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到俄羅斯的堂本征刃即使已十六歲,但他還只是一個小孩子,很多時也會想家。即使是他自願跟著小棺木來,伊莎蓓娜和小棺木在身邊,他也會這樣,畢竟這兩人不是他真正的親人。

 

漸漸的,時間已過了半年,那一天……還有幾天便是他的生日,他是首次沒有和家人一起過生日,雖然是他們還在吵架,但家人便是家人,思念停不下,於是他伏在自己的床上哭起來………

 

他是想念日本、想念日語、想念那裡的朋友,也想念著家人和學校。

雖然他來到後也有認識新朋友,但語言阻礙始終是一大隔膜,文化和節日也大不同。

 

「征刃哥哥?」還有四個月便七歲的小棺木、因為遲遲都不見自己的保護者,所以在這時摸進堂本的房間。在他看到堂本在哭時,他被嚇呆在原地,然後一起哭起來,即使不明白什麼事:「嗚…嗚嗚…嗚…征刃哥哥…嗚嗚呼…痛痛嗎?」

 

堂本立即用手擦自己的眼淚,然後拿面紙衝到小棺木身邊,輕輕抱起他幫他印眼淚:「沒事沒事!不痛不痛!哥哥只是餓了!餓到忍不住流淚。呃……好想念日本……的抹茶蛋糕,布丁也好……所以真的沒事,沒受傷沒有痛,別哭了,小山上。」

 

淚水在小棺木的眼眶打轉,皺起鼻子:「嗚…真的嗎?」

堂本揉揉小棺木的小腦袋:「真的,沒騙你。好了,我們去廚房偷食物,然後一起出去踩腳踏車好嗎?」

小棺木點點頭,雖然心裡想說不用偷、跟僕人說一聲便可以。不過看到堂本再笑起來,他便沒有說什麼,跟著平時照顧的大哥哥一起到廚房然後出門玩。

 

到了當天晚上,他們的晚餐多了一道甜品-布丁。

 

小棺木揚起一個天真純真的笑容,有點炫耀地宣佈:「因為征刃哥哥說想吃,我叫廚房的姨姨弄的~你嚐嚐好不好吃?」接著他皺起眉頭、嘟起小嘴,苦惱地說:「啊,不過她們沒有抹茶,不能做抹茶蛋糕。啊,但她們說可以弄奶油蛋糕、草莓蛋糕,征刃哥哥想要吃嗎?」

 

堂本呆呆愣愣地拿過布丁,內心激起劇烈的震動、一股莫名的情感湧出來,他想要就這樣抱著小棺木哭、想要依賴著對方,覺得自己…被對方救贖了。但,不行,他才是他的保護者,應該是他保護對方、成為對方的依靠,他不能這麼軟弱!所以最後他什麼也沒做,拿起吃甜點的匙子先吃了幾口,忍著快要奪眶而出的淚水,一邊吃一邊點頭:「好吃!!布丁好吃!!我們快點吃!布丁熱了便不好吃!」

「嗯阿~好~」

 

堂本側過身、用避開小棺木目光的角用衣袖擦拭淚水,心裡下著決定要令自己更獨立!這才能成為一個稱職的保鑣!離鄉背井就當作鍛鍊、食物不合胃口就自己學煮!

當目光再次望向正在吃布丁、臉上洋溢著可愛笑容的小棺木,堂本更確定自己要守護他、他的主人和對方像天使一樣的笑容。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