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亞戴爾,我也十分成功入到魔王居住的影神殿,雖然我還想跟老格在勇者行列,挑戰劍術高強的不死生物,但老格說我會妨礙他的遊戲,把我趕到魔王城(即影神殿)。

 

為什麼呢?原因就是他為了測試那幾個他有興趣的人的實力,呼喚了幾隻實力強的不死生物。我本來想衝上前打頭陣,但亞戴爾扯住我,叫我留守在老格身邊,說這不是真打,是要觀察那一大堆三無勇者的實力。

我疑惑地問亞戴爾:「為什麼你這麼有信心他們不是真打?」

亞戴爾挺起胸腔、順理成章地回:「因為隊長是魔王。」

 

嗯!對啊,我一時都忘了這個事實。

所有不死生物都要聽老格的命令,只要老格說不能殺,那就是不能殺。我理解完後便站在老格旁問:「老格,你看上了誰?」

「咳咳咳咳,芝麻,你不要用這令人誤會的形容!還有叫我格里西亞!」

我聳聳肩:「好。格里西亞,你看上誰?」

他無言一會後回:「………那個叫泰臨的人,我覺得他很有做勇者的潛質,為人老實,很受團裡所有人的信賴。」

 

我指著一個方向問:「是拿劍“兵哼兵鏘”那個?」

老格好奇地問:「你感覺到他的劍氣?」

我立即搖頭反駁:「怎可能!他都沒劍氣!雖然他在這裡的三無勇者中,叫最好劍法,但在我看來只是個小鬼學大人耍劍。」

「那你為什麼知道方向?」

 

「因為他的對手,那個不死生物很強,雖然比不上亞戴爾。以那不死生物的實力,理應可以五劍內令對手倒地,但他並沒這樣做,所以便猜是你命令。呀呀,我也想和他比劍,格里西亞,能叫他過來陪我練幾劍嗎?」我充滿期待地問。

但老格沒回應,他沈默好一會便開口說:「嗯,測試得差不多,我先叫他們撤退。」

 

於是,傳說的魔王軍第一仗,就這樣落幕。

 

在三無勇者們慶幸自己仍在生存時,老格用瞬間轉移帶我們離開營地,直接跳到魔王城。

我感受著四周的黑暗屬性,忍不住說:「剛剛的魔法真方便。老格,你可以兼職做郵局,一定很多人找你。」

說完後一個冰凍的東西敲我的頭,主犯喊:「笨芝麻,你不要胡說。」

「隊長,是不是有什麼吩咐?」亞戴爾忽然問。

 

「真不愧是我的副手。」老格愉悅地說:「亞戴爾,我想你幫我訓練這兒的不死生物,令他們稍微像個軍隊。」

「是!隊長!」

「芝麻,你也留在這兒幫亞戴爾。」他又朝我說。

但我怎可能答應!老格跟著的勇者團實力太差,那個劍士連亞戴爾一半的實力也沒有,我立即搖頭拒絕:「不要,我要和你在一起。」

「欸!!啥!!?」老格怪叫。

 

我沒理他的大叫,認真地道:「你說的小鬼實力太差,就連傷我一條頭髮都做不到,我要去代替他。」

老格又用冰棒敲我:「絕對不行,你去的話我的遊戲就完了,所以絕對不行!還有你的說話也太容易令人誤會了!笨芝麻!」

 

誤會?誤會什麼?不過跟魔王化的老格說這些應該得不到答案,我只好繼續把分析說出來:「但那小鬼真的很弱,我就算讓他一手一腳都可以贏他,他的劍太讀書了,半點霸氣也沒有,完全揮舞不出那套劍術的精髓。」

「給我說人類明的話!」但他還是不明。

我抓抓頭,我的話很淺而易懂,只好再用:「用初學者的話是…他學錯了劍路。」

亞戴爾也說:「隊長,芝麻是說那位泰臨勇者跟著老師,以他的個性,這套劍太霸道,不適合他。」

 

「啊。但泰臨的劍術有這麼差嗎,我覺得他很有潛質。」他小聲喃喃。

我皺起整張臉,亞戴爾則說:「以普通的傭兵團來說,實力不俗,但對上我們,那就訓練不足。」

「對對,小兄弟說得對,所以我跟著你吧,我可以保護你。」

「不行!」

為此,我努力跟他周旋,但很快,我因為他開出的一個條件屈服。他說我可以任意挑戰城裡所有人和死物,這瞬間,我覺得我的思考能力被奪走,想也不想便答應留在魔王城。

 

*****

 

等到格里西亞再回那個勇者團時,亞戴爾笑對我說:「芝麻,有你在實在太好,不用提示都能吸引隊長的注意力。」

「有嗎?我只是跟他聊天。」

「那就夠了。芝麻,每次隊長回來,你只要跟他聊天就好,我也要開始著手我的工作,還要跟巫妖協議好。」亞戴爾越說越興奮,像是他那個不能說的計劃已成功。

我抓抓頭:「現在沒事做,那我去找剛剛那幾個不死生物來比劍。」

「啊,小心不要受傷,隊長現在用不到回復術。」

「是是。」

 

值得一提的是,原來鷹小兄弟跟她的妻子誕下三胞胎,聽亞戴爾的形容,那幾個小毛孩完全得到鷹小兄弟的遺傳。嗯,他們將來一定會是出色的劍士,好期待!雖然我沒有機會看到,但這世界多了幾個高強的劍士,還真是令人開心的事。

 

我轉動手上的劍,又多一名無名的不死騎士被我打趴在地上。反正我在魔王城也無事可做,看不到東西的我,根本不能照顧小鬼頭,又沒有鑄劍爐讓我用,所以只好用了老格給的權力,四處找不死生物挑戰。但,現在的我不管跟多少強的人比劍,都有一股趕不走的煩躁感在心頭。

這兒的黑暗屬性太多都是原因,但最大的原因還是 - 我不知道亞戴爾在做什麼,到底他是不是打算跟我一起把老格救出來?

 

他來到這兒後,真的盡心盡力地訓練不死兵團,教它們紀律和聽指揮。有時還會和紅詩聊天、幫鷹小兄弟照顧小孩、計算城裡的收入和支出,老格回來時對他寒暄問暖……

如果他不是男人,我一定會娶她為妻。

 

不對!我是說他所有的一舉一動都是標準的魔王助理,完全看不出是太陽騎士的副隊長!

不可能所有表現都是做戲出來,我分不到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對此,我內心真的很不安。

 

不過,既然我答應該不會過問,把一切交給他處理,我只需要吸引老格的注意力,那就要相信兄弟!

我握拳、用聲音來鼓勵自己:「只好這樣!」

 

「什麼只好這樣?」

老格的聲音忽然在後方出現……呃……被聽到了,真糟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