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有云無風.不起浪,但是,這老頭只不過是微微地生氣,空氣像是要逃走般,刮起一陣風真是可怕的人呢。

說起浪,我想起重要的事,看著照片們哼唱:「客人的頭.客人的頭呢,嘿,早就跟石頭一起沈入大海了~和不認識的手腳沈下去了~心愛的收藏品被詆毀,可愛的孩子變成殺人的兇器~犯人高興地在船上看著一切崩壞~惡無可赦.呢-」

 

哼唱完後我眼角瞥向老頭,老頭不解地抓頭皮:「發現屍體的附近是工業區,這位獵人的家附近也沒有海。」

「嘻-你說得沒錯。但,也只是相片裡的地方沒有~我客人的屋有啊~」

老頭沈下臉問:「地址在哪兒?」

  

「呵呵~你們自己查吧,老闆我.不是偵探~也不是賣情報的啊~」

「你不想找到兇手嗎?」

我不屑地笑,慢條斯理地說:「想啊,但是呢,這不是老闆我的責任吧。還是,你們這些專業獵人,連區區一個地址,也要借別人的力量呢?」

「唉,果然是難搞的小姑娘。我開始時也說過,我不想太多人知道,對吧。」他滿臉無奈地說。

 

「哎唷哎唷~所以呢~客人,你這是在求我幫你嗎~」我看著碎片的邊緣愉快地說著。

他懊惱地抓頭嘆氣:「唉,難搞的小姑娘。」

 

我倚在一旁欣賞他矛盾的痛苦,特別是位於上位的人,拉下他的臉實在太~有趣。在等他的回答的同時,我順便也研究滲上雜質的這塊碎片。

在我眼裡,這碎片被不存在的黑線裏住,只要順著黑線走,應該可以找到破壞我心愛藝術品人。只是,當我拉起那條黑線時,我卻看到黑線背後還扯著更多、更多的黑線。這些線糾纏不清,不能分解,就像掉進水溝的頭髮,流過幾條渠道後,交集而成一大束的噁心毛團。

就算能燒掉它表面,也燒不到內裡的中心,那名為『起始』的源頭。

 

真是,滿滿的惡意啊。

還有令人感到心寒的背後。

 

老闆我不是什麼正義使者,也不是什麼偵探,才不會為了一個死掉的客人跟那『惡意』面碰面、直接交手。

太不划算。

所以呢,要在碰到那噁心的玩意前剪斷它們之間的連係~

 

「咳,那個小姑娘,請你幫忙帶我去那兒。」老頭一臉假仁慈地說。

「客人,你,我叫老闆,你再喊小姑娘的話,老闆我.立即離開這兒。」我再要脅他。

「喂喂喂-!」

 

沒有理會他的叫喊,我走到門口佇立著,跟他安靜地對峙一會後,他垂下雙手:「好,我知道了老闆,請你幫我。」

「好啊~那我們先去海邊的大屋吧~記得叫上船啊。」我好心地提醒。

「是是是。」老頭帶有幾分無奈地回應。

 

又花了好幾小時,我和他,還有不知名的人坐著一艘小船到珊多拉海灣,一個南方的港口。在船開到一個斷崖附近時,我也看到那條線的另一端在不遠處的水底。

在船上無聊的時間裡,老頭問:「老闆,你覺得兇手會是你的熟人嗎?」

「不可能。」我肯定地回他:「老闆我的客人,沒一個會搞這一大堆小動作,他們只會要殺、便殺,才不屑製作這種無聊的晃子。

他點點頭後笑:「看來只好再調查一下,不過你的能力比薩茨報告的更有趣。」

「老闆我.的能力,只對會欣賞我藝術的人有趣。」

 

到了某個位置後,我拉著老頭的手走到甲板上:「我們到了啊,客人。」

老頭睜開一隻眼問:「在水底嗎?等我一下,我去穿泳衣。」

「麻煩的老頭,老闆我.不等你啊。」

「欸!慢!慢著!」

 

他的叫喊聲越來越遠,特別在我跳入海裡後,完全聽不到。

用上『染紅的披肩』為我領路,慢慢往海底游過去,水裡的感覺真真,沒有光,還比地上涼快~可惜沒空氣。

在游到海底時,老伯也來到,我指著底下一個鐵箱子便跳回水面。

「呼咳咳

「會長人呢?」一個男人在船上問,他不停左看右看,就是不看我。

 

沒禮貌的人。我把披肩拋上船邊的圍欄上,把自己拉上去,然後回到船艙找毛巾擦身。對於沒禮貌的人,老闆我無需要理會。不過……這人剛剛有在船上嗎?

 

沒多久,船再動起來,老頭拖住一個大鐵盒進來船艙:「老闆,真的沒想到你會忽然跳入水,嚇我一大跳,而且你還穿著這些服裝,很危險。你要下水也該穿泳衣,雖然你樣子不怎樣,但身材不會騙人,穿三點式一定很好看。」

我笑了笑:「呵~我覺得我的樣子很好,雖然海水令我的妝花掉。不過呢,真虧你拿得動它,裡面的東西可不少啊~客人。」

老頭臉色凝重地點頭。

 

「會長,你要找東西,你可以找我們,不用你親自出馬。還和一個來歷不明的怪女人一起,這會影響到你的身份。」剛剛在船上大喊的男人溫和地笑說目中無人的話。

不過老闆我不會介意,只不過是多了一隻臭蟲。看他的態度,他還是沒有藝術細胞,不會明白什麼是『藝術』的庸材。

 

「咳。」老頭咳了聲:「老闆,他是我們獵人協會十二支幹部的子鼠,叫帕裏斯通。帕裏斯通,她…叫劒屋老闆,是這裡的導遊。」

聽老頭的語氣,似乎這件事他不想被這個男人知道。若平時,我是不會管,但剛好,老闆也對這不懂欣賞藝術的男人沒什麼好感。特別是他身上纏住了幾層白色的線,像在已畫好的畫上鋪上一張白畫紙,感覺就像掩飾背後。

 

好『虛偽』的人。

 

庸材看不起人地說:「啊-總之先打聲招呼吧。你好,我是帕裏斯通。」

我冷哼一聲,扭頭問老頭:「客人,你看看盒子上的鎖頭,這在一般的市集上是買不到。所以之後的,你自己也能處理吧。」

他鬆一口氣地點點頭:「今天真是麻煩你了,要我找人送你回去嗎?」

原本想拒絕,但看看今天的天氣……

老闆我.討厭炎熱的太陽,今天我可愛的紅傘子不在身邊,還看到傷眼的東西,令我不能拿兇手的心臟。真是一趙令人遺憾的一天。

 

我對老頭說:「我要有冷風的車子~」

老頭笑了笑:「呵呵,你還不知什麼是客氣。」

「嘻嘻,因為我是老闆,是跟客氣無關的人~對啊,你有興趣的話,歡迎來劒屋參觀~」我對那庸材說。

他愣住半秒後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說:「老闆歡迎我,真令人高興。」

「嘻嘻~因為老闆也對你靈魂的真面目有興趣~」好想把他的皮一刀一刀地割下。對了,他的耳朵,要把耳朵也割下,在他的三頭肌上雕一朵紅~色的花~把一節脊骨抽出~不知他能不能維持白色的臉呢~

 

這結果不完美,真正在幕後的人仍在活躍,還令我被關注了呢。但,那已與我無關,因為破壞藝術品的人不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