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前門開後,一行人魚貫前進,庫洛洛在這時走到富蘭克林身邊輕聲的問:「富蘭克林,剛剛有錄到嗎?」

富蘭克林點頭:「有的,團長。」

「很好。」庫洛洛笑得燦爛,繼續往前進。而且一如他心裡盤算一樣在下一道門前白滇已停在一旁沒有唱歌的意思,他打趣的笑了笑便叫富蘭克林把錄下的歌放出來。

 

白滇聽到後當然是……還是面無表情,但從她的眼神中可以勉強讀取到她很不滿,大概內心早已在咒罵了。

庫洛洛他當然不會理會這點,他仍率眾人大搖大擺的通過門,這座山洞的路是向下走,而且是迴旋。他們用了一天的時間終於到達直到山洞的盡頭,那兒是一個很大的洞,除了壁畫外還有一個像是古代礦石加工場的設施。

本來可以更快的到盡頭,但途中由於庫洛洛不停的研究牆上的壁畫,所以導致速度很慢。

 

「沒了?」白滇看著前方問。

俠客橫了白滇一眼:「小白,你就不能說多幾個字嗎?你想說什麼沒有了?」

「路,門。」但白滇回的話還是令人摸示著頭腦。

俠客笑:「啊,這個嘛……門的話,因為已差不多到盡頭所以可以看見的門沒有了。」

 

聽到俠客的話,白滇半瞇眼的看著俠客,像是在說:難道你想說有門是不能看見的嗎?

俠客輕咳一聲:「這兒應該還有一道被隱瞞的門,嗯……附近應該會有機關。」

白滇看俠客,內心在說那不是門是機關,怎麼你連門和機關也分不清。

當然,俠客看不到白滇的內心話,他只當白滇在詢問他要做什麼。所以他自豪的說:「你把手放在地上先摸索一番,然後再輕輕的叩地面和牆身,記得聽清楚你叩下去的聲音,若有回音便代表那兒有密室。」

 

白滇聽完只點一下頭表示知道,然後便坐到一旁發呆去。

她這個舉動險些刺激到俠客破口大罵,幸好俠客了解白滇的白目個性,他知道最後的結果絕對是白滇反問他為什麼要她幫忙找密室,還有更冷冷的諷刺說『他又不是小滴』。所以為了不令自己的血壓上升,俠客決定無視白滇。

 

在他調查了一會後,富蘭克林輕輕的問:「俠客,你那邊有發現什麼嗎?還是這兒沒有密室?」

俠客搖頭:「完全找不到像機關的物件,但……密室感覺是有的,只是失傳了。」

「失傳?」富蘭克林疑惑的問。

俠客指著一塊很大的石頭:「我看過那個石的表面,那兒有一些像是重物壓過的痕跡,而痕跡是連著那面石壁。但痕跡已開始被風化而磨損,由這推斷,那個密室大約有百年的時間沒被人打開過。」

「俠客,就在這兒休息一晚。」庫洛洛笑:「反正時間還剩很多。」

 

既然團長都這樣說,所有人當然也樂意找地方休息。

白滇怪異的往上爬,在所有人都已變成只有米粒的大小時,她才停下並自得其樂的手舞足蹈著。

「小白,你不坐下來休息?」小滴好奇的抬頭看著上方的白滇。

白滇說:「這兒有趣。」

小滴托著雙頰:「啊,那你小心不要掉下來。」

 

小白點頭,她沿著頂環繞幾圈後,發現下方的石縫中有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她想拿出來看。於是便把念集中在拳上,正想揮下時,身體不由自主的跳下來,而且還停在肇事人面前。

那個肇事人-俠客笑了笑後,用一記手刀劈到白滇的上:「小白,你想把我們活埋嗎?」

白滇搖了搖頭,臉上完全無起伏的回答:「東西。」

 

俠客認真的教導白滇:「嗯,東西掉了也不可以用帶有念的拳打下去,你不知這些地方很脆弱嗎?若是倒塌了,那我們全都只能被活埋。」

「………」白滇無言的看著俠客。

但俠客不知他誤解了還繼續說:「不要再做同樣的事,我不想陪你一起被活埋。」

白滇無奈的點頭:「啊。東西?」

「你自己慢慢把石頭搬開,不准打碎,聽到了嗎?」

「是。」

 

白滇開始她的作業,但她搬了幾塊石頭後便跳下來,拿出她的背包,把東西都倒出來。

「小白,你找什麼?」小滴托著下巴問。

「布。」白滇把一條很長的白色繃帶拿出。

「這不是紗布嗎?你受傷了嗎?」小滴饒有興致的問,她對白滇的舉動充滿好奇。

白滇搖搖頭:「拿東西。」

然後再次跑上石頭上,接著把紗布甩開後向下放,自己抓著末端。

 

「她用紗布釣魚?」小滴隨口問。

富蘭克林搖頭:「應該不是,她是用布去拾東西,所以她是……」

他們說完這句的同時,那紗布的頭也自己爬回來,而且還捲著一塊淺藍色的水晶,最有趣的是紗布自己在舞動。

「『操作系』」幾個人一致的喊了出來。

(?)

這瞬間,庫洛洛也看過來:「石頭裡找到嗎?嗯……若說這兒是聖地,碎石也太多。或許……是因為地震或什麼原因把最後的一條路淹蓋了。」

庫洛洛繼續看著石頭在思考,這時俠客補充的說:「團長,石頭都被泥土和蘚苔覆蓋,而且沒有移動的徵狀,或許這兒的村民也不知。」

庫洛洛拿出一本書:「這些石頭真礙事。」

「不能打碎就把它劈開。」飛坦自信的笑,他身上的念也微微提升:「你們全都滾到一邊去。」

 

大家都了解飛坦的實力,為免成為冤大頭,大家全都一致跳向上,而飛坦的行動力更佳,看見他們一離開地面便拿出雨傘,不用一秒,他便轉身離開。

大石變碎石散落一地,而且被大石摭擋的路也露出了它的一角。

 

「小白,你也去幫手。」俠客推一推白滇的肩。

白滇面無表情的轉向俠客,像是無聲的發問。

俠客伸出雙手,樣子十分無奈的說:「除了你,沒有有武器可以斬開石頭,飛坦的攻擊就算再快和凌厲,但也是只是一把雨傘,你去用你的十牙斧幫飛坦吧。」

 

白滇看了周圍的人一眼,最後只好舉起十牙斧開始陪飛坦把大石變小。本來她十分不願意的把石頭破開,但小滴一句:「小白加油啊。」後,石頭被斬的速度像是安裝了高速馬達般飛快地提高,不消一分鐘,擋在門前的石頭全都被移除。

 

小滴高興的拍手:「小白好捧。」

白滇的臉微紅,聲音有點緊張的問:「我的表現……可以嗎?」

小滴伸出拇指笑說:「非常之好,比以前大有進步。」

「那我現在有資格保護你,做你騎士嗎?」小白一反之前的常態,十分認真和堅定的看著小滴問。

「小白……當然可以了,小白最好了。」小滴開的說,她除了給白滇一個大的擁抱外還蹭白滇的臉。

「小滴。」

 

對白滇和小滴的互動(某俠:那已不是互動而是在放閃光),大家已開始自我催眠,對自己說她們只是非常非常的友好,不是百合。

但始終他們催眠的功力只有LV1,所以最先受不了的富蘭克林說:「我去把她們分開一點。」

「俠客,你去幫富蘭克林。」鎮定如庫洛洛也有點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