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把一切後續都處理好後的拉尼娜在第二天的早上時她拖拉著一袋子的槍和子彈還有家裡所有的手術刀出現在蜘蛛基地「我們何時出發

「你可以放出念了?」

「我成功令它在我身邊維持三秒。」拉尼娜抬起下巴自豪地說。

 

俠客無言地看著她,小聲咕嚕:「……只是纏…而且只有三秒…為什麼會念的人居然不會用纏…這也太奇蹟,不,是天方夜譚的程度。」

不過,他也沒糾結太久,調整一下後他用無害的笑容說:「當然了,我們走吧,教授。」

 

****

 

「貪婪之島,是一款配合遊戲機Joy Station 來玩的遊戲,但不是普通那種。它是一款夢幻的遊戲,只限量發保一百隻,是由念力者製造出來的,最夢幻的是只有念力者和獵人才可以參與,因為這遊戲是需要發動念才可以進入。」

在進遊戲前,俠客再給所有要進入遊戲的成員介紹一下。

 

小滴眨了眨眼,偏頭說:「這原因真不夢幻,還很多餘。

俠客笑了笑:「因為這個遊戲很危險啊,教授。話說,你的念…真的可以維持三秒?能再多幾秒嗎?」

拉尼娜哼了聲:「哼,總之一定足夠讓我進入這兒,就算不能,我也會用我的意志力令它成功。當我找到克斯後,便會拖著他離開這地方,除非這地方值得我留下。如果真的這樣,或許……嗯,真的在這兒渡蜜月也不錯呢。」

 

俠客苦笑:「哈哈,教授對芬克斯真…認真。不過我要先旨聲名,我不是保姆,如果遇上危險,別指望我會去救你,當然其他成員也一樣。」

她晃晃手:「行了,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說明書說如果要一同進入的話,建議每個人進入的時間要相差幾分鐘,因為會有一些講解,所以要決定先後次序。首先是瑪奇,你進去後留在入口等我們。」俠客指示著每個要進入遊戲的成員。

瑪奇拿起遊戲的操控桿,發動念後,她便整個人消失在所有人的視線中。剩下的人忍不住拍手,還有成員說:「真的進去遊戲了,好神奇。」

俠客眨了眨眼問:「誰想成為下一個?」

接下來,拉尼娜和其餘的成員一個接一個進入遊戲,而拒絕進去的成員則留在基地照顧派克諾妲。

 

各人聽完一番遊戲的解說後,便在起點的平原等待對方,直到最後進入的俠客也出來後,才一起前往魔法都市-瑪沙多拉出發。

俠客一邊行一邊說:「首先呢…先找一個蠢材,問一點更有用資訊…順便去搶點錢和魔法卡。然後各自解散,大家自由活動。根據團長的指示,直到一個月後我們才可以離開,所以大家想玩就玩吧。」

 

「不過這兒真真實……啊,還有藍色的甲蟲。」正當拉尼娜拿起甲蟲時,甲蟲瞬間變成了卡片。她扯了扯嘴角:「幹,這感覺好怪異,我只是想拿去解剖一下,牠變成卡有屁用。」

瑪奇順手拿走這卡片:「你不要就拿來換錢,它…感覺不錯。」

「我要分八成的錢!」拉尼娜瞬間說。

「……教授,你還是一樣貪婪,和這遊戲的名字一樣。」

 

要明白拉尼娜雖然跟他們一起進入遊戲,但她並不是蜘蛛的一員,她只是進來尋找男朋友和趕跑有膽子勾引她男朋友的女人,所以沒有必要聽從俠客的話。在自由活動後,她便獨自在遊戲內四處走動、觀光、量地、呼吸新鮮空氣、盡量適應這個遊戲。

「在這兒沒有認識的人,沒有電話,不用怕被人追蹤,真是太好了。」雖然嘴巴是這樣說,但卻很焦慮。原因是一來這地方她不認識,二來她遇不上她男朋友,而且其他蜘蛛也沒有蹤影,三是她連續好幾個月都在實驗室忙,而且為了報告不停思考,現在卻漫無目的、無所事事,這令她不習慣,渾身難受。

 

「枉我帶了幾把槍來…還有我的手術刀,東西都奇奇怪怪,叫我怎開刀。有沒有正常一點的兔子,燒來吃都好。」她不知不覺地走進一座山,正在上坡時,一群穿忍者服的人跳出來攔住她的去路。

拉尼娜偏過頭,手執雙槍準備隨時攻擊。

忽然,那群人土下座地跪在她臉前:「求你救救我們!」

「啥

「救救你」那群人哭喊著。

拉尼娜扯了扯嘴角,隨手開了一槍打斷面前這群不明來歷的人:「幹!給老娘說清楚發生什事,不然斃了你們。」

 

拉尼娜用她像女皇般強勢的姿態和氣場,壓過所有在場的人,令忍者們退後幾步,最後一個似乎是頭領的人走出來,怯怯地對她說:「請你跟我們來,我們一邊行一邊說給你聽吧。」

她皺了皺眉,但仍然跟著他們走,不過她雙手仍緊握著槍,保險絲也沒關上。

 

那男人一邊帶領著她走,一邊把前因後果解說一次。原來,他的村子在不久前得了一場怪病,所有村民無一倖免全都染上這怪病。他們四出求醫,但醫冶這種病的藥物十分昂貴。這條村的人用盡所有方法仍籌不到足夠的錢,所以只好向每一位路過的人乞求一點。

 

拉尼娜揚了揚眉,十分沒同情心地說:「你們村還真窮。」

帶頭的人這刻多想哭泣著跑走,但他還是盡責地領著她進村長的小屋。

貌似村長的人一邊咳血一邊說歡迎。在他身後,則躺著一個病重的小孩子。那群忍者裝束的人都在哭泣著,每個人都在擔心小孩子的性命,但拉尼娜只是打了個呵欠。

等到他們的談話聲停下後,她淡淡地說:「我就是醫生,你們這幾個月到底吃了他媽的什麼?把清單列出來,水也拿來,老娘現在免費幫你們看診。雖然我的專業是獸醫。」最後一句她用氣聲說出來。

 

村民們愣了幾秒後,立即跑出去把食物找出來。這時拉尼娜又問:「這小鬼的糞便在哪兒?」

村長這回完全目瞪口呆,完全不知該回答什麼。

拉尼娜不耐煩地嘆了口氣,又說:「就是吃完東西後,你們會去馬桶拉出來的東西,那是最能直接查看身體看病的實驗品。所以,糞便在哪?只要進行化驗,就能知道他患的是什麼病菌,過程大概兩星期。」

 

頓時,所有村民的的動作一頓,眼神完全變白,然後一把年輕的男聲從一位村民口中傳出:「想不到真的會有醫生來這兒,真頭痛呢。」

「欸?」

那村民朝她溫柔一笑,張開口介紹:「我是這遊戲的管理員之一,名字請讓我保密。」

拉尼娜好奇地看著他問:「所以你是假扮村民?那真的村民怎麼了?你殺了他嗎?」

 

那名村民笑著搖頭:「不是,我只是暫時借用他的身體。嗯…你是剛進遊戲的新手?一個人?所以是迷路了嗎?」

被戳中痛處的拉尼娜冷起臉,豎起中指並說:「干你屁事,你他媽的什麼東西。」

那人保持溫文有禮的語氣笑回:「哎呀呀,請你冷靜一點。嗯……那你知道NPC這個名詞是什麼嗎?這些村民全都是NPC來的。」

「……我…我男朋友有說過…我是有聽過……」

「嗯,但你不明白,原來如此。」他點點頭:「醫生你是遊戲的超級新手,而且從來沒玩任過任何遊戲。」

她不服氣地咬著下唇,瞪著村民,不服氣地喊:「我是不明,那又如何,要咬我嗎?欸。」

 

他苦笑搖頭:「你不該什麼都知道便進入遊戲,就算進來也應該找個伴。」

 

他這一番話完全是戳中拉尼娜的死穴,然後再用高跟鞋踩,導致她一直壓抑著的情緒因而爆發。她眼角飆出淚水,對著一個剛認識五秒的人抱怨:「你以為我願意嗎…嗚…我進來只是找我男朋友!原本打算跟著他的朋友,怎知他們一進來後便各自去玩…嗚嗚……我拿槍去恐嚇這兒的居民,但他們只懂重複說一些很怪的句子……現在我都逛了幾天,連我男朋友的影子也沒看到,嗚嗚…我又不是獵人,我只是個學者,為什麼我要來!為什麼笨蛋克斯要來!!要是他在這兒認識了別的女人不要我,我…嗚…我…嗚嗚嗚……而且這裡我不能用做實驗、寫研究進度,你快點滾出這兒!我就是要在這兒看診!因為我不是那該死的獵人,我能做的東西只有這個…嗚嗚嗚…」

 

「呃……醫生你不用擔心,你長得很漂亮,比我見過的任何一個女人漂亮,沒有男人會想跟你分手。你…不要哭。」這位遊戲管理員也沒想過對方忽然哭起來,只能輕撫她的背,希望她快平復下來。

「嗚…真的嗎?他真的不會跟我分手然後去找小三風流快活?」

「醫生你看太多肥皂劇了,其實男人很專一的。」

聽到這答案後,拉尼娜才放心點點頭,隨手擦乾臉上的淚痕說:「我要去找他…我應該到哪兒找他?喂,你好像知很多事,你知道的吧?」

 

遊戲管理員十分有耐性,循循善誘地說:「你應該去一些大的城市,像是瑪莎多拉,或戀愛城市愛愛愛,那兒經常有很多玩家,或許你可以從玩家口中問到。不過,不要去問NPC,NPC是系統之一,不會回答太複雜的問題。」

拉尼娜眨了眨眼:「你還沒告訴我NPC是什麼東西,是像紅血球白血球的東西嗎?」

對方沉默幾秒後,長長地嘆一口氣:「我解釋完你便要離開這條村,不要防礙其他玩家進行任務,好嗎?」

「好,老娘答應你。」

 

這一天下來,拉尼娜終於明白遊戲專業術語NPC是什麼,另外這些村民的病是一個任務,如果她想幫這些村民醫病,她要努力做更多任務,拿到任務的道具。同時,她也知道這個島有四個主要城市:『瑪莎多拉』、『戀愛城市愛愛愛』、『蘇復拉比』和『懸賞城市安多奇拔』。

雖然,她不明白什麼是任務道具。

 

離開山後,走到一片黃沙土地,這兒她看到三個小孩,其中兩個小孩是她認識的人,他們分別是獵人考試時遇見的小傑和奇犽。原本她想調頭走,但小傑很大聲地朝她喊:「拉尼娜!你也來了這遊戲!」

 

她身形僵了僵,小聲嘖了聲後朝對方揮手:「小傑,奇犽,真…巧呢。你們在做什麼?」

「嗯。我們在做特訓!呀,她是比絲姬,是我們特訓的師傅。」小傑熱絡地為她們介紹著對方:「比絲姬,她是拉尼娜,我們是獵考時認識,不過她和奇犽一樣,沒有通過考試。」

奇犽立即插入話,他生氣地指著拉尼娜,對著小傑吼:「喂,小傑,我是因為家裡原因才沒通過,和這個中途棄權的髒話女完全不同!」

小傑歪頭想了想:「但你都是自願放棄。」

奇犽十分認真地澄清:「那是完全不同!二萬八千里的事!」

 

但他們忽略的另外兩位女性,不知不覺朝對方伸出友誼之手,就像命運的齒輪終於在轉動。

「你…我對你有種奇怪的親切感,我們能成為好友!」

「嗯,我也有這種感覺,我們是同類人!」

她們兩人一見如故,而且談話間的感覺就像相識數十年一樣,其中一方說了一句,另一方便能立即會意過來。因為,她們兩人都是謊言的同好者,同好間的話,是用心來談的。

 

於是,即使拉尼娜找不到她的男朋友芬克斯,也找到一個可以信賴的同好,可以照顧她直到遇上他的男朋友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