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愉快地在繁華的街道上閒逛,道路兩邊是五光十色的霓紅燈,太久沒這樣逛街,發現店子都多了很多新奇的玩意,而且有些作品還充滿諷刺性,像是筆座造成某地方的廢柴總統樣子,還脫了褲子,而插筆的地是他的屁股。

老闆我欣賞。

 

不過有一個問題,每當我欣賞這些小玩意多於三分鐘後,我身邊的人就一定會問我:「你喜歡,買給你。」

「老闆我.喜歡用自己的錢,你別來多事。」我推開那個靠太近的客人。

「你可以誠實一點向我撒嬌。」

「嘿嘿,我有很誠實地拒絕你啊~客人~」而且你的方式太爛,老闆我才不會動心。

 

他輕輕嘆氣:「老闆,你很難追求。」

我高興地笑回:「嘻嘻~那你快點放棄吧~客人唷~」

「………」

 

好~他沈默了,大概在考慮了~想不到那個蜘蛛頭頭提出這個荒謬又可笑的計策,真的會有它的存在價值和實用性,原本以為這只是他的開玩笑。有空時問他是在哪本書看到,用來作未來的參考。

 

看了看時間,也是時候要找他。

 

我跟著我的『路』走,長黑髮客人也默不作聲地跟著我,我們由繁華的街道慢慢轉去人煙稀少的街道,再由這人煙稀少的街道進入蛇鼠混雜的狗窩。

「老闆,都廳不是這條路。」他冷靜地說。

「嗯哼~是呀~但你不覺得時間尚早嗎~所以老闆我帶你去看有趣的東西~」

 

他用食指摸摸下巴問:「小偷嗎?」

「小偷.嗎~呵呵~接近~但比小偷更恐怖~是大盜啊~」我輕快地哼著。

 

走到某個房門口,我才停下,倚著牆玩弄頭髮:「喲,客人,老闆來接你們了~有妨礙你們做事嗎?嘻嘻。」

短黑髮客人期待地說:「我等你好一會了。」

「就是他?」

我點頭笑:「房間內的短黑髮客人,後面用絕的是碧眼客人。」

客人繼續溫和地笑:「老闆,你就這樣不捨得你身後的朋友受傷嗎?」

 

我冷笑:「哎唷唷。客人呀~你誤解可真大呢。我只是不想你的人被殺,你還是好好看清吧~他呀,不是你們能輕鬆下手的軟.柿.子。是的話,老闆我.早就把他綁在椅子上了。」

他兩手一攤:「我也沒打算傷他,你才誤會誤大了。」

我轉身,用力抽起長黑髮客人的手,他指間間夾住三顆巴掌大的釘子。我皮笑肉不笑地說:「還不收回它~還是你要立即離開,老闆我不.介.意啊~」

他搭搭然收起他的武器。

 

我笑了笑,緩緩地為面前的三位客人介紹:「長黑髮客人是那個有名殺手家的長子,而短黑髮客人是幻影旅團的頭頭,碧眼客人是幻影旅團的腦袋~」

長黑髮客人理解地說:「難怪要去這種地方,這些話的確不能在城市說。你就是幻影旅團的團長?」

短黑髮客人點頭並露出一個好奇的表情,然後便和殺手對望著,還細心地從頭到腳打量他一番。只是他居然扭頭對我眨眼:「老闆,他,可是個好對象,條件都很優秀,我誠心覺得你可以嘗試。」

 

我白了他一眼,是好對象還是好交易對象?

眼前的這位蜘蛛頭頭,從語氣到氣場都像是在計劃什麼陰謀。嘩啦,好噁心,還是不要和他接觸過多,老闆我.不想捲入他的麻煩裡。

 

碧眼客人這時也從後方走過來,他毫不掩飾地打量著長黑髮客人,還對我說:「老闆,他就是追你的那個怪人?他不管外表還是財產都不錯,還是名門望族,你真的不考慮他嗎?」

我叉腰媚笑:「老闆我.只愛我的藝術品。碧眼客人,座位訂好了嗎?」

他得意地挺起胸膛:「當然了。」

 

「那也是時候……」看了看黑髮的兩人,我想了想後便一手拉起碧眼客人的後領,拖著他離開並說:「我和碧眼客人先去會場~你們兩位就慢慢聊吧~應該很多東西要問吧,嘻嘻~」

 

碧眼客人沒有反對,但他卻問我:「老闆,原來你還做殺手仲介人,真令人意外呢。」

「才沒有呢~」

「不知團長能不能跟上?」

還以為他要說什麼,我不屑地笑了下:「這樣都跟掉,那他們的價值和豬肉差不多。」

他大笑:「哈哈,好狠的評語呢。呀,老闆,最近你都不過來玩,有事嗎?」

 

被他這一問,我就想起獵人協會的麻煩人,之前那些包含著惡意的線不時出現在店外,直到黑長髮客人出現才消失。本來我是很感謝黑長髮客人,但結果換成他找我麻煩。我憂憂地說:「嗯,都忙在工作外的麻煩事上。唉,我好想念亞軍,好想觀看他削骨切肉的清脆。黑髮客人快點放棄,不要妨礙我藝術創作。」

 

「啊。那個殺手,你覺得他喜歡你什麼?」碧眼客人終於問出他最想問的事。

我自信地笑回:「當然是我的藝術才華和高貴的氣質。可惜老闆我.不愛人類,更不愛有責任感的家人控。老闆的愛早已全放在我的藝術品上。」

「哈哈哈,他應該還有其他目的吧。老闆你這樣聰明,一定會知其他原因。」

目的嗎。

也是呢,每個人都會有目的,那個客人也不會例外。

 

我舉起雙手,看著變黑的天空:「怎知道,我跟他不太熟。但我猜,絕不會是為了玩愛情遊戲,特別像他這種像黑洞似的眼睛~」

「啊!那個脾氣暴燥的流氓教授也用過黑洞來形容團長!」他忽然大喊。

「亞軍的便宜妹妹?」我想了想後問。

碧眼客人狐狸笑:「沒錯,老闆,你的這個暱稱真貼切,我要不要也跟著改口這樣叫她呢?」

「嘿嘿,如果可以,老闆我.想喊她女版亞軍。」

「哈哈哈,你會被飛坦追殺。」

才不會呢,亞軍只會把我店子炸掉一半,然後惡聲惡氣地警告我不要亂說話。

 

「你們聊得真愉快,介意告訴我們在聊什麼嗎?」黑短髮客人的聲音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們背後。

「團長,我們在聊飛坦的那個妹妹。」

兩位黑髮客人身上的衣服多了灰塵,但兩人都沒受傷,又是試探嗎?為什麼人類總是愛試探。我微微皺眉,拿出一條手帕,拍走他們肩上的塵埃:「衣服都沾塵了啊- 戲院會拒絕你們進去啊-」

 

「老闆,你既然不想,就不要做那些令人誤會的動作。」短黑髮客人笑,還跟長黑髮客人打眼色。

我雙手環胸笑:「哎唷~你們間還有誤會嗎?那我跟碧眼客人先進場~你們慢談。」

「你誤會我的話了,我是說看來你的這位追求者不會輕易放棄。」

「老闆我就是要他放棄才出來,忘了嗎?客人。」我掩嘴笑了笑:「沒意見的話,就進場吧。表演.要開始了~」

 

進場後我故意坐在中間,兩位黑髮客人坐我兩側,不過長髮那位顯然沒來過這些地方,他還茫然地問我為什麼舞台上會有些人穿黑衣服、蒙面的人移動佈景,問他們是不是殺手。不過老闆我是很有耐心的,把他的問題一一回答。

直到完場前,我除了答他的問題,還一邊跟短髮那一位談論劇情和每一個演出者的精彩表演,碧眼客人間中也會發表意見。

 

欣賞完舞台劇後,我也習慣性地找一間餐廳吃晚餐和喝一點酒。經過這一天,我猜短黑髮客人應該明白我和他是兩個世界的人,興趣更是南轅北轍呢。他應該會放棄那不可能的想法,然後以後不會再跟我提及這可笑的要求,特別是參考過旁邊的那對恩愛的夫夫後。

 

在我如意算盤啪啪聲響時,他忽然問我:「老闆你喜歡看舞台劇嗎?電影呢?」

我微微點頭:「比起誇張不實的電視電影,的確是舞台劇比較好-」

接著,他開始問了些奇怪的問題。

「你覺得實力重要嗎?」

「無~聊~沒實力,就不要追求生活。」

「戰鬥中遇上實力強的人,你會怎樣做?」

「我為什麼要和他打?客人,你的問題很奇怪啊。」

「他覺得殺了你能出名,所以想跟你打。」

「嘻嘻~那,他一定殺不到我~雙眼被無聊東西矇敝的人,會早死啊。」

「你會怕被人尋仇嗎?」

「你自己猜吧?」

 

一堆無意義的問答後,他決定似的點點頭道:「你真的很適合。」

短黑髮客人和碧眼客人停止秀恩愛,一臉好奇和興奮的看著我,令我有種我成為賭桌上骰子的錯覺。我疑惑地看著他們幾人,最後我問:「欸?客人吶,老闆我到底有什麼適合?老闆我完全不懂你想什麼。」

他看著我認真地說:「務實、大膽、獨特的思考、實力不差、對認識的人也可以冷血無情,還懂得衡量利弊,老闆,你真的很適合做殺手妻子。所以你嫁我吧。」

 

我不屑地回:「這種人,流星街隨手都撿到。蜘蛛頭頭呀,把你身邊的女人介紹給他吧。老闆我.只要清靜的劒屋。」

蜘蛛頭頭愣了愣,眼神帶著偽裝出來的憐憫說:「難怪他條件這麼好,但都沒女人緣。說話技巧真的差到……令人十分遺憾。」

碧眼客人也搖了搖頭:「根本比窩金還差,唉,難怪老闆不答應他的求婚。伊爾謎,你應該要多看點書,學習說話技巧。你這樣別說是老闆這種高要求的女生,就連街邊賣藝的少女也不會答應嫁你。」

 

碧眼客人中的話有很多錯誤,我懶得開口糾正他,因為我希望長黑髮客人聽完後放棄這無聊的劇本。可惜,他還是不能理解,傾斜著頭思考:「謝謝你的建議,我會改進。」

 

我也忍不住嘆氣,朝著黑短髮客人舉起高腳杯:「你的建議沒用呢,客人。」

他笑了笑:「我沒想到他比你形容的還特別,而且他剛剛和你的問答…老闆,你太誠實了,所以才會令他繼續纏著你。」

 

或許吧。

如果問答時都有『線』,我一定不會答錯,真討厭呢,似乎我的能力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