖頭,連同他手上的袋子也一同晃。

 

「呀~迪諾你要小心啊,那些是水晶裝飾,不要摔破。」一把嬌嗲的聲音從迪諾後方嚮起。

迪諾挺直腰回:「絲依芙!呃……它們沒有事,我很小心保管它們。」

女孩笑了笑:「對了,他們兩位是?」又好奇的看著丹格那和里包恩:「他們是姐弟?」

 

「里包恩先生,就叫你沒事不要敷面膜,你可是大名頂頂的第一殺手,笨蛋迪諾最邪惡的家庭教師,也是彭哥列十代首領也對你退避萬分的狠角色,現在被人以為你是我的姐姐了。」丹格那冷傲地說。

里包恩挑眉:「被誤為是姐姐的,怎看都是你,丹格那。你好歹也是黑手黨學校第一的問題學生,還曾讓全班同學不敢上學的恐怖份子,怎麼沒一點男子氣慨。」

 

剛剛的女孩,絲依芙害怕地說:「迪…迪諾…他們該不會是…你常提的人吧?」

迪諾尷尬地點頭,並介紹:「他是我以前的家庭教師-里包恩。這個長髮的人是我的好友-丹格那。」

「迪諾,你也為我們兩個介紹一下她吧,剛剛一臉我是你老闆的樣子叫你做東做西,還當你是傭人的醜八怪是誰。居然把你誤認為女生,她似乎很易得罪人。希望她不是為了找你做她的擋箭牌才約你出門。」丹格那還是一大段不客氣的話。

 

迪諾苦笑:「不是你所想,她是絲依芙,是占邦沙鋪的千金,我們在拍拖……應該是。」

「呵-真是好眼光。」里包恩別有深意地笑。

丹格那一臉不屑地說:「里包恩先生,你還是一語中的。我的好友迪諾,你們真的在拍拖而不是應酬這位相貌其揚、一看就知身份非凡的小女孩嗎?看看她,一身高價名牌,普通人只有四十歲以上的人才能買到,配搭方式比貓王還新穎。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前看後看,你都是被當作錢包用?嘿,你的眼光真是絕無僅有。」

 

迪諾張開口,一整個啞口無言的狀態。

絲依芙怒瞪著丹格那,但表面裝出沒介懷的樣子;而里包恩方面,她在聽到他是第一殺手後已不敢再看她。她再看看迪諾,在看到迪諾沒為她平反時,她完全氣哭,拂袖而去。

迪諾原本是愣在原地,在羅馬利歐用手肘撞了他後,他才有追上絲依芙的意識。

 

丹格那懶懶地說:「追什麼,徒增煩惱的根源。」

迪諾生氣地吼:「丹格那!你這次玩得太過份了!在你道歉前我不會原諒你!羅馬利歐,去追絲依芙。」

「到底是誰先過份,哼。明明只是被利用,真不明那醜八怪有什麼吸引。」丹格那沈默,心裡冒起一陣害怕的感覺,他忽然覺得身邊的所有聲音都消失,腦袋停止轉動,但他必須無視這情感,因為示弱就輸了。

他握緊拳頭:「里包恩先生,你當年忘了教他看女人的眼光。」

「那些教不到,不過當年那個小鬼也長大了。」里包恩摸了摸帽子。

 

丹格那轉身看身後店舖的櫥窗,他勾起嘴角說:「嘿嘿,這不是當然的嗎?對了,可以用這個,似乎可以大鬧一番。」

里包恩偏頭:「你在看什麼?」

「里包恩先生,我忽然想到一個點子,或許可以過濾犯人。」

「啊,願聞其詳。」

丹格那指著店內某個東西:「先要買下它。」

 

****

次日,丹格那走去首領房門外:「阿綱,我可以誰來嗎?」

綱吉笑著點頭:「可以,有什麼事嗎?」

「阿綱,可以不派人來保護我嗎?我真的十萬分地不喜歡被人跟著,而且我對昆蟲沒什麼好感,爬蟲類會比較好。」丹格那單刀直入。

綱吉一臉困擾地說:「但……丹格那你不是戰鬥系,而且最近又……」

 

「嗯,但再這樣下去我會笑不出來。」

「……抱歉,我向你保證這個是暫時性,我一定會盡快把企圖要傷害你的人抓起來。」綱吉認真地說。

丹格那愣了愣然後輕咳一聲:「阿綱,可以借我幾分鐘時間嗎?只有我們。」

「嗯?可以。」

得到答應後,丹格那看著房內的手下:「你們幾個出去晃個十分鐘,我和首領有事要談,隼人留下。」

獄寺嘖了聲:「我沒想過離開。」

 

在所有人離開後,丹格那立即撲抱綱吉:「阿綱你是我心靈的靈藥。」

「哈哈,怎麼了?」

獄寺瞪大眼吼:「喂!你快放開首領!你這個危險的傢伙!」

「放心,我不會吃了他。」

「不是這個問題,是你這個動作都會首領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丹格那擺擺手:「說正事,嗯……你們有沒有覺得和跟平時有什麼分別?」

獄寺皺眉,疑惑地看著丹格那:「和平時一樣。」

綱吉上下看了看後也點頭:「恩,有什麼分別嗎?」

丹格那笑:「嘻嘻,你們看好,三、二、一,登登~」

 

彭哥列的房間迅間傳出綱吉和獄寺的慘叫聲:「呀呀呀!!!!!!!」

在門外很多人都想一探究竟,但全都被里包恩擋下。

 

綱吉驚慌地喊:「丁丁丁丁丁鈴!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嗎!你為什麼要這麼想不開!你要不喜歡被人跟著的話我立即取消。」

獄寺也大喊:「人妖!你發燒嗎!我立即叫醫生來!」

 

丹格那摸摸下巴,帶著玩味地笑:「我說呀,我很正常,你們兩位可以冷靜些嗎?」

「「怎可能冷靜!」」兩人同時喊。

綱吉更說:「你居然剪……唔唔唔。」,不過說到一半被丹格掩住口。

「好了,小聲點,我不想這件事被你們兩人以外的人聽到。」丹格那輕咳一聲:「首先我要說明我沒病沒痛,這也不是一時衝動,這件事我和里包恩先生討論了一晚。所以你們可以冷靜一點聽我接下來要說的事嗎?」

 

兩人對望一眼後點頭,雖然樣子表情都不自然地僵硬。

丹格那笑了笑:「我想用這個來把想暗殺我的人或組織揪出來。」

綱吉一臉疑惑,小聲地說:「但你也不用剪掉你一直都很寶貝的頭髮。」

獄寺更說:「你真的是丹格那嗎。」

 

沒錯,丹格那把他一直以來呵護備致的長髮剪了,現在他的頭髮長度只到下巴的位置。而剛剛引起大叫的便是他把套在頭上的假髮拿起。

 

丹格那舉起手上的假髮:「它們沒有浪費,全都用在它身上,即使連阿綱也沒有看出它是假髮。」

「所以你的頭髮全都……」綱吉看著那頂灰黑色的長假髮。

「嗯,但可惜數量不足,它之中有夾集著一些纖維假髮。」丹格那解釋著。

獄寺問:「你想做什麼?」

丹格那瞹眛一笑:「隼人呀,你的身形其實跟我很相似~」

 

被點名的人忽然有一陣不祥預兆:「你…你想做什麼…不…不要亂來…」

丹格那溫柔地笑問:「你應該知道首領為有人要暗殺我的事很苦惱。」

「是…是知道,那又怎樣。」

「嘻嘻,我們交換角色一會吧。」丹格那笑:「你扮我,我扮你。」

 

獄寺立即拒絕:「不要!!!而且要我模仿你!不要說笑!」

「對了,還有變聲器,我也準備好。」丹格那從口袋拿出一個機械遞給獄寺,他是認定獄寺一定會答應。

獄寺生氣地喊:「你有沒有聽到我的話!而且半天就會被發現!」

丹格那一臉自信地笑:「被發現也沒所謂,我要的是傳言,我要知道有誰在這兒一直觀察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