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回到基辛格,我幾乎都重復著三個相同的夢。

第一個,我看到自己站在一片黑色的地方,什麼都沒有,我慢慢等著自己被黑暗侵蝕。很簡單又漫長的夢。

 

第二個夢是我看到一個大庭園,一間很大很大的屋,我知道那兒,因為那是基辛格國最有名的裁縫師世家。上至皇太后、下至貴族的小淑女、小紳士,所有衣服都是他們親手製造。而且最重要是那兒跟鑄劍廠只隔一個山頭,他們的女僕漢絲跟我養娘是好朋友。

而且那裡年輕的小姐會偷偷過來找我,會送我好吃的食物、新奇的玩具還有價值連城的衣服。養娘叫我一定要收下,還有要立即換上給那位小姐看。不過自從她嫁了後,我再沒見過她。

 

每次想到這兒,總是有一把女人聲問我:『你想做這個家庭的女兒嗎?有用不完錢、有好看的衣服、有一大票僕人、有好吃的食物,還不會因練劍受傷、脫皮。』

我看著那屋,搖頭笑:「很好的家庭,但沒有我想要的自由。哈哈,還好我被鑄劍廠的人撿到,讓我有一個『我的人生』。」

那聲音不悅地喊:『浪費了我故事設定,討厭!』

 

最後一個夢是最怪,也最令我不想夢見。

我夢見她。

她悠悠地躺在牛群身上,金色的秀髮亂糟糟地垂在地上,手上則揮著一根長長的草,哼唱著奇怪的歌。一切都很美好,美好到我不想醒來。

 

忽然,藍天變漆黑一遍,地上裂開,我衝過去救她。但在抓到她的手時,她的樣子變成格里西亞,而且被一隻巨大的黑色手拉著。我努力斬斷那隻手,但半點用也沒有;想把格里西亞拉出來,但一眨眼,他的金髮變成黑色的長髮,眼睛也變成魔王的全黑。接著,我的身體被他的魔法撕碎。

 

這三個夢不停重覆著。

 

****

 

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看到自己的身體!而且還是從身體外面看……這是什麼鬼情況!!!

我死了嗎?我死了嗎?

最重要的是!為什麼我死了!但我的身體在仍在動!?

 

啊,還飄起了。

似乎我這個身體擁有學飛行魔法的潛力,可惜我只喜歡用劍,比較有手感。

但我什麼時候死了?奇怪,剛剛還沒事沒幹,我還沒抓起自己的衣袖,用實力令沈默之鷹說魔王碎片轉移的事。

 

呀!!!!想不通呀!渾沌神大人!請給我解釋清楚!

「肅靜。」我的身體忽然開口,而且還散發出陣陣壓迫感。

奇怪?我的聲音有這麼牛嗶嗎?

 

她又開口:「時候已到。侍奉我的沈默之鷹,我現在借這個身體向你宣佈,這次的魔王,會在『葉芽城』誕生。帶著我們高傲的騎士和祭司,出發前往葉芽城。去見證魔王的誕生。」

聲音很平淡,但每個字都浸著不可冒犯的威嚴。

 

在我還愣在一旁之際,鷹小兄弟喊:「是!渾沌神大人!」

我則整個囧囧有神!原來控制我身體的不是什麼惡靈,而是大魔王的上司,我們的神-渾沌神大人。但為什麼要用我的身體?不是有一堆祭司和死靈法師嗎?

 

「渾沌神大人,你也會同行嗎?」鷹小兄弟又問。

喂喂,我說呀,就算我不喜歡這身體,但也是我的吧。

不過多虧這樣,我才看到鷹小兄弟的樣子,嗯……男人一名,留著長髮,有點娘娘腔。女生的眼光真奇怪,為什麼會說他帥?我真不明白。

大人祂用我的身體高傲地瞥了他一眼:「你自己辦不來嗎?」

鷹小兄弟大驚並喊:「並不是!屬下們一定會盡全力協助魔王誕生!」

 

衪點點頭,後然……我回到自己的身體,雖然有一刻不適,但我很快便如常走動。我對天大喊:「渾沌神大人!為什麼要借我的身體!這兒的祭司死了嗎!欸!」

鷹小兄弟拍一拍我的肩:「證明大人很喜歡你,你該感到光榮。」

我反拉著他:「小兄弟,你還沒說魔王碎片轉移的魔法陣!」

「我沒必要和你說,你也不要管太多,如果你朋友真的想放棄當魔王,叫他直接來見我。」接著我便聽著他的腳步聲漸漸遠去。

 

…………

…………

…………

…………

…砰!

砰!砰砰砰砰砰!-

我重複把頭撞向牆大吼:「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我太沒用了!混帳!!說什麼廢話!說什麼成為魔王後就可以得到一切!」

 

「呼……哈…哈……」微微喘著氣,我下了一個決定,用盡所有方法,都一定要阻止格里西亞成為魔王!還有那個什麼轉移法陣,粉紅一定會知。

 

決定後,我立即回去鑄劍廠,把我要用的東西都帶上便再次出發去葉芽城。

 

當然,我眼睛這種狀態,我根本不可能這樣過去。還好這幾個月在渾沌神殿不是白混的,除了鷹小兄弟和數名精英騎士、祭司外,其他人全都遲數天才出發去葉芽城。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一部份人去什麼影神殿,要打理魔王的住所。

 

忍耐著緩慢的前進速度,我跟著大夥到達久違的葉芽城。

到達的當下,我立即跑向光屬性最强的地方 - 光明神殿。雖然離開了一段時間,但路我還清楚地記得,我筆直地衝入大隊長們的房間區,大喊:「格里西亞!格里西亞你在嗎?」

 

一扇門打開了,一把抑壓的聲音說:「芝麻,你回來了?」

是雷瑟!我轉身走向他,緊急地問:「小兄弟,老格呢?我有十分重要的事要告訴他!是關於魔王!」

 

「這樣呀…你來得真不是時候…」雷瑟說這句話時,只能用死氣沈沈來形容。

我驚,拉扯著他的領口,連忙問:「喂,不要嚇我…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只是比鷹他們遲半個月來!不要說他已被其他後選人殺了!千萬不要!

 

雷瑟緩緩地開口:「太陽,格里西亞他失蹤了。」

「失蹤?」我鬆一口氣:「太好了,只是失蹤…他還沒被其他後選人追殺。雷瑟,你嚇死我了,你這種死氣沈沈的語氣,把我的心臟嚇停了。」

「嗯…芝麻,你知道他是後選人?」

「是呀……弊!尼奧說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小兄弟!拜託你幫我守秘密!」

他嘴裡小聲喃喃:「前.太陽騎士?原來如此,難怪你會知道。」

這次換我不解他的反應了,我疑惑:「欸?」

 

「沒什麼,現在首要是先找回格里西亞。」雷瑟說著:「芝麻,我想要你也幫忙,可以嗎?」

我立即用力拍胸:「哈哈,當然可以!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地方你儘管說,我一定幫!」

 

雷瑟開始說:「格里西亞給我們最後的精神通訊是,他說他被某個死靈法師擄走,並藏在他的房間。但我們帶人衝進去後,什麼都沒有……反而被渾沌神殿的人投訴我們無禮。我想請不屬於光明神殿的你去看看。」

我點頭:「哈哈,這很簡單,當然沒有問題。告訴我地址吧,我會把老格翻出來。」

 

他鬆一口氣道:「幫了個大忙呢,芝麻。需要支援就告訴我。」

「唔……可以借……」頓了頓,我再說:「可以偷偷告訴我太陽神劍的位置嗎?」

「在太陽的房間。」雷瑟十分大方地告訴我,並帶我前去。

 

其實他們不告訴我,我也感覺到,因為這麼炙熱的光屬性,除了老格外就只有它了。

我之前都有刻意避開碰它,因為……它很囉唆,不過現在不能管這麼多。

 

我拿起太陽神劍,對它打招呼:「唷,太陽神劍,這幾天由我來照顧你,要去把公主救出來。」然後我把它綁在背部,因為不能讓民眾看到。唯一遺憾的是:「哈哈,似乎體內的黑暗屬性太多,就連你都壓不到,現在的視力……只回到看到十種顏色的狀態,但!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