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每個人都有他的靈魂伴侶,在人一出世時,他靈魂伴侶的名字便會刻劃在他的身體上。有的是手臂、有的是後頸、有的是鎖骨,每個人的位置都不同。他們都是每個人的私隱,

  雖然你在出世時知道他的名字,但不一定見到面,更不一定會跟這名字的主人結婚生育。始終,這世界這麼大,在茫茫人海裡要找出一個人又談何容易。只是,每個人都說,要是能跟這名素未謀面的伴侶結合,你的人生就會幸福快樂。所以仍然有不少人的一生都在尋找他的靈魂伴侶。

 

  但,還是會有人身上沒有他靈魂伴侶的名字,小麥正是其中之一。每年的生日,她都會請她的母親幫她看,但她靈魂伴侶的名字仍沒出現。她的朋友或家人都告訴她,她的靈魂伴侶只是沒出世,但等了十多年,仍然是沒有。

  她決定放棄,也對自己說出現了也不一定是好事。

  

  她了解自己,她只是一個盲眼的女孩子,而且呆頭呆腦,行為笨拙,除了比其他人更愛軍儀棋這點外,她沒半點長處。即使靈魂伴侶的名字出現了、即使真的能在茫茫人海裡找到對方,即使真的能見面,但對方也不一定想見她,或許,對方還會否定她的存在。

 

  對一位女孩子來說,那樣的事實在太傷人了,所以在她開始長大後,她只期望名字永遠不要出現在她的身上。只要沒有希望,就不會有所期望,更不會因而失望。

  

  她把整副精神放在軍儀棋上,她從心裡喜愛著它,一心一意地下棋,只要一開始下棋,她便不會浪費時間去想其它的事。

  後來,她成了職業棋手,更在軍儀棋大賽上擊倒所有對手,贏得比賽冠軍,成為棋王。雖然她參賽的目的不是為了拿冠軍,而是為了尋找和她一樣喜愛軍儀棋的對手,她想透過棋認識新朋友。但得到冠軍、待到對手的認同、待到家人的祝賀,而且還令她成為家裡的財政支柱,這一切一切,都令她很高興。

  不過,也為她帶來另一種壓力,就是她不能在棋上輸給任何人。不然她便會失去棋王的稱號和棋士的收入。

 

  然後,現在更發生了一件令她意想不到的事。一名統帥的親信找她,說他們的王很喜歡棋這遊戲,要跟國內所有的棋藝高手下棋,所以邀她一同前往城堡。她很快便答應下來,而除了她外,還有很多其他的棋藝高手也被叫去下棋。

 

  等了好幾天,終於輪到她和王下棋。王的為人比她想像中更寬宏大量,對她失禮的行為都是一笑而之,毫不介意。不過,雖然對方是王,也很想贏她,但在軍儀棋上她絕對不會做出讓對手或故意輸掉的行為。故此他們下了一整天的棋,都是由她勝出。

  王雖然不忿,但仍然叫她繼續和他下軍儀棋,像是只要他還沒得到勝利,他都不會停止下棋這活動。

  

  就這樣,他們兩人每天都進行幾小時的下棋。令人高興的是,王真的很喜歡下棋,即使他仍然沒勝過小麥一次,但他仍堅持要小麥陪他下棋,間接都令雙方的棋藝進步神速。另外他們兩人的關係,也從原本生硬的打招呼到後來像朋友般的對話。這真是一件神奇的發展,她從沒預想過,也不敢想像。這一切對她來說就像一個美夢,所有的事很如此美好。她甚至覺得,即使接下來的所有時間,她只能和王下棋,她都會願意。因為,對她來說這一切是如此幸福。

 

  不過美夢並沒有持續太久。

 

  有一天,忽然響起一個爆炸聲,接著小麥她便昏迷了,原本在和王進行的棋局也……被逼中止。

  她第一次醒來後,只知道有一個少年在背著自己跑,接著聽到她有危險後,她又再昏倒。而在第二次醒來時,除了感到脖頸有點痛外,她發覺身體在發熱。其實早在半個月前開始,她的後頸間中會出現刺痛,但這刺痛不是受傷的痛,而是像被蚊子咬。她之前好幾次伸手去撫摸那個位置,但什麼都沒有。而現在,那兒的毛孔像是受到她的體溫影響,變得疙瘩。她反復撫摸那兒,摸了好幾次後,她才發現這是一行凸字,是一個……名字。

 

  一個不認識的名字。

  她靈魂伴侶的名字。

 

  她不禁睜大眼睛,愣住好一會,才緩緩放下自己的手。

  「怎麼會……為什麼……不對,偶早已決定不會再去在意靈魂伴侶這事,所以!偶不會再在意在這種地方上!」她摸索著四周站起來:「好!現在先去找統帥!不過……偶到底在哪兒?」

  忽然,她右方傳出“咔隆”的聲音,她沒想太多便朝著聲音跑去。然後她真的聽到她熟識那人的聲音:「找到你了,小麥。」

 

  「統帥大人!你沒事嗎?」小麥高興地喊。

  對方沉默了一會才回:「嗯……先離開這兒再說。」然後他拉起小麥的手領著她離開那個冰冷的倉庫。

  她驚叫,擔心地警惕四周:「呀!難道敵人還在!」

  「沒有,朕只是想快點和你繼續下棋。我們的那一局被打斷了,如果不是被打斷,朕覺得朕會贏。」王認真地說,然後扭頭問:「你家有棋,對吧。帶朕去你家繼續對奕。」

  「素!偶現在帶路,請統帥大人跟我來。」

 

  經過一段路,他們到達小麥的房子。進入房間後,小麥愉悅又熟練地拿出棋盤和棋子,快速佈置好棋盤,準備對奕。在棋局開始前,他們還是會聊幾句。

  「以前,你問過朕的名字。」王說道。

  「啊,素的。」小麥點頭,她記得曾發生過這件事,但因為身份和地位,她不配知道,所以她沒有在問。

 

  王頓了頓後開口:「朕名叫梅魯艾姆」

  「梅魯…艾姆大人。」小麥愣住,她不自覺摸了摸後頸,嘴角不自覺地向上彎起。她找到了,她的靈魂伴侶,她等了十多年的人。但很快,她又五體投地並大聲喊:「偶的名字是小麥!!請多多關照!」

 

  「這朕知道……」王淡淡地回,然後又閉口不語。

  小麥想繼續問,她想知道王的身上有沒有她的名字、王有沒有後悔她是他的靈魂伴侶、王有沒有後悔遇見她、王對她這樣的不體面的人有沒有失望、又或,有沒有和她一樣,因為與對相遇,而且一同喜歡下棋這件事感到半點高興。

  但她最後沒有問出口,也沒有向面前的人訴說她現在多高興,她只是擔憂地喊對方的名字:「梅魯艾姆大人?」

 

  王忽然生氣地命令:「不要加大人!」

  只是小麥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市民,她又怎會有膽子直呼對方的名字,即使知道對方正是,他們兩人小小爭論了一番後,最後王說若他在軍儀棋上贏了,那就要她直接喊他的名字。

  棋局很快又白熱化,小麥誘使王下出上次她出的絕技-孤狐狸固,然後用“忍”這手把整個棋局救活。王專心地思考一番,最後下“騎馬”,高興地等她破解或認輸。

 

  這刻,小麥忍不住哭了。她不敢相信自己能如此幸福,在短短的半個月裡遇見像王這般的好對手,在這半個月裡每天都和他下棋,對方能容忍她的失禮,而且他和她一樣喜歡軍儀棋。她本來以為,她這一生都不會遇上這樣的人,但是現在她遇上了,更在剛剛知道,對方是她的靈魂伴侶,所以,她激動得哭了。

  「偶…怎麼能…這麼幸福呢?像偶…像偶這種身份的人……如此幸福的事…一件接著一件…偶…偶真的…這樣可以嗎?」

 

  王深呼吸,他緩緩地開口:「果然,不得不對你說。朕身中劇毒,活不久了。臨死前……小麥,朕希望和你對局渡過。但是……這個毒是傳染的,若在朕身邊呆得太久,你也…」

  “啪”

  棋子觸碰棋盤的聲音,清脆又透徹地在房間裡響起。

  這一聲打斷了王未完的話,同時,這一聲包含了小麥的覺悟。

 

  小麥笑了笑,輕柔地說:「梅魯艾姆大人,偶…現在…真的非常幸福。像偶這樣不體面的人,也懇請能讓偶待在你身邊。」她臉上漾起幸福、快樂的笑容,全身也散發著一種令人無法轉移目光的光彩,這是王從未遇見過的表情,從未見過的美麗東西。

  王從降生在世上到現在,在他身邊的只有殺戮、恐懼、臣服和敵視,沒有其它。小麥是他這一生中第一個遇上的美好,是她令他的這生變得有趣,也是他想要去珍惜的人。

  所以,他在知道自己命不久已後,他只想增加和小麥在一起的時間。

 

  小麥再說:「偶啊,一定是為了這一天而誕生的……為了和你相遇而在這兒。梅魯艾姆大人。」

  王定眼地看著小麥,他想回他也是,但這一刻他卻像是失去了語言的能力,什麼也說不出。他低下頭看著棋盤,然後移動手,把棋子移動:「5-2-1,忍。我們…繼續吧。」

  「素!!」

 

  直到雙方都去到生命的盡頭:

  「小麥。」

  「什麼事呀?」

  「謝謝。」王虛弱地說。

  小麥笑,溫柔地回:「偶才是。」

  「最後…能…能再一遍…朕的名字嗎…?」

  「晚安。梅魯艾姆…」

 

  對方,已沒有半句話,就連呼吸聲也沒有。

  小麥溫柔地笑,手輕撫對方的臉,然後把躺在她大腿上的人抱得更緊,她在他耳邊說:「偶也很快就會過去……謝謝你…選擇我陪你渡過最後的時光…謝謝…謝謝你和偶相遇…偶的靈魂伴侶…梅魯艾姆。小麥真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