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原作者只放在Tumblr, 我只好放上她的link: http://oloane-art.tumblr.com/post/89327783332/will-you-catch-me-part-6

 

 

天正在下雨。

 

Selina 站在門前等待著,等待Alfred 的回應。

 

「Miss Kyle,我很抱歉, Master Bruce 現在不在家裡。」

 

「我知道,但那些男孩子們,還是在這段時間,只有你一人留在莊園裡?」

 

「Master Jason 正在他的房間休息。能容許我查詢一下在你車上那人的身份嗎?」

 

Tim 從車裡往外看。習慣地讀著他們的唇語。Alfred 看不到他的樣子。這些車窗是有頻色的,所以他的臉被隱藏起來。

只不過是兩年, Alfred 看上去比以前老了很多,還多了倦容。 他感到心裡有些東西緊捏著他。 Selina仍在跟管家說時,微微轉身看向他。

 

「他…親愛的 Alfred… 我想你應該回去然後坐下,之後我會帶他進去。」

 

Alfred 疑惑地看著她,經過一點點的說服後,她成功請他回去屋裡。

 

Tim 慢慢地從車裡走出來,他走到熟悉的大門。他心臟跳動的聲音,已大到連他的耳朵都聽到。

當他進入後,第一事是他知道了莊園沒有太多變化……

之後,他尷尬地看著Alfred。

 

管家張開又閉上他的嘴巴,斷斷續續地說。

「…這是… 什麼回事…? M-master Timothy…? 這是…是你嗎…?但,怎可…?」

 

「是我,Alfred… 還有… 我感到很抱歉,但我也不能解釋這是什麼回事…但,的確是我。」

 

一會兒,那位長者緊緊地把他抱著不放。Tim 也緊緊地回抱著對方,他的腦袋現在一片空白。

 

樓梯傳來腳步聲,Tim 看過去,是 Jason。

那個男孩長大了不少,而且同時也開始出現一點身材,但他只是十二歲的男孩。

Jason因驚訝而把手機丟掉。它的彈跳聲在樓梯上是唯一可以聽到的事。

 

Tim 緩緩地吸了一口氣,他不肯定那個孩子將會有什麼的反應,但…可能會會意外給他一個擁抱。畢竟 Jason是親如一個小弟弟。

 

Jason皺著眉頭,慢慢地往他走下去。 Tim 僵住。他能從對方的臉讀出那個,他知道接下來的會什麼,但他沒有移動。那是一個重拳,落在他肋骨的右邊,他沒有閃躲,沒有制止對方。他只痛苦地踉蹌後退。

 

「你他媽的在這裡幹什麼?!你本應是死掉了! 他媽的,我-…我看著你的身體!你是…你是…」他的聲音沙啞地呢喃。

 

Tim竭力說話,但他被擊中的肋骨令他感到十分的痛。他看著Jason。Alfred站出來停止年輕男孩。他揉了揉,把手搭在Jason的肩膀上舒緩他。

 

Tim 強逼自己開口說話:「… 我真的不知道, Jason,我很抱歉…我只是…我只是剛從我的棺材出來,還有-」

 

「你覺得這樣說的話,我就會相信這種事?!」

 

Selina 嘆了一口氣並揮了揮手。

「孩子你聽著,我找到他時,我正在墓園裡。他全身都是血,污垢和泥土。他看上去時,就像他才剛剛被毆打完。」

 

Tim 很快地點頭。

「當我起來時,我仍然帶著那些由…由…是由小丑的攻擊所造成的傷口,但不多。這太奇怪了,就像我才剛剛治癒,但我仍然—」

 

Jason危險地瞇起他的眼睛。

「你在跟我開操蛋的玩笑嗎…?」

 

Tim 感到絕望。Jason 已…他已不是當初在Tim 離開時的那孩子。

「我發誓我沒有。Bruce他那部記憶相關的機器還在不在?就是那個能顯示你腦內東西的那一台?

 

Jason想了一會兒,可疑地點了點頭。

「嗯哼,他仍留著它。但…我們能遲點才使用它,跟所有人一起。」

 

Timothy點了點頭,感覺有點慰藉—

「還有我正在傳送一個操蛋的文字短訊給Bruce 和 Damian,除非你想看到他們死於心臟病發。」

 

Alfred搖了搖頭。

「我認為現在最好的是等待, Master Jason。他們正在一個十分重要的會議裡。先讓 Master Timothy 微微休息,還有在今晚,當他們回來時,我會先通知他們。另外,你需要帶Master Richard 從學校回來了。」

 

「…知道了…」 Jason仍然目不轉睛看著他,就像他仍然不相信這人是他。就像他不相信他已經死了…就像他想他仍然不知何故躺著。「我會去的,晚點見。」

 

這傷害真深。

 

-o-

 

Tim 坐在沙發上,等待著。當Dick 進來時,他早已在哭。

Dick 凝望著他好一會兒,接著他開始笑起來。又哭又笑,他向前邁進,用他的小手緊握Tim的襯衫。

Tim 咬著他臉頰的內側,他不敢移動半分。最後, Dick 跳進他的懷內,他的小手緊抓著對方的背。

 

「我不在意你為什麼在這兒!我不在意你為什麼活著!因為你在這兒!你在這兒,和-和這是-這是-我可以肯定地相信著!我很想念你!!」

 

那個小孩仍繼續哭泣著,抽泣,在他的懷裡打嗝。 Tim 溫柔地笑了笑。他感覺到他的心在揪痛。他慢慢地跪下來,直到跟Dick同樣的高度才停下,用他的雙手托著男孩的臉頰。

「我很抱歉,Dick,我真的非常抱歉。我不知道這一切是如何發生的,但…我很高興能再次見到你,小小鳥兒…」

 

Dick 露出一個漂亮的微笑作為回應。  

他仍然在哭,但他也在笑,他的笑容是如此明亮,如此高興,如此溫暖,這笑容微微撫慰了Tim的內心。這讓他覺得也許事情會好起來的。Dick笑著擦了擦眼淚,用臉頰輕輕蹭著Tim 的臉頰。 Dick 留在他身上,並用他的手臂環上Tim的脖子好一段時間。

 

Jason 站起來,小心奕奕地看著他。

 

Alfred 看了看外面。

「他們要進來了,請問你…能在另一個房間等待一會嗎,Master Timothy?我需要為他們進行準備。」

 

Tim 點頭。他的心臟再次被緊緊揪著。他站起來,Dick,就像一隻小小的無尾熊掛在他的胸膛上,拒絕下來。年長的男孩笑了笑。

「我猜你是打算仍然掛在我身上…?」

 

「沒錯!要整天!」Dick的手臂繼續緊緊抱著他的胸膛。Tim 環起手臂抱著對方,讓他有多點支撐,然後便走回客廳。

 

Jason,像一個沉默的哨兵,跟著他。Tim還是不確定他在對方心裡在想什麼,除了他很生氣。

 

Tim很害怕。儘管這小孩子在他懷裡,Jason很冷漠但仍安靜地待在他的旁邊,他仍然很害怕。他的胸口在痛,他感到頭暈目眩,他是如此焦急

 

他等待多久就迷失多久。一秒鐘也像一個小時般久。

他的心臟亂跳,特別在他聽到有些東西在另一間房間裡散落,還有快速瘋狂的腳步。

 

Tim 有一種想要離開,去躲藏的想法,他想離開。

他深吸了一口氣,直起腰身,門便被用力打開,還發出巨響。

 

父親和兒子都有巨大得幾乎和貓頭鷹一樣的眼睛。Damian 看起來就像剛剛跑完馬拉松一樣,還有Bruce 很沉默,是一種帶著危險的沉默。

 

Tim 不自覺地收緊了抱著 Dick肩膀的的手臂,感到那個小男孩蹭回去,就像反安慰著他。

 

Damian 看著他。 時間再次流逝。最後,由Tim 打破這場沉默的氣氛。

「…我-…我回來了…」

 

他才說完就只能想像到他剛剛到底有多愚蠢。他應該是要說其他的話,他應該是要去安慰他們,或再證明他是本人,但那一瞬間他的腦袋一片空白。

 

Damian顫抖著深吸了一口氣,並縮短他們之間的距離。Dick 突然間滑出他的手臂, Damian隨即用力地擁著他,把Tim抱在空中。

「Timothy… 這到底…?」

 

Tim 不再在意任何事了。他不再在意他是否沒有權力去愛Damian。現在這刻,他只想永遠地停留在這雙手臂裡。他回抱著對方, Damian 把他舉到空中,他的臉頰壓上Tim的胸口,就像去再次確認Tim的心臟是在跳動著。 Tim用顫抖的手撫摸 Damian的頭髮。

「我也不知道任何事…」

 

接著 Bruce 穿過房間,若隱若現。Tim在情緒高漲的當下,幾乎忘記了他的存在。

「… 給我們看。我們現在就去洞穴,我需要了解。」

 

他們將他和那台機器連接上。

他們看到…

小丑。墜落。黑暗。

 

空虛。

 

接下來,再次一片黑暗,但同時傳出吃力的呼吸聲。一個蒼白、身體虛弱的手到處敲門,瘦小的手,輕聲的喘息聲。出來。

在外面,是墓地。

中間什麼都沒有。墜下,之後便是墓園。

 

Selina

 

那些傷。

 

Tim 把連接著的機器移開。

「這之後,Selina 開始照顧我,她幫助我康復…所以我現在才會在這兒。」

 

Bruce 仍然是沉默。其他人也是,直到Jason 在空手揮動他的手。

「好了,他的而且確是 Tim,從死亡中回來。我不知道怎樣,或是為什麼,但他現在在這兒了,他回家了,還有他會留下,對嗎?」 Jason望著Bruce,用眼神催促著他。

年輕的男孩依然遙遠,但至少他現在已相信了。

 

Dick 笑並跳進Tim的手臂裡,再次變成一隻無尾熊環著他。Tim 忍不住笑了笑。

「他回來,這是好的事!我們再也不會讓任何不好的事情再次發生在你身上,永不!」

 

Bruce 打破沉默,他緩緩地點頭。

「Tim,我… 我很抱-」

 

Tim立即打斷他的話。

「不需要。我是指… 那不是你的錯, Bruce。那是我的選擇,我…我從來沒有希望你會去責怪你自己,就你是你的錯…你們都是…」

 

Tim 眼神在Damian 和 Bruce之間來回看了看。

 

父親和兒子對望了一眼,還同時一起嘆了一口氣。

 

「Selina 有沒有給你看那些……紀錄?」 Bruce 問。

 

「有,甚至是蝙蝠洞裡的那個也有。」

 

「… 她有一個監視鏡頭在我們的蝙蝠洞裡?父親?這是真的嗎?」 Damian 瞪著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則清了清喉嚨。

 

「不管怎樣,我們有很多話要談,並且在莊園裡不是洞裡,這樣做會比較好。我們一起回到上面去吧,各位。」

 

開始動身向上走, Damian 仍瞪著他的父親,無聲地呢喃一些句字,像是:「不要以為我會忘記Selina的監視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