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回遡:接著堂本因搭訕和誘拐未成年少女,以及當眾猥褻一名紅髮軍人的罪名被帶進警局拘留 &  【被關的七天後】

 

在那個事件發生後,貙柩還是一直生堂本的氣,對他冷淡和不理睬,還被趕到客房睡覺。堂本對此十分苦惱,經過和一些人的交談後,他決定要弄一個美好的約會把戀人哄回。
星期三,同時也是貙柩和堂本的假日。

和平時沒什麼不同,堂本一早起床便做體能運動然後煮早餐,吃完自己的份後便開始煮貙柩的份,因為也到對方的起床時間。堂本捧著味噌湯、煎蛋捲、魚肉蒸滑豆腐,配上一碗白飯拿到房間,他推開門用討好的語氣說:「貙柩,我來服伺你早飯。啊,小柩和小艾的玉石我也準備好,已經餵了牠們,你不用操心。」

 

「你放在這兒就可以、我自己會吃、不需要你服侍。」山上貙柩冷淡地回應,表示他心情不太好。

堂本仍掛著傻笑,放下食物的盤子後便從櫃子裡拿出一把綁著段帶的扁梳「貙柩,這把梳是送你的,我特意叫店家畫上一紅一灰的兔子圖案,你喜歡嗎?」

 

「……並不討厭、不過我自己原本就有梳子了,你可以送給其他看起來需要的人。」貙柩的頭往下低垂著,然後就轉換方向改成盯著餐盤中的早餐拿起盤子上的筷子、雙手合掌,換言之、潛在意思同時也代表著自己用不上,你可以向之前一樣給覺得需要用上的人,不需要特意討好自己。「或是你也可以留著自己用,我開動了。」

 

「是是,你是有梳子,但我想送給你。啊啊,對了,我來幫你梳頭、整理頭髮吧,這樣你便可以專心吃早飯~」堂本迅速地移動身體到貙柩背後,輕輕用新的梳子梳理貙柩的頭髮。

雖然堂本完全不了解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令貙柩生氣,但既然不明白便繼續不明白吧,現在最重要的是哄回他的老婆大人。在以前他和貙柩吵架後,往往過幾天他又重新做一些蠢事或是打一架便能消對方的氣,但現在不同,他們現在是戀人關係,生氣的原因和以前有天壤之別……以前他就算脫其他人的衣服,貙柩也不會生氣的說,現在對方不把他趕出門口就很好。

 

「……姆咕、姆咕。」他沒有回答好或不好、就這麼直接進餐用著曖昧不明的態度來回應堂本,但從堂本的手指輕觸到頭髮時,除了稍稍停頓下動作外就沒有其他反應看,應該還在可以允許的範圍之內、只是當手指碰到耳朵或是脖頸時,投會偏向反方向讓人摸不清是不想被碰到,還是單純頭髮搔弄到肌膚所以會癢。

堂本留意著對方的反應,在梳完頭髮後把自己鼻子和嘴巴貼著貙柩的耳朵,輕聲說:「我們第一下去帝國劇院約會,好不好?聽說正在上演著『三人吉三巴白浪』。而英式歌舞劇有『第十二夜』,我們去看吧,小山上。」鼻子呼出的熱氣全都噴在對方的耳上。

 

 

「………………卑鄙、我可以……自己去看。」無疑對方提起的是讓他有興趣的娛樂,但對方在耳邊刻意的誘惑雖然讓他有些心動,但卻也讓他想起對方最近幹的好事、所以讓他還是說出了不怎麼友善的話來。

堂本用鼻尖撩撥著貙柩的耳朵,雙手從後環住貙柩的腰:「貙柩,我們一起去看吧,我們很久也沒約會了,所以和我去吧。而且我還可以當你的人形手拉車,你雙腳連動也不用動,就可以進到劇院裡,是不是很棒?貙柩~」說完後堂本也不管對方還在吃飯,親吻著他的耳朵和臉頰,努力發揮他厚臉皮的功夫。

 

「我了解了、但我可以自己走。」現在這種時候貙柩他真是份外痛恨自己的教養好到不會在用餐時,抓著餐具往對方臉上揍,停下吃到一半的食物、他只有退一步的妥協,他將筷子放到一旁將對方的臉推開,然後答應過後就重新回去用餐。「你先去換套衣服在玄關等,我待會用餐完準備好就過去。」

堂本聽到答應後開心地笑,他用臉蹭著貙柩的肩膀,但他有點不解為什麼要他去玄關等:「我在這裡看著你換衣服就可以,去玄關等會忍不住睡著。」

 

「但我不覺得可以、請你去玄關等,要是不肯答應或是在玄關睡著,那就當沒這回事、我自己出門。」這麼說時、用餐中的表情毫無變化。

「不!你不可以出爾反爾!」剛成功要到約會,堂本不想立即取消,只能答應。他放開環著貙柩的手,走去衣櫃拿自己唯一一套的西裝,用哀傷的心情說:「那…那我去玄關等你…別太久…」

 

 

在用餐完畢後將食具收拾到廚房去、交由晚些奈良處理,而他則回到上頭也替換了套衣服,脖子是使用絲巾圍著、頭上別上長假髮,身下是套長裙的女性洋服搭上長筒平底靴,最重要的偽裝需要化妝也完成後,他就這麼來到玄關找堂本,雖然特地打扮過了,但是他的臉上還是毫無表情:「久等了……」

堂本一抬眼便看到貙柩用女裝出來,立即臉紅心跳起來:「呃…沒沒沒有等很久!小…小山上你…這樣很漂亮~」說完這句後他露出一個幸福的傻笑,並上前牽起貙柩的手:「那我們出發吧。你想要看哪一套?還是兩套都看一遍?」

 

「既然有這機會當然是……兩部輪流。」雖然提起戲劇時聲音溫和不少、但是他將剛剛堂本牽住的手抽開,握住了放在一邊的枴杖跟帽子:「還沒原諒你呢、現在給離我三步遠的距離,隨便碰過來就敲你。」

「咦!但約會怎可以離這麼遠,這樣的話我只能看著你的屁股,和你的屁股約會,對你的屁股說話,而且當你被那些不長眼的色狼看時,我要怎保護你。」

「我只說跟你一起去,但沒有承認是約會。」貙柩從拐杖中拔出了刀架在堂本的脖子旁冷冷地開口:「你可以走在前面、就像我們之前剛交往時那樣,真有人看我我可以向現在這樣指著他,你了解了的話、我們可以出發嗎?」

 

「好吧…」堂本臉上的表情立即從幸福的傻笑變為玄然欲泣、垂頭喪氣的灰暗表情。

 

「視你今天的表現……回來時再考慮。」快速地說完後就收起刀子回到拐杖當中,然後就率先打開大門走了出去,然後走到屋外他回過頭看向堂本:「還不走的話、我就要先走了喔。」

「是……」堂本沒精沒神地回應,然後跟著貙柩,目光不斷放在對方的腰和手上,似乎很想摸上去。

「……你是想待會自己一個人回去嗎?」看著對方有氣無力的樣子,跟放肆的眼神他用這句提問做出警告。

堂本不能反駁什麼,因為他還在哄回戀人中,所以只好咬著下唇撇過臉:「我們…我們去租車子,你穿裙子不方便動。」

於是他們從貙柩家附近的市集租了一輛人力車往帝國劇院出發。

 

在看到目的地後,堂本好奇地打量著這個地方的外觀,就算遠遠的看,這兒還是很大、石柱也很高,西洋式的三角形屋頂和各種不同的石雕放在劇院四周,每接近一點就會看到更多新奇怪事。第一次來的堂本忍不住讚嘆:「靠,這地方也太……豪華了,石雕也太多…嘩…難怪會吸引這麼多人來。」

「裡面的觀眾容量大、而且門票也挺高的,據說是日本的建築師到國外考察交流回來後參照那邊的劇場風格建造的。」雖然他覺得自己穿的是長裙沒有甚麼好方不方便的,但還是配合他說著搭上了人力車,看著沿途的風景直到現在到達劇院下車:「兩邊劇目的時間你有先確認過了嗎?哪邊比較早、如果有可能兩場都看的話,就先兩邊的門票都買好。」

 

堂本想了想:「我只記得最早的時間是十一點,時間是一個多小時。嗯…我們先去售票處看看下午的時間吧,或許還可以吃一個午餐才回來看。啊!如果還有時間,還可以逛一下旁邊的三越,他們說是有趣的百貨公司~」

「嗯、如果是歌劇的話通常都是上午演一半中午休息,剩下的留到下午在繼續演下半部……恩、跟你說三越的他們是誰?」思考的時候聽堂本這麼一說轉頭套問。

「啊,就是和我一起巡邏的人,我一問他們最近出名的娛樂是什麼,他們便立即答『今日帝劇、明日三越』了。」堂本燦爛地笑著回,在得得洋子指點後,他回去當然立即問同僚,不然他連怎來這個地方都不知道。他又說:「他們還說這兩個地方都是大熱的約會地點。」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