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加深和別的組織的關係,還有為了穩定新首領的威信,彭哥列九代在某個離島舉辦一場舞會。

場地佈置美輪美奐,而且還是特意請一位設計師來設計;食物方面也是最高級,還有為了這一次舞會,九代首領還特意命人買一批新的銀餐具。

被邀請的客人當然開心。但,事情是有兩面,有人歡喜,自然有人愁。丹格那正是愁的其一,他到逹會場後便直接到主管室找人理論。

 

他臉還是掛著淡淡的笑容,他說:「嘿嘿,這是我第三次來這個島。第一次是旁觀首領被襲擊,第二次是看著他和九代玩接接拍,第三次的現在是在做舞台劇,而且入場費全免。我的好首領還有九代首領,你們是當我是死嗎?而且申請費用的名義居然只用外交的名義申請,似乎以後的審批要再嚴謹一大半。」

 

被點名而且做了虧心事的兩位首領都默不作聲地聽著,但聽到一半,九代首領便用年紀大要休息為理由,去這兒的主人房休息兼逃難。

剩下的綱吉慌張地說:「丹…丹格那,你冷靜點…」

「我很冷靜呢,我的好首領,你才需要冷靜。」丹格那笑,他拿了一張椅子坐下後又繼續說:「這點小錢彭哥列當然承受得起,我也不是太在意這點錢。但,你們總該誠實地寫這筆錢是用搞舞會而不是混外交;雜費上是寫購買全新餐具而不是為員工解壓,你知道我回去後要重新整理嗎?」

 

「呃……辛苦了。」

「不辛苦,我會問你拿加班費。真不明這堆爛藉口是誰想出來,明明確確地寫我也會批,他是怕什麼。首領你,以後這些方面有問題直接問我,不要再寫這種不知所謂的廢話。」丹格那口氣嚴肅地警告著。

綱吉低著頭回:「是………」

「這些也算了,始終只是一筆小數目,但!為什麼要我拉雲雀來?你知道他最討厭群聚嗎?你知道他的殺氣有多重嗎?首領閣下。」丹格那低吼,他似乎真的在生氣。

 

綱吉抓抓頭,一臉苦惱又為難:「呃……這個……其實是……」

「是我的主意。」本來不在房間的里包恩忽然出聲,他帥氣地從天花板上的吊燈跳下來。為自己身上的西裝拍拍塵後,他一臉理所當然地說:「只有你能自己進出雲雀那兒,而且只有你有能力在盛怒下的他眼前逃走,半點傷也沒有。」

「原來是你的良策,我就奇怪我的小白兔怎會做出如此殘忍的決定。」丹格那勾起一個沒溫度的笑容,而且連眼神也冷得叫旁人退避三舍。

不過,里包恩完全不在意,他點頭笑回:「過奬。」

 

丹格那努力維持臉上的笑容:「那請問一下,要我穿裙子是否也是先生閣下的決定呢?」

「你之前的那件事令我們上下所有人都勞師動眾,是不是該做點表示呢?丹格那。」里包恩不但沒有否認,還反指這是十分正當的要求,話中更隱隱說他必須這樣做。

「原來是懲罰大遊戲。」

「還有附加效果,不是嗎?雲雀看到後就跟著你,連拒絕都沒有,還幫你擋下很多想搭訕的人,害我連想一展身手的機會也沒有。」

 

丹格那白了里包恩一眼:「你真清楚,不過他一開始是被嚇到呆了,似乎太久沒看過我的女裝。」

里包恩撇嘴小聲罵:「遲鈍。」

「欸?」

「我是說雲雀的身手又進步了。」里包恩勾起一個壞笑:「倒是蠢綱你最近都在偷懶。」

綱吉全身一顫,慢慢往丹格那身邊移動:「哈…哈哈…」

 

丹格那微微向後撇了眼:「身手有沒有進步我不清楚,不過……他攻擊時真漂亮,動作清脆俐落,像是乘著颱風而飛的煙縷。若不是怕被他揍,我真想拍下剛剛那刻回家再重溫。」

綱吉笑了笑:「雲雀前輩真的很帥。」

「是很漂亮。」丹格那糾正綱吉的說法。

「呃?」

「…咳,沒事。對了首領,我們來跳舞吧。」

 

發現到自己的失禮,丹格那立即運用轉移大法,把注意力移到今天的舞會。「今天春光明媚,我的心情就像深海裡的小丑魚,既然打扮一番,不去游水也太過意不去,你說對吧,首領。」

綱吉先是點頭,但當丹格那拉起他的手時,他才明白丹格那剛剛那番話是邀他去跳舞。他大驚:「咦…咦咦!!等等,我還沒…」

丹格那不顧反對,強行把綱吉拉入舞池,一邊拉一邊說:「我為了你們的愚行而加班,又幫你做這樣那樣的事,你不會這麼殘忍要拒絕心力交瘁的我吧,我的好首領。」

「當…當然沒問題…」

 

雖然丹格那愛搞事,但在重要的場合,他還是會留臉子給阿綱,所以在跳舞時,他主動跳女步,還隨著綱吉的步法而改變速度。

跳完一曲,綱吉才鬆一口氣:「終於跳完了。」

丹格那笑了笑:「我去找我的女朋友約會。」

「嗯,但仍要小心安全。」

「是是。」

 

「小安-」丹格那高興地跟安娜妸打招呼,他左右親了她的臉頰:「一段時間不見,你又漂亮了。」

小安無奈地笑:「你也是,而且還漂亮了。」

在她身邊的紫羅蘭立即翹高鼻子:「哼哼~當然了,這條裙是本小姐親自為他度身訂造。」

「紫羅蘭,你來做什麼,快回芬蘭。」

「哼!我才不會給你機會搶走阿安。」

 

丹格那搖頭道:「蠢。算了,姑且叫認識,我勉為其難和你打招呼。」他左右親紫羅蘭的臉頰後說:「明明你不來我就可以獨佔小安。」

紫羅蘭生氣地喊:「欸!欸!你這個混蛋,我不會讓你介入我倆!」

「沒辦法,我妒忌你。」

「妒忌就自己找個!不要搶我的!」紫羅蘭立即死抱著小安的腰不放。

「我就是找不到,唉唉,我心中的女神為什麼這麼難找。」丹格那大嘆一口氣:「我的條件只不過是身形像小安,眼要烱烱有神,個性不是笨到像紫羅蘭,不吸菸和塗香水,還有不要太多話就可以。這麼簡單的條件,為什麼還是沒找到,唉。」

 

「……你呀,這什麼爛條件。」小安頭降一排黑線。

紫羅蘭很直接地喊:「你乾脆做一輩子處男!」

丹格那笑:「嘿嘿,你還真只會喊這句。」

 

小安皺眉問:「不是很多男人跟你告白嗎?你全都不喜歡?」

丹格那大笑:「哈哈,你這什麼怪問題,這不是當然的嗎?」

「你真奇怪,你不會對同性戀反感,而且你的喜好又這麼特殊……你為什麼不接受男人的告白?」

「恩。其實我是不介意,但要說為什麼不接受呢……大概是我的叔公吧。」

「「又是白蘭!他又說了什麼?」」小安和紫羅蘭齊喊。而且經她們這一喊,立即引來一些對此也十分好奇的人旁聽。

 

丹格那笑:「他呀,在我們小學時他常說『不准做同性戀,要找個好女人結婚生子』。」

「他今天在哪兒,我去劈了他!」紫羅蘭一臉生氣怒罵。

除了她外,還有一些偷聽成功的男性在冒殺氣。

 

小安則聳聳肩:「其實應該感謝他才是。」

紫羅蘭不解地問:「為什麼?」

「否則我們會被這混蛋身邊的追求者煩死。」小安指著丹格那道:「他的追求者起碼有幾十人,你不要少看和尚學校的學生。」

丹格那皺眉:「小安,我們學校是男女校,不是男校。」

「我不覺得有分別,女生的人數只有十個,不是和尚學校是什麼?」小安反問。

「也是。」

 

紫羅蘭不懂裝懂地點頭:「原來如此,所以丹那一直沒有拍拖。」

丹格那聳聳肩:「嘛,反正這又不是什麼大問題,而且大家知道我本質這麼惡劣後,根本不會喜歡上我。反正早晚都要分手,那不如不要開始。」

「你想法也太誇張,真不知你若有喜歡的人會怎樣做。」

丹格那看著紫羅蘭笑:「嘿嘿,答案不是淺易而見嗎?我當然會去告白。」

 

「丹那,你很有男子氣慨。」紫羅蘭慨歎:「可惜和臉蛋不符。」

「廢話,我可是男人。」

「那如果你真的有喜歡的人還是同性,你會怎樣做?」小安也問,因為她真的開始擔心多年同窗的愛情路。雖然他的人是有點問題,常戲弄人又愛扮失明,但始終朋友一場。

 

丹格那想了想:「還是會告白吧……不對,男男的話要先分1號和0號!先說,我不要做0。」

小安吼:「你也想太多!還有,哪有人還沒拍拖就在想色色的事!你這個大色狼!」

「嘖嘖,性幻想這些事對男人來說很普通,是你反應過大,小安。」丹格那一臉理所當然:「而且男人不色就不是男人。」

兩位女仕在聽到他的辯護後,一起給他大白眼。

 

當然,也有人支持丹格那,一把聲從半空傳來:「小丹丹說得真好,形容很貼切~你覺得是嗎?小鳥兒。」

白蘭用能力浮在半空,並笑看在窗外放黑氣的某人。

丹格那毫不驚訝,他朝他揮揮手:「唷,叔公,原來你愛偷聽的惡習還沒改過來,真可悲呢。」

「又不是只有我偷聽,還有他呢~」白蘭降落並拍了拍某人。

某人甩出他的拐子指著白蘭:「不要碰我。」

 

「恭彌!?你什麼時候在?」丹格那愣住,他沒想到雲雀在附近。

白蘭笑:「小鳥兒和我一起偷聽的喲~

他一說完,雲雀的拐子朝白蘭攻擊,而且沒有留情,也沒有留情的必要。白蘭笑嘻嘻地往後跳:「嘻嘻要玩嗎?我奉陪~」

於是,一場大追逐又開始。

 

小安問旁邊的丹格那:「不用阻止他們嗎?」

丹格那觀察了一下,雲雀身上已大放殺氣和黑氣,這代表他的心情爛到極點,十分需要找人咬殺。所以他斷然地回:「不用,反正不會死人,而且……怎說呢,阻止他們的話,死的人一定變成我。」

「他們那一個比較強?」紫羅蘭興致勃勃也問。

丹格那秒回:「當然是我叔公,他一定不會輸,不過也要他認真去打才是。」

 

紫羅蘭歪頭:「所以他們現在是勢均力敵?」

「你好笨呢,我就說我叔公不會輸,就算不認真他也不會輸。」

「但我聽說雲之守護者很好勝。」

「嗯,這個時候就要把阿綱,我是說首領丟進他們中間~」丹格那用獵人般的眼神看著遠處和古里炎真說話中的綱吉。綱吉瞬間打了一個惡寒並左看右看。

 

小安遲疑:「他是彭哥列的首領…就算你們關係好,這樣做不好吧……」

丹格那溫柔地笑:「正是因為他是首領,他更要這樣做,而且他的前家庭教師說他最近沒怎樣練習,要適當地用肉體來提醒他。」

「好可憐……」

「根本是怀具。」

「才不呢,我在旁看得很開心。」丹格那再說。

「更怀具了。」

 

丹格那笑:「嘿嘿,但這就是我們首領的日常,心臟不夠強大的人是坐不到這個位。」

接著他便把綱吉拐到窗邊,然後他蠻力把綱吉扔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