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的建議,尼奧說要一點時間考慮,想來想去……還是我自己一人先回去呢?我是有想過趕去找格里西亞會合,但想一想我不會說謊,若不小心把魔王的事說漏嘴……嗯,我還是回基辛格。

但再想深一層,我還是等尼奧下決定後才起行,如果幸運的話,有精靈小兄弟的飛行術,我不用擔心走錯路,掉入一些奇怪生物的巢穴。

特別是我沒有地圖。

應該說,有地圖我也看不到,所以還是『等』。結果這一等,就是一星期的時間。

 

渾沌神大人,請幫忙叫那兩人跟我去基辛格,越快越好,我想回家跟我的劍爐親吻。

我默默地在心裡祈禱。

 

等待的時間實在太無聊,所以我都在附近的林子裡打獵,就像現在:「哈哈!放馬過來吧小動物!要讓我好好揮劍!我一定要超越尼奧!」

不過顯然今是有所不同,我今天感到有殺氣的小動物會拿劍,而且還會些微聖光。他還哼我:「哼,真囂張。我就算沒有了慣用手,都比你強百倍。」

話畢,我感受到那隻動物發出鬥氣,還有一股強勁的劍氣對我攻擊。

 

我驚險地躲過這凌厲的劍氣,然後立即回擊,一邊揮劍一邊問:「習慣這隻手了?」

他自信地笑回:「嘛,還好吧,我平時都有兩手交替的習慣。」

 

這是對一個劍士來說十分重要的習慣,因為在比劍途中因為慣用手受傷而投降的劍士,絕對要埋了他,太掉臉。我輕狂地笑問:「哈哈哈,真的嗎?要留手就出聲,以免弄傷你。」

他哼了聲:「哼!你才是,不要輸了就找『我還沒出盡全力』這種爛藉口。」

「才不會!」我舔舔嘴,把劍握緊。他可是劍氣橫蠻的劍士,花巧的招數對他不管用,所以跟他比劍就是硬碰硬。

 

「喂芝麻。」

「是?」

他說:「練完劍就快收拾行李,我們要出發了,去基辛格。」

 

感謝渾沌神!

我高興地喊:「哈哈,我早已準備好,只是等你們決定。那我們盡快出發吧!」同時把劍收起來。

「等一下。」

「還等什麼?」

「唔……」他圍著我轉了一個圈,然後他說:「先去我房,要幫你剪個髮,你的頭髮太礙眼。」

 

我立即睜大眼:「這……太好了!哈哈,拜託你了小兄弟!我要清爽的短髮!」

“砰”「是尼奧。」他毫不留情一拳敲在我腦門上。

我吃痛地按著頭:「是…尼奧。」

 

經由精靈小兄弟的扶助,尼奧順利地幫我剪了個中短髮,總之就是過了耳朵但又沒到肩的那種。

我摸摸頭髮:「其實可以剪短一點。」

尼奧立即否決:「不行呀,再剪短一點,我會分不清你是男還是女。」他還戳我的手臂補充道:「你呀,手臂根本比一旁的男人還粗,皮膚黝黑又粗糙、最重要是,你沒有女人豐滿的胸部和圓潤的臀部!」

 

我還沒開口反駁,精靈小兄弟便驚訝地說:「啊?原來你是用這標準來分男和女的嗎,尼奧。那為什麼你當初分不清我是男是女呢?」

好嚴厲的質問!有點像老婆在問老公為什麼忘掉生日的感覺!

有種隱隱的殺氣……

 

為了避免誤中地雷,我決定乖乖閉上嘴,讓他們小倆口慢慢討論這話題。反正對我來說,是男是女還都是我,不過被當成男會令我更開心。

 

這一小插曲後,我們腳踏實地向基辛格前進,一邊向途人打探附近有沒有不死生物,一邊叫尼奧留意附近有沒有較強勁的黑暗屬性。

不過尼奧卻說:「找到骷髏士兵就好,如果是跟粉紅同等的不死巫妖,大概會用道具把自己完全偽裝,連一點氣息也察覺不到。」

也是呢……不過我們也別無他法。

 

就這樣走著走了幾天,一點收獲也沒有,而且越來越接近基辛格,四周飄著的黑暗屬性便變多。

我只好用手按摩頭痛萬分的腦。

精靈小兄弟問:「芝麻,你還好嗎?面色很差。」

我晃晃手:「沒事,只是……呀……幹!我又吸入了黑暗屬性,為什麼趕也趕不走它們!喂,尼奧,你不能隨便扔點聖光趕走它們嗎?」

 

尼奧囂張地反駁:「欸?你當我是格里西亞嗎。你要知道,就算是教皇,也不可能不唸咒便調出光屬性。」

我不悅地回他:「你是可是聖騎士,還聖殿之首,給我用拉屎的力把聖光嗶出來吧!」

「我只是前任!」他理直氣壯地說:「我現在是個流浪聖騎士,拉不到,你去找其他人。」

「你們兩個不要吵了。」精靈小兄弟勸止我們,但不知為什麼,我和尼奧總是同聲同氣地把他扯進來:「「你是魔法師,你來想辦法。」」

 

「………」他沈默一會後,無奈地回:「我…嘗試趕走這些元素吧。」

「啊,那就拜託你了,小兄弟。感謝喔!」我拍拍他的肩,感激地笑說。

「真不愧是艾崔斯特,真可靠,哈哈。」尼奧滿意地大笑。

精靈小兄弟語重深詳地對我說:「芝麻你也該學怎趕走它們,它們是衝著你的特殊體質來,我總不能永遠幫你擋。」

我點頭:「知道,這次回去我會請神殿的祭司教我一點方法。」

 

接著他冷冷地說:「尼奧,我們不如拆夥吧,再這樣下去,芝麻會被你教壞。」

嗯,似乎他把我當成小孩子,這感覺真微妙。

尼奧則笑了幾聲後回:「朋友,我知道你不會捨得我“一人”“獨自”旅行。」

「……唉。」

 

幾經不斷重覆的小插曲後,終於到了基辛格王國,我們第一時間當然衝去最多情報的地方 - 酒館。

尼奧第一時間就點了一打酒,我們一邊喝酒,一邊聽其他酒客的八卦和小道消息。

 

酒客們喝了點酒後,毫不壓抑說聲的聲音,有人說:「聽說了嗎?沈默之鷹去了月蘭國向那個公主提親了。」

「沈默之鷹不是不可以結婚嗎?」

「聽說公主是大美人。」

 

女人們則喊:「鷹是我們的!那個女人以為自己是公主就橫行無忌!」

她們大概是店員吧,我印象中沒什麼女酒客。

另一個女人也深深不忿地喊:「沒錯!只不過是樣子長得美一點!可惡!」

「你們女人就死心吧,那個公主可是全國公認的第一大美人,你們根本不能相比。」

 

女人不悅地回嗆:「哼!要你們這群臭男人多事!」

「唉,為什麼世上帥哥這麼少。」

「喂你看看那桌。」

「有帥哥!」

 

「……」我聽完後僵住,而且雞皮疙瘩,我感到猛烈的視線集中在我們這圍桌上。

尼奧開玩笑地問:「你怎麼了?不會也是那個鷹的粉絲吧,哈哈,想不到你也有女人的一面。」

「絕對不是!」我立即回,老子就算不結婚也不會喜歡男人吧。

「那為什麼一動也不動,而且臉色這麼難看。」

 

我畏縮地說:「因為……我覺得自己被一堆女人盯住……」

尼奧疑懷:「哈?只不過是女人,你明明被數百隻不死生物盯著也不怕。」

 

我皺眉,我決定要好好為不死生物反駁:「不死生物可愛得多,你可以叫它穿圍裙、叫它做家務、煮飯淆煲粥,還會按摩。而且它們原本是死了,不用怕錯手把他們打傷。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會爭寵,不會因為說錯一句話而無理取鬧,更不會記仇。」

 

尼奧也立即反駁我的觀點:「你錯了,這些只不過是小事,完全比不上女人的美好。女人會撒嬌,會照顧你,還有她們柔軟的肉體,這一點已頂上百個缺點!」

「不,這完全比不過女人的可怕。」

「所以就說你是小鬼,見解太膚淺,」

 

我和尼奧為『女人和不死生物』那個比較好時,精靈小兄弟終於忍不住出聲:「你們要吵就去沒人的地方吵,其他酒客都被你們嚇怕,連我這身為黑暗的黑暗精靈也沒有你們這麼可怕。」

 

既然有精靈主動想成為矛頭,我們很自然也指著他問:「「小兄弟!/艾崔斯特!你覺得哪個好!」」

他卻悠然自得地回:「我只愛酒。」

我還聽到他一邊說,一邊響起把酒倒入杯的瀝瀝聲,還有酒流入喉嚨的聲音。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