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路上,燈火暗淡甚至可以說只天上的星光也比街道上的燈火更亮。

時間,就是在這樣漆黑的深夜。

 

*沙沙-*

路上沒有半個人類,只有…在熱衷在晚上活動的非人在肆意走動。遊走於黑影下,把身體還有身影染上夜色,一般人類不得窺見,更不會讓一般人發現。

 

外表像人類女性的宮粉洋子也在其中。

 

「洋子姐,你為什麼不化回原身?反正人類們都睡覺去。」一名介於幽魂與成妖間的魍魎問。

宮粉洋子歪頭看了看自己水中的倒影,雖然四周很黑,但以他們的能力,還是能看清。她看著自己和一旁並不起眼的樹笑了笑:「因為我的原身不方便活動,而且變一次很累人。」

 

「?」魍魎忽然語氣變兇地問:「你不喜歡自己的身體?」

洋子聽到後發出鈴鐺似的笑聲:「哈~呵呵~」

「我說錯了?」魍魎的聲音忽然又變得失落,自言自語地喃喃:「我討厭這樣的身體,又誰都弱少,而且不能控制情感。」

 

洋子笑了笑:「你這樣很好,簡單一點很好,像我這樣…有時會變得不像我自己。」

「你怎麼了?」

「感情。會讓人失去自己,我理應沒有太強烈的情感,在成為妖前。」洋子半垂下眼簾:「你認為呢?在後方一直跟著我們的小姐。」

 

在樹陰下那人邁開腳步,洋子轉身看過去,那是一位有著媚氣的嬌俏小巧少女,舉手投足的動作都帶著柔弱和媚惑感,大顆的淚珠懸掛在她的眼角,為她增添脆弱感,要是洋子是個人類,大概會因她的表情生出一股憐惜感。不過,她並不是人類、也不是感情豐富的妖怪,她只是一棵樹妖。把比較弱小的妖怪離開一點後,她微笑看向她。

 

「我…應該隱藏很好。」少女低頭咬著手指。

「嗯,是你,你隱藏得很好。」

「那你怎麼發現我?」

 

洋子眨了眨眼、歪頭苦惱地回:「大概因為…我是妖怪,吧。」說完後她臉上又再次掛上微笑問:「所以,你為何要跟上我們?是找我還是我身邊的其他孩子?

 

「我只是…路過…」少女露出無辜的樣子,不安地揉揉手,聲音虛弱地道出她在此的理由。

不過宮粉洋子依然不為所動,她轉頭看著跟她一起來的妖,她還記得自己在此的職責是顧好這群小妖,她淡淡地問:「那,你是人類嗎?你的目的是什麼?」

「我怎看也不像是人類吧…而且剛剛也說了是『路過』。」少女不悅地回,這根本不可能也不應該問她的問題。

「我不是掌櫃,不懂分辨是人是這點事,為了安全,還請你跟我們回去走一趟。倘若屬實,我會送你回來。」洋子依然微笑,她晃晃手,一條包含著妖力的暗色長布憑空出現在她手上。

 

比自己還強的妖力令少女真的不安起來,她立即喊:「等等!你分辨不到,但你身邊的狗鼻子妖怪總算懂分吧!」

 

之前在跟朋友玩耍的狗妖聽到對方在說自己時瞪了少女一眼,牠鼻子便皺了皺:「充滿狐臭的狐妖。」

少女雙手環胸:「哼,那是媚香,你身上的才是充滿狗臭。」

狗妖冷笑反擊:「呵,看來你的狐臭令你的鼻子都臭壞了,所以聞到什麼都臭。」

「你的粗鄙的狗妖!你…」少女臉容漸變,小乖的嘴唇拉長並露出尖齒、眼瞳也變成野獸的橢圓形,毫無剛剛嬌弱的樣子。

 

忽然,洋子高興地拍手打斷牠們的爭吵,她微笑,語氣比剛剛輕柔說:「原來這樣,你是想來和他們交朋友,那你不用客氣,也可以變回原形。我們這裡全是妖怪,沒有人類,不過回到店子時就必須裝回人類的樣子。」

「我不是要跟你們交朋友!也不是要跟你走!你給本姑娘聽清楚,本姑娘只是『路過』、好奇是哪些愚蠢的妖在大搖大擺地走在街道上、散發出妖的臭味!」

洋子笑了笑,像是沒有聽到對方話裡的拒絕:「哎呀~不用害羞啊。想玩便一起。」

「絕對沒有!」狐妖少女深呼吸一口氣,臉容再次變回嬌俏的人類臉容,還露出傷心又無助的表情:「都是你們害的…若是被人類發現…你們也逃不掉…嗚…要怎麼辦…」

 

在宮粉洋子身旁的妖怪有些不好意思望向她,正想開口安慰,洋子便開口。

「沒有的事,我一直監測著四周。」洋子輕鬆地笑回:「人類都在家裡休息,巡邏的人也不在這附近,而且真的有人見到,我們會請老闆善後。」

 

「……」聽到這樣不如預期的回答,狐妖少女內心混亂思緒不斷,她從袖裡拿出鏡子看自己的表情,她十分肯定現在自己這樣無助又可憐的樣子能博得所有人的憐惜。「為什麼…」

「嗯?怎麼了?」洋子不解地問。

「你為什麼…不為所動,我可是一個無助又嬌弱的小姑娘……」

「這類表情在翠薇閣看多了…吧?又好像不是…唔……」洋子歪頭不確定地說,隨即又肯定道:「應該是因為你的表情吸引不到我的興趣,既然沒興趣,自然也會在意。」

「我會哭…嗚…」狐妖少女一說完,淚水便湧上眼角。

 

不過洋子仍是不在意,微笑道:「是,請隨意。對了,你會畫畫和樂器嗎?有沒有興趣來翠薇閣工作?我們老闆給的待遇不錯,不過…嗯…你需要再練習和學習,很多客人要求很高,你的樣子是可以誘惑他們一會,但幾次後就會覺得無聊。」

狐妖少女聽得臉色忽紅忽白。

 

剛剛在跟少女互嗆的狗妖似乎看戲看飽了,懶懶地說:「別浪費氣力,蠢狐狸,你有看過樹木會因人類或狐狸哭而傷心嗎?哼,況且你的這些媚術…嘖,段數太低了,還是回家洗洗睡吧。雖然不知道是誰指示你來嘗試魅惑這樹妖,總之你回去跟你的同伴說叫他滾遠些,別浪費力氣來找碴。」

 

「你是樹妖!?」

「嗯?是的,我是樹妖。有事?」

暗罵一聲後,狐妖少女一秒時間把眼淚和表情都收起,轉身奔走。

 

洋子不解問狗妖:「不帶她回去嗎?她很有潛質,應該能討客人喜歡。」

狗妖白了她一眼:「她不安分,麻煩,滾遠點比較好。」

洋子笑了笑:「好。那就不管她,繼續散步~」

「下次直接把妖抓起來,別浪費時間。」

「但這樣便不能交談,或許她能成為朋友,然後一起聊八卦~」

狗妖白了她一眼便繼續和其他妖一起的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