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巡邏到一條大街時,某個店子不斷傳出“兵兵呯呯”的聲音。

她和另外一名同僚艾利爾對望一眼後,他們便悄悄走近發出聲音的地方,那是一間西洋餐廳,餐廳的門上掛著休息的牌子,似乎還在準備中。

不過以現在快十一點來看…還沒開始營業反而更引起別人的疑心,而剛剛才發出的聲音,大概是碗子被砸破、陶瓷掉地、銀和鐵的餐具被翻來翻去的聲音。

 

雖然不了解事件的經過,但既然自己遇到便要進去查一下發生什麼事、有沒有隱藏在人類裡的怪異牽涉其中。只是還沒討論,艾利爾便直接推門進去。

月幻內心暗罵他,她可不想光明正大進去調查,但既然搭檔已進去,她也只能跟著進去。

 

餐廳的員工聽到門上銅鈴的搖擺聲後,習慣性地喊:「抱歉客人,我們餐廳還沒開始營業……呃…軍人大人?」

艾利爾微笑,帶著奇怪口音說:「噢,我們只是聽到呯呯聲,so we are here.」不過他會的日文並不多,所以也沒說太多話。

月幻原本不想理會,但看著員工一臉茫然,她只好幫腔:「我們是軍人,把剛發生的事都說出來,別說沒有,我們是聽到聲音才進來。若不合作,我們會自己調查。」

 

「我…那個…其實是廚房…有點事…」那位員工…侍者不知所措地望向月幻:「我去請廚師出來!他會解釋。」

「不用,你留下,還有點事要問你。」月幻阻止他離開,同時問:「剛剛有人打架嗎?你們這裡有沒有死過人?」

那名侍者立即猛烈地搖頭:「沒有沒有!剛剛只是在找東西!而且餐廳一直很好,沒人鬧事也沒發生過……那種事。」

 

艾利爾不解地望向月幻,但月幻則無視他和嚇了一跳的員工,拿出記事簿把對方的話記下。接著,她又走向另一位侍者問相似的問題。問了一圈後才走到廚房,廚師們大概也沒想到早上的舉動會把軍人惹來,不過問題還是要答,其中一位廚師便說:「我們發現一些重要的*食材不見了*。」

另一位廚師點頭後補充:「*從三天前開始,每天事先準備好的食材都會不翼而飛。*」

其他廚師也一臉苦惱:「*這樣餐廳無法開業*,雖然已叫見習的出去買,早上的事也是因為主廚太生氣、找食材時不小心打翻東西,沒有別的意思…不過…*如果有人能夠幫忙就好了。不管是捉住小偷或是幫忙帶來食材。*」

 

月幻筆錄完他們的話後,很直接地回:「你們監管不力卻要別人替你善後,這不合吧。不過既然我和這一臉輕挑佻的男大個是國家軍人,自然也會幫去抓這個食物怪盜。消失的食材,原本放哪?」

 

幾人聽到後便一同指向一張鋼桌,她從口袋裡拿出三張畫著奇怪符號的紙,才放了幾秒,一張紙忽然亮出淺藍色的火焰,然後燒了起來。

沒看過這情況的廚師和…艾利爾驚呼一聲-

「著火了!」

「怎會忽然著火!」

「快救火!」

 

月幻輕嘆一口氣,把頭上的帽子蓋在火上:「別吵,只是一張紙。這是軍用配備,艾利爾,你叫什麼?」

這只不過是由六生提供用來檢定妖氣或怨氣的小道具,燈紅色的火是妖氣、藍色是怨氣。傳言也有黑色的火,不過沒見過。

 

而對會出現這結果,月幻毫不意外,這更印證她的猜想。她看了一眼……某一名侍者身上的怨氣…然後拉著搭檔離開餐廳去找小偷,同時叫廚房的人派一名學廚去看守食材,若這樣看守仍有人能偷東西,那就是這位小偷是神偷。

 

離開餐廳後她對艾利爾說:「This case involved by ghost, but here really had something disappear, this ghost is inside someone. Go Back and ask the Sixes Sin for help. ( 這裡的偷竊與怨靈有關,但以物質的東西被偷去,那是附在身上的類型。回去申請要求六生協助)」用英文交待了要進行的事後,月幻看著那間餐廳,用日文小聲喃喃:「這事……除非他殺了人,我才可以動手殺他,真可惜,不能速戰速決。」

 

**TO BE CONTINUE**

 

【二十七夜】Food Thief (中) tag: @Blue_SilverXin:  

 

在等待六生的協力來到前,月幻有空便安靜地躲在餐廳的橫樑上觀察:「那個應該是…“人面瘡”…原來…人面瘡是個饞嘴的怨靈。」她完全誤會這是只會吃的靈。

 

月幻是隸屬偵測隊伍的人,其中一個任務是監視隱藏在人群裡的怪異,只准偷偷接近,不能被發現。而且她以前的生活在船上,也是以靈活為主,所以這觀察對她更簡單。她看到那位身上纏著怨靈的侍者對人面瘡說話,然後便拿了一些價格高的肉餵給它吃……

 

不過可能是因為昨天她來到,今天這位侍者偷的份量少了一半。

 

三小時的偵測很快結束,月幻又悄悄離開、寫好報告後便光明正大地通知餐廳的人,叫他們等待另一位支援的專家。

 

收到關於任務相關消息的六生書院派遣過來的,是樣貌顯得過於稚幼的混血男孩,當他來到店家門口時、就被店裡的人抱持不信任的眼光給擋在門外,即便他身披著的是陰陽師的證明,但對於不懂這些的人來說,自是認為可以幫上忙的那般資歷長的人,肯定是樣貌最好越老成越好的長者,對於這樣現實的偏見,被擋在門外的男孩看起來已經處在要發怒的邊緣。

 

「都說了、我已經二十八,是接到消息派來支援的人!」

 

「唉、小弟弟,你就別玩了,你肯定是偷穿你家父親還是哥哥的衣服對吧?我們這裡很危險、需要的是更專業的人,比如說你們家的長輩,你這樣只是給你家長輩添麻煩,趕快回家請你們家長輩處理吧。」

 

月幻再次回來時,剛好看到這一幕,但她還是抱著確認一次的心理,問:「宮城先生,謝謝你能來,請問你和他們…在聊什麼?」同時心裡想著“下次要求六生來的人都戴上面具,這樣或許…宮城不會被攔下”。不過也只是想想,沒有說出來。

 

「嗯、原來這邊是月幻你們喊的支援嗎?其實也沒有甚麼,就這個店員有點鬼打牆、聽不懂人話,跟他說我就是那個來支援的,他還硬是擋在那邊不停的問候別人家長輩。」宮城聳了聳肩,這種事情不是頭一回碰見,只是通常他都跟搭檔一起,有明也那張臉在不會被擋。

 

「嗯,是我們喊。因為在人類的肉體上。」月幻瞥了眼那個店員然後喊:「你不用工作嗎?別來礙事,而且你原來有權力阻止軍方機關的人進店子?還是你想包庇嫌疑犯?」

 

那阻攔宮城的店員聽到後,趕緊搖頭並退到一旁:「請請請進、軍人大人,要我幫忙抓小偷嗎?」

 

月幻仍維持高冷的態度回:「不用,我會自己找要的人,別多事。」

 

「是的、是的、抱歉。」

 

『狐假虎威』

 

宮城一邊跟著月幻走入餐廳,一邊跑出這樣想法……走進去後、慣例的詢問現場人員目前的狀況。

 

現場的人員還是和上次月幻詢問時的答案一樣:「*食材不見了、從三天前開始,每天事先準備好的食材都會不翼而飛*。」他們認為有小偷但卻不知這小偷從哪裡進來。

 

月幻在宮城問完狀況後,在他耳邊耳語補充:「用測試紙,是藍色火焰。我今天早上偵測時看到一個侍者偷走食材,他拿去餵長在他身上的“人面瘡”,不過沒人發現。」

 

言下之意是,若是由十紋來處理…可能會直接廢掉那人的手腳,而且誰知道這人面瘡會不會再次長出來。

 

宮城愣了下搖了搖頭:「人面瘡有種說法是宿主前幾世的仇人,在陰間放棄了輪迴領了資格只為報仇,只要人還活著應該到處都能附上去……」沒有預料到是這樣複雜的東西,宮城思考了一會後、附到月幻耳邊委託對方做些準備。

 

月幻畢竟不是日本人,不太理解前世今生的事,不過她明白這怨靈是對宿主有某種的“執念”和“仇恨”,是十分麻煩的…靈。因為附在人體上、她也不能做出什麼,但也十分興幸自己向六生求助的判斷沒有錯。在宮城說完後,她便點頭去準備對方要的東西。

 

(1385字)

 

****

 

【二十七夜】Food Thief (下)  宮城不炙手的火焰 tag: @Blue_SilverXin:  

 

來來回回、把宮城要的東西都準備好,叫了搭檔艾利爾之後要攔阻其他人打擾後,月幻直接走到那一名侍者(犯人)的面前,冷淡地說:「我們要查看你們的休息室,你來帶路。別愣著,我很忙,沒多餘時間,還不動?需要我拿槍指著你還是用繩綁著你嗎?」

 

所謂休息室只是一個存放衣服、放置一些備用品、在午休時給員工休息的空間,一般閒人是不能進去,不過軍人是例外。那侍者因為心虛又加上月幻的恐嚇…他嚇得臉色鐵青、同時他心收到其他店員同情和祝福的眼神。月幻雖然是女性,不過她是正規軍人、再加上這兩天的接觸,這餐廳的店員對她的印象只剩下“嚴肅、冷血、可怕、這軍人大人不能得罪。”

 

他們只能寄望剛剛來到支援的那小孩子,希望有小孩子在,這位軍人不會太難為同事。

 

侍者低頭小聲回月幻:「我…我…還有…工作…」

 

月幻毫不猶豫拿出她的配槍指著他的頭:「現在呢?」

 

「沒…沒事。請…請跟我來…請不要傷害我…我不會做出什麼事的…」這位侍者立即轉變態度,然後轉身帶著月幻和艾利爾進去他們的休息室。

 

沒有接收到店裡員工們的『祈禱』,石川宮城探查了下休息室的布置後,在月幻替自己準備物品時、開始移動起裡面的一些小東西或是擺設,使用粉筆在幾個角落畫起小型的陣法後,東西也差不多準備齊全了,在每個陣法上放上施術用的媒介後,在月幻將人帶進來時、將所有小型陣法聯結成的陣法畫上最後一筆,確保被寄宿的當事人人待在陣法的範圍內。

 

在他們三人進去後、確認沒有其他人後,月幻便把門鎖好,艾利爾守在門外。接下來一切的事,便全交給石川宮城處理。

 

無聲的唱詠著咒、封閉的空間內,空中懸浮出青色的火焰,宮城伸手輕拉扯月幻的衣袖子,示意對方跟自己退開陣法所畫的範圍外,然後操控著火焰點燃了一個小陣法上擺放著的蠟燭,就像產生連鎖效應般的,連帶著其他位置所擺放的蠟燭也自動點燃,將寄宿著人面瘡的侍者給包圍了起來。

 

月幻一臉平靜地看著四周環境的變化,沒有絲毫驚訝,還是那一副無趣的表情,不過眼神則好奇地打量著這些火焰,內心則計算和猜測著這些火焰的作用和持久性。若不是現在正進行儀式,她真的想伸手去摸一下。

 

而被火焰困著的侍應和她完全相反,他嚇得跌坐在地上,十分慌張喊:「救…救命…你們想做什麼…?火…快…快把火撲滅…好熱…會死…**會死的會死的!!**我…我不要死…**不要!**軍人大人,放我!」他緩緩在火中心站起,想越過並離開這個火圈中心。

 

唱詠的時候、宮城的手連帶的打起了繁雜的印,在侍者開始想逃離火圈前,宮城的唱詠停了下來、手也停滯在最後結的印上,周圍的環境看起來似乎沒有發生甚麼變化,只有屋內的火焰輕微的晃動了幾下,但剛剛還想著要逃脫火圈的侍者,人在接近火圈邊緣想跨出去的前一步便停了下來,面色僵硬、雙眼無神、動作呆滯,十數秒後、侍者便向後退然後絆倒自己的腳,就這麼倒了下去、一動也不動。

 

然後宮城看起來整個人空閒下來,回過身開口說話:「那火焰本身不是用來燒人的,所以就算摸了也不會燙。」看來剛剛雖然看起來挺忙的,但似乎還是有餘力去注意月幻的反應。

 

月幻立即伸手觸碰那火焰,第一次時很快把手退回、第二次則停留了幾秒,接著更直接把手放上去,手指的動作像是想抓住火焰玩,同時又用像是問天氣的口吻問:「他死了?要去埋掉還是燒掉?」

 

「這不包含在支援項目內吧?我又不是來造殺業的、人還活著啦!」宮城沒好氣的雙手環胸翻了個白眼:「他只是中了幻術而已,因為要連寄宿在他身上的東西一起對付,所以施術前要寫的東西比較麻煩些。」

 

「原來是假的…」聽完和猜測幻術的作用後,月幻不知為何想到:「他和人面瘡是羅密歐與茱莉葉的狀況呢………嗯,那現在要…怎迫人面瘡的主體出來?」

 

「要不是以前被人拖去看過這齣劇,我大概還不知道你再說甚麼……那齣劇用的是藥物沒辦法控制時間跟狀態吧?」然後宮城突然想起來甚麼要緊事,順口問了句:「嗯、雖然施術的方向接近,不僅是精神上的欺瞞、身體也會跟著有所反應……對了、你懂醫術嗎?」

 

月幻聽到宮城看過這劇時…整個呆住,心裡很想問對方是和誰去看、為什麼會看愛情劇,畢竟對方的個性……不像是喜歡愛情片的人。最後她忍住心裡的問題,先處理工作:「簡單的醫術是會,要做什麼?」

 

「喔、太好了可以省點手續,其實也沒甚麼、不用你治療人……」宮城看起來一派輕鬆的隨意解釋,但後面卻是跟前面內容有些衝突的發言:「只要——『**看人是不是掛了**』就好。」

 

「這簡單。……要進陣內嗎?」月幻反應淡然直接問出重點,因為踏進陣內的話,宮城製造的幻術也會影響到自己。

 

「喔、現在進去的話應該是不要緊,畢竟在佈下陣法已經限定只作用在符合特定條件的目標身上了……嗯、不過考慮到可能有突發的變故以及後續,還是保持距離不要進去了吧,果然有的手續就是不能省,你身上有小刀嗎?借一把。」

 

「……有,請不要為了想回去而省略必要的過程。雖然我對『儀式』這方面不太解,但我也知道過程和結果同樣重要。」月幻感到無言,也把自己私人的短彎刀邊給宮城。

 

「嗯?我接下來要做的不是儀式的一環阿,只是些確認工作……」宮城從月幻手中接過刀子後隨意的翻看並進行確認:「這該不是軍裡配給你的隨身武器吧?我只要隨便把備用的普通小刀就行了,有附魔效果的話會造成妨礙。」

 

月幻眨了眨眼,認真說著帶著惡作劇的話:「它不是軍裡的東西,不過…殺過不少東西,也跟了我一段時日,或許某一天有可能會變成九十九神。」

 

****

 

【二十七夜】Food Thief (結束)  宮城的術 tag:   

 

「前提是你要先長命百歲。」聳了聳肩、九十九神如其名就是要長時間的醞釀才能化為怪異,宮城不是很在意的拔出了刀踏入了陣法內,在侍者的身上與人面瘡的位置各劃了一刀取了些血,滴入腳邊地面的影子當中,然後收起刀來、取出了一支銀針在自己手指上刺了一下,將指尖上的血滴到了自己影子當中。

 

「刀先還你。」將手中的刀往月幻那拋了回去後,宮城的嘴開始無聲的說了些甚麼後,平舉起雙手只見影子化成了絲線狀的物體,纏上了宮城的雙手上的十根指尖,他手動了幾下後、只見宮城與侍者本來位於地面的影子開始動了起來,像是擁有生命般脫離了原位移動到了牆面上,化成了無數的小人形體的東西開始動了起來,其中有幾個看起來像是剛剛餐廳裡的員工。

 

「招待你看個戲,現在要上映的是這位侍者先生的一生(假)。」

 

「我不懂…算了。就看著。」月幻安靜地看著四周移動的影子、宮城令影子動的方法令人好奇,但若加上人血……一個不慎會傷到自己。現在正進行的事…雖然不了解當中的原因,但應該是和假死有關。

 

影子像是真人般在做著『工作』,它們在這範圍來回走動。

 

「不會很難、這只是呈現了目標中幻術後的所見,*他(們)認為是現實的人生*……你看那邊那個小人的形狀就是目標。」畫面隨著目標移動,可以看到原本目標安分守己的在餐廳內工作了一段時間,然後漸漸的無法滿足與普通開始小偷小竊等沒被人發覺的惡行:「目前的這部分不確定是本人本來就有這行為,或是被寄宿後受細語所蠱惑,不過接下來按那東西的願(怨),宿主的狀況只會越來越糟。」

 

看著畫面的目標繼續移動,月幻瞥向宮城問:「越來越糟是指犯的罪會更多?謊言、欺騙、傷人、偷竊、殺人…然後墮入你們的…十殿?叫閻羅王的地方?」

 

「撇去死後世界的部分,你說的那些犯罪行為是對『他人』而言的糟,如果宿主是心中喜於為惡,人面瘡根本無法達到他討債的目的,所以我指的糟是對『當事人』而言,比如與財富錯身的『貧困』,他人對己身的不信、妄信、猜忌,無預期的慘烈死亡,你提的犯罪行為只是人面瘡刻意讓宿主容易且反覆遭遇這些後的沉淪,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見不到人面瘡,而在宿主的氣運不穩後人面瘡便會操控宿主,讓心誠者不自覺的竊取,如果宿主習慣了竊取、便讓宿主每次竊取都會失手……」影子們的作息似乎相當快速,影子仿製的日月無數次的上昇下落,宮城一邊講解著一邊注意著另一邊的狀況:「以此類推的將人在世間一生的罪,用加速的方式讓宿主層層背上來破壞著宿主信用、心靈,最後是身體……以成語來形容人面瘡的最終目的就是讓宿主『不得好死』。」

 

「就是迫和引誘宿主做一些他不想做的事。」月幻了解地點頭,同時也不禁覺得人面瘡這一靈的怨靈…很麻煩,難以解決。「要是宿主不受它影響,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就是吵一點的東西?」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宮城點了點頭,雖然他覺得如果會被吵一輩子,很難不變精神病患。

 

影子們在他們說話期間,目標的影子開始躲避著其他人(影子)的目光、起初只是偷廚房少許食材、慢慢開始拿多些、再拿多些,漸漸的…這食材失蹤被人留意到。目標慌張起來,人面瘡提示他改去偷櫃台的錢,然後買食材給他吃……起初目標不願意,但……過了幾天後,他嘗試他**第一次的偷竊**。

 

*一次、兩次、三次*,他開始大膽起來。不過,在他已把這事習已為常後,某一次想偷竊時,**人面瘡大叫起來……**屬於其他員工的影子們停下並看過去,接著眾人圍著目標指罵、又拳打腳踢。

 

目標……跪在地上想要原諒,但…**誰會原諒呢**?那可是大家辛苦工作賺來的錢,還不只一次被偷。最後目標倒在地上,動也不動、後被眾人從後門丟了出去,後來時間流速飛快、相似的事情一再發生,甚至越來越嚴重,最後、連刀子都動上,在夜晚時被不知名的人群從後方打死,過了會、有甚麼從目標的身上脫離了出來。

 

另一方面、明明是在無風的室內,蠟燭上的火卻開始劇烈的晃蕩,像是有甚麼東西正在掙扎的樣子,宮城將影子收回退出了陣法當中,然後對月幻開口:「你可以過來驗驗看了。」

 

月幻走過去看『犯人』,簡單地說把脈和探呼吸後說:「呼吸停止、脈搏停止跳動,身體失去溫度、皮膚轉青白…種種表面跡象証明這人已死亡。」接著、她彎下身打量『他』的氣息和肌肉:「全身肌肉開始僵硬化,証明這人死亡時間已超過三十分鐘,他已**完全死透**。」當然,她說的有一半是謊言。

 

雖然有些意外月幻說得如此詳細,但宮城要的就是這個效果,他對著地面倒著的人說了句:「你滿足了吧。」倒地的人身體開始劇烈的動了起來,人面瘡依附的地方開始變形扭曲,醜陋的臉面變得立體起來脫離了宿主,剛脫離、人面瘡便像是發現了真相怒嚎:「你們這群騙子——!」但宮城掌中已經有著一團火焰備著,就這麼對著人面瘡丟了下去,身纏火焰的人面瘡一邊哀號著一邊從小窗飛快逃離、不知去向。

 

「這樣就可以了,東西、可以開始收拾收拾了。」宮城彎下身拍了拍地上的人,漸漸的對方的面色開始恢復紅潤。

 

「………」月幻目光從小窗收回來:「不需要追上它?」

 

「任務是幫這店解決食物短缺的麻煩,不是幫人解決宿世因緣債吧?人面瘡肯定會再回來找這人,畢竟是合法的報復,幫他解決、等同接手了對方的債,又不是沒事找事做,晚點建議一下這個人去跟寺院取些經文天天誦經向善,不然後果自負就是了。」

 

「啊。」月幻想了想,她…還不想個人能力被太多人知道,便聽從宮城、不繼續干涉這人的生活,並打算在報告上回報那人面瘡暫時離開,市民已安全,其後的善後和心理輔導請找專業的醫官。

 

接著她踹了地上那人一腳:「**起來**。」

 

那人雖然有點反應,但似乎還沒完全清醒,不過月幻沒打算留下等他醒來,她對宮城說:「我去問其他人借紙,你把你說的寫上去,他似乎…還沒醒。還是我再踹他一腳?」

 

「冷水潑一下就行了,大概是受所見的東西給驚嚇了,我去旁邊收拾、收拾。」

 

月幻點頭,叫在外面的人拿冷水潑向侍者,這事情算是結束後便和宮城一起離開餐廳,各自回到十紋和六生進行報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