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訴求,遲了就是遲了。不管你心裡想著多少次“這之後我一定要告訴他”,但,沒說就是沒說,想話也沒有機會說。

 

她走了。

永永遠遠地離開。

她的血在她的額上噴出來,她明知道使用念能力後,她會死亡,但她仍然用了,她用來傳達他們團長的訊息。

 

現在她閉上了雙眼,心臟停止了跳動,脈搏也沈寂下來。

她死了。

即使醫療多發達,但她死了,在他們的眼前死去。

不過有一點她很幸運,很多人死前都有很多想說的話,那些人沒有機會說出口,但她有。她用她的能力,把她想說的事、她想傳達的訊息、她的心情,全都放進她的念能力裡,她發出的每一發子彈都有著她的記憶。

 

她很幸運。

只是,在場眼睜睜看著她死去的人沒這種幸運。

他們沒說出口的話,就是沒有。

他們想訴說的對象閉上雙眼、他們想呼叫的對象沒了呼吸、他們想觸碰的對象沒有了心跳,他們想訴說的對象死了。即使把話說了出來,她也已經聽不見、回答不了,因為那人已經死了。

 

戴著眼鏡的女生跪在她的身邊,淡淡地說出他們不想聽、不願承認的現實:「她死了。」

 

他們六人全都知道 - 派克諾妲死了。

 

“之前在懷疑你,很對不起。”沒說出的話,已變成廢話。

 

“謝謝你一直以來都在照顧我們。”因為臉子,沒傳達出的心情、打算之後才說的話,已永遠沒有機會再說,因為想告訴的對象已不存在。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上次你借我的衣服,我……我會好好保留。”以住的種種,只能藉由她遺下的物品去悼念。

 

“那次沒理由便在吼你,很對不起,你能原諒我嗎?”想問的問題、想說的、想聽的回答,在今天後已變成永遠都問不出、沒有答案的問題,使人後悔萬分又揪心的痛楚。

 

“你為我們、你為旅團所造的一切,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留下來的,只有活下來的人的思念。

 

“笨蛋!這心情你應該要親自告訴對方!不要由我們來傳達!你應該要睜開雙眼!坐起來!和我們一起找團長!”明知沒有可能,但還是忍不住這樣想。

 

看著她冰冷的身體、漸無血色的臉、緊閉雙眼但微笑著的表情,所有人都想著他們一直沒能對她說出口的話。

 

錯過了的事,就是錯過了,只是這次是錯過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