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粉洋子現在是樹妖,但在過去,她在她故鄉-香港裡一座名為八仙嶺的山上是被稱為奇蹟之戀愛樹。因為不管何時、哪個季節,她都能開出漂亮的淺粉紅色花,很多情侶都會來這兒散步談情,要是有愛情煩惱也會去那兒對她訴苦,甚至有人會來拜祭她。

 

不經不覺,她在八仙嶺住了數百年。其間,她看著故鄉的變化,見證著人類和時代的變化,同時,她自身也在變化著。

 

在過去,洋子不停地聽著人類對她說的戀愛故事而成長,有時也會有年長的老人對她說一些孫子的成長故事和趣事,這些對人類這生物產生越來越大的興趣。宮粉洋子她好奇著人類的情感和生活,一直想參與其中。可是,她只是一棵平凡、隨處可見的宮粉羊蹄甲樹,因為生存比較久,才能擁有自己的意識。樹,只能在一個地點紮根,不可能移動到別的地方,就算有了意識也是。

 

除了洋子以外,還有幾棵和她年齡相仿的兄弟姐妹,不過他們對人類沒什麼興趣,只是覺得人類和鳥兒們都是一樣,眨眼即逝還有很吵的動物,所以都覺得洋子的想太孩子氣。

雖然如此,他們也沒阻止什麼,還跟洋子說只要成長,終有一天能昇天成仙,那之後她便能四處去,因為這座山頭的名字正是由此而來。

 

宮粉洋子耐心地等待著,慢慢成長時,她更開始去學會思考和判斷,留意人類說話時的語氣和情感。同時,她身處的這個城市也在改變,這個地方會讀書唸字的人越來越多,也開始去發展一些學術性的研究。

原本一切都與她無關,但後來人類發現與她同品種的羊蹄甲樹身上的樹汁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人類稱為後,她只成為危險、有害的一棵樹。

 

她變成生人勿近的樹,年長的人類更對他們的小孩說不要接近她,不要碰飄落的花瓣,即使沒有也不要碰,甚至還有人在她附近的位置埋下屍體。雖然還會有些小情侶來,但也沒以前的多。

她很傷心…不,她應該是要很傷心才對。但她發現,她只是嘆一口氣,有點唏噓的心情,但沒有傷心。她雖然擁有意識,但始終不是人類,除此之外,她身上的力量也漸漸改變。她變得更強,但同時帶著一份邪惡和血性。

沒多久後,她不知不覺化身為人,是一名約二十歲的女性。和住在這兒的居民一樣,是黑髮、黑眼,個子算是平均高。

她不懂原因,其他樹木也不懂,沒有一棵樹聽過這種事,但她知道她能跑到遠一點的地方,她能去更加認識人類。只是,她還沒熟習人身,一場大火從天而降,整個山嶺都被火燃點著。
她只能痛苦地逃走,眼看著陪伴身邊多年的樹木都被大火燒為灰燼。這不是第一次,但每次的結果都是那麼令她心痛。

 

她走到碼頭,因為她外表漂亮,一些販賣人口的人用說話,把宮粉洋子騙了上一艘開往日本的船。原本洋子並不知道,但在船上一些好心又熱心的人,看她這麼天真,便把真相告訴她。

 

得知真相和看著被賣的孩子後,洋子嘗試運用力量,把這個拐人集團的人全都扔到海裡。只是,她仍未懂得運用力量,一不小心,整艘船都被她弄沈。幸好,船已靠近日本沿海,所有人都能游回岸上,除了被洋子直接攻擊的人。在香港,那兒並沒有什麼怪異的傳說,所有人都以為沈船只是個意外,還是個幸運的意外,令他們能脫離人口販子集團的幸運意外。

 

 

宮粉洋子也沒說什麼,借著浮木游上岸。到達日本後,她無奈發現這兒人類的語言和自己懂得的不同,除了苦笑還是苦笑。

 

唯一方法是重新學習,所以她往附近的山上跑去,去跟當地的樹木交談和學習這地方的文化。同時,她也會抽時間練習運用身上的力量。

 

在山裡的期間,她從樹木們還有一些路過的小動物裡得知,原來日本這個地方有很多像她這樣的樹…人類稱他們為“樹妖”。妖是指妖怪,非人、非鬼、非單純的動物,是因世扭曲而生的異常。妖怪擁有人類沒有的力量,妖怪擁有人類沒有的生活,是一個例外的存在。

 

他們身上的力量也稱為妖力。

 

而日本軍警還為他們冠上一個統稱,名為“怪異”。

 

人類忌諱、害怕和警戒著妖怪,所以有十紋。同時也想把妖怪控制,想駕馭他們,於是有六生。一般人稱他們為厄除或袚妖人。

 

宮粉洋子喜歡安逸,不想惹麻煩,既然知道了這些,她決定要遠離厄除。她把自身的妖力用作日常生活的方便,過著避開危險而生活。

 

只是,命運是無法預測的。

 

在她學會這地方的語言後,她嘗試去人類的街道,用山裡的水果拿去市集販賣來賺錢。一馬忽然控,正要撞上她時,她遇上了一名厄除-堂本艾仁。自此,她認識了堂本艾仁,更與他相戀八年,兩人都甜甜蜜蜜地在一起生活。在快要成婚時,宮粉洋子向堂本艾仁坦白,她其實是怪異,於是兩人分手。分手詳細:http://vindylam.pixnet.net/blog/post/192315717

 

後來,她和另一位怪異成婚,在管理和種植桃子園,遠離帝都。

現在,因為一些異地怪異的事件,她又再重回帝都。但因為一些意外,她無法回家並要在帝都逗留一段時間。正當她苦惱住宿時,她經過萊翠飯館,那兒的老闆銀鑫正在招募托盤子小姐,而且還包住宿和三餐,薪金也不錯,於是她現正在萊翠飯館過著打工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