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相知相識,分歧分開然後分離。人和人的關係,不就是這樣簡簡單單.嗎。雖然相遇了,但最終還是會分開,因為人類是不同的個體,不同的個體會有不同的路、不同的目標、不同的終點。

換言之,還是我可愛的藝術品令人心矌神怡~令人著~迷~

 

「老闆,和我約會。」一個客人走到我面前對我說。

「客人呀,老闆我只愛藝術品,你要做我的藝術品嗎?」我淡笑的對著客人說。

這位客人,我跟他生意來往並不多,認識也不多,我只知他是殺手家的長子,剛剛拿到獵人牌照,武器是釘子,面容還可以扭曲變形。

 

他繼續用他有如黑洞的眼瞳看著我:「和我約會。」

我向後倚,手向上舉,看著自己的指甲笑道:「如果約會是一起研究我的藝術品~又或討論藝術品的設計方向~老闆我.很樂意啊~可惜,你的並不是。」

他誠實地點頭。

 

唉,老闆我.雖然知道我很有吸引力,有追求者很正常,但老闆我不想要情人啊。而且我的言語上也拒絕了他,為什麼他還糾纏不休?

我還想起,前幾天在網上時,看到一句名言:『單身並不難,難在應付那些千方百計想讓你結束單身的人。』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令人生氣的有道理。

 

我看了看月曆,今天是月結的日子,要跟某個客人拿回一個月前的維修費,他那時是說維修費收他.照顧便宜妹妹的費用收亞軍。

無視整個散發著強烈存在感的客人,我拿起電話撥號,但電話響了很久仍沒人接聽,我只好打後備電話。不同的人就是有不同的速度,電話才響一下,便有個清脆的男聲接。

 

我笑了笑:「唷~客人,很久不見~」

電話那方的人很訝異的問:『老!老!老闆!你為什麼會有我的電話!』

我笑了笑:「嘻嘻~是你的枕邊人告訴我~他說,他不接電話時,就打給你的唷~」

『咦?什麼?庫洛洛,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呵呵,看樣子他們正在獨處呢,而且聲音還帶點懶庸的感覺。我笑著揶揄他:「嘻嘻嘻~怎麼了~老闆我.有阻你們纏綿.嗎?碧眼客人。」

 

他輕咳一聲問:『咳,不知老闆你找團長有什麼事呢?』

我愉快地說:「碧眼客人呀~我是來向你們追討我店裡的維修費啊~要收據嗎?」

『啊,飛坦那次嗎?收據……當然要,老闆,我現在就想要,去你店裡拿嗎?』他忽然開朗起來,還有種恨不得立即來找我。

 

嗯,吵架了吧。

當我想回答時,電話換人了,是黑短髮客人,他還是一貫他的溫文儒雅到令人反胃的語氣:『老闆,對不起,我們今天很忙。』

「呵~那要我親自去找你嗎?客人。老闆我.今天有這個時間,也有這個心情~很難得的唷。」

 

忽然,黑長髮客人捉住我的手臂說:「有時間便跟我約會。」

我輕嘆一口氣:「客人呀,老闆我在談生意呢- 你安靜一點,乖乖等我談完生意後再拒絕你。吶,客人,你還在聽嗎?」

『嘿嘿嘿,看來老闆也在忙自己的事。』他語氣十分開心,像是發現到新玩具般。

 

我則和他完全相反,十分惡劣。

嘁,被他聽到了,真倒楣。

我半瞇起眼:「啊呀啊呀~客人你.無需掛心我的事,就算多忙,老闆我也會記得向你討債啊~」

 

『老闆,今天會廳有舞台劇,名叫“暴風雨”,口碑滿好。』他忽然說兩碼子外的事。

「客人,你不用拐彎抹角,有事直說吧。」若不是老闆我是有修養的老闆,真想加一句亞軍的口頭襌『有屁就放』給他。

 

他繼續噁心的恭維:『老闆真是明事理,我們不如來一個四人約會吧,叫上你的朋友。』

真想切斷電話,居然說出這白痴的事,根本是他無聊想看猴子戲。

「不~要~你再說我就炸了你的地方。」

 

客人又說:『老闆,現在你那位朋友可能只是對你好奇,只要他再了解你,明白你不是他追求的類型,他便不會再纏繞你。現在你不斷拒絕他,只會引起他的戰意,所以你應該和他約會。但只有兩人有點危險,而且可能會因為只有兩人,動作會拘束,來個四人約會便沒有這問題,可以令他看清你不適合他。』

 

我拉下嘴角:「說得真動聽,你就這樣有信心?」

『當然,這是我親身經歷。我用這個方法,令很多人主動放棄。』

所以這位黑短髮客人為了令對方放棄,經常跟對他告白的人約會,然後令對方明白兩人生活方式一點都不合,個性也截然相反,於是現在他老婆正因為這件事跟他吵架。

活該。

 

「恩……」我把電話拿開,看著黑長髮客人問:「我可以答應你約會,但,時間是現在,地點在都廳,還有兩個人一起。你.沒有反對的權力,但我可以給在我面前消失的選項~嘻嘻~你的答案呢?」

他氣定神閒地看著我說:「我門口等你換衣服。」

 

「嘖-」還想他可能拒絕。

電話裡的人又出聲道:『呵…老闆,我們這邊已訂好位子,俠客和我都很期待今晚,我們都很好奇有膽識追求你的男子是怎樣的人。而且還要多謝他,他的出現令我的人把注意力全被轉移。』

我單手托下巴,望著長髮客人的背影:「他嗎?就是…一個家庭控的人。」

『期待今晚的約會,我們會好好幫你打量他一番。』

 

無力啊-真想睡一覺,睡醒後這一切是南柯夢一場。特別是看到站在我店問口、倚著一輛直昇機的人時,好想拆了這架直昇機。

「唉。不過因為這無聊原因而特意去換衣服的我.也令人煩悶。」我自嘲地說。

我找了件米白和綠色合成的紡紗上衣,披上黑色薄衣莎,紅色絲質長裙子,還有一頂黑莎帽子。我為這身衣服起一個名字『聖誕樹』,外表像極了。

 

但客人看到我的配搭後,居然眉也沒皺,還很紳士地牽起我的手進入直昇機,熟練地架起它到空中。

 

我往窗外看:「啊呀~從這個高度看,街道跟人的骨骼還真像呢~」

「你覺得人類像什麼?」客人好奇地問我。

我笑了笑:「嘻嘻~空氣啊~在骨裡的間隙流動的空氣粒子~」

他繼續問下去:「我對你來說也是空氣嗎?」

 

聳聳肩:「嘻~差不多吧~不過你是我的客人,那我們便是同一條骨裡的空氣~」

「你的形容真抽像。」

「因為老闆我.是藝術家~」

 

他點點頭:「你的朋友是怎樣的人?」

「朋友?」我聽到後,忍不住笑起來:「嘿嘿,哈哈哈哈- 客人呀~他們兩個都只是客人和客人的人~才不是朋友這東西~」

「原來如此。老闆,時間尚早,要逛一下附近的店子嗎?」

 

明顯到不行的邀請,我眼睛再次飄向窗外,並發現了有趣的東西,我說:「客人,如果說人類是空氣,我們約好的那位客人便是毒氣,就算在高空,老闆我也能立即看到他。」

他看了看外面:「他到了?」

「嗯哼~不過約定的時間還沒到,不用管他~」

「好。」他點點頭,再問一次:「所以老闆,要逛街嗎?」

 

我無奈,就算故意轉移話題,這位客人也要再追問下去:「那,就逛一下,不知有沒有傢俬店呢?希望會有有趣的東西。」

一說完,客人便用飄移似的方式把直昇機橫飛,甩向附近的大廈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