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班後,堂本艾仁嘴裡叼著一枝小葉,踏上回家的方向。他用右手揉捏自己的肩頸:「總算下班了、無聊死了。」他自然自語地說著:「唉,最近隊裡都沒有美人們加入,也沒有好逗弄的小夥子。小中川也長大,唉,以前那個認真又不會變通的小中川學壞了。真想快快出現一名可愛的小後輩,最好是巨乳翹屁,穿上制服後性感,而性格又要純真開朗,喊我時會嗲聲嗲氣地叫『艾仁哥哥』,還要這樣那樣。」

堂本的腦洞一發不可收拾,臉上還露出色瞇瞇的樣子和可疑的紅暈,他亢奮地喊:「這樣的世界多美好!

 

這名不良軍人發表著危險的話,也幸好這條路上沒有其他人,不然他又要被抓去警局關上一天。

 

「決定了!明天去跟小隊長說說,叫他賣力點,爭取讓更多可愛的新人進來。不然就……唔!把悔過書都推給他好了。」堂本為自己的聰明點一個讚。

 

這時,他忽然感到有人在看他,他疑惑地轉身望過去,但什麼都沒有。

「奇怪了,錯覺?」

想不通,也沒有在意,便繼續行,只是……那被注視的感覺沒有減退,而回頭看時仍是什麼都沒有。

堂本皺起眉,放緩腳步,並在四周尋找可以做武器的木枝,心裡暗自猜測:難道是怪異?

 

這一個猜想,他即時充滿幹勁,握緊拳頭同時做好隨時和怪異打一場的準備。

 

堂本警戒地再次行了一段路,並在轉角處快速閃身到牆邊,等待目光的主人接近。

搭…

啪搭…

 

堂本聽到腳步聲接近便衝出去吼:「為什麼跟蹤……咦……棕狐?」

他衝出去後看到的不是人或妖,而且一隻和小狗差不多大少的棕色野狐。「難道是稻荷社神養的狐狸?還是山林跑下來的野狐?但…怎麼跟著我?喂喂小東西,你是迷路嗎?」

但一隻狐狸又怎可能會答他的問題呢,狐狸只是抬頭與堂本對望。

堂本忍不住嘆一口氣:「唉,還以為會是怪異,然後抓牠到厄除裡,可惜…算了,先帶你去神社,看有沒有人認識你。」他伸出手想拎起狐狸,但狐狸這時反應很快的轉身跑,不過跑了幾步便停下並回望堂本的方向,又拍拍前腳像是催促他。

 

在看到狐狸這樣的行為後,堂本嘴角抽搐:「怎麼覺得…很可疑…不會是小山上家的人來了吧……經驗告訴我不能跟著這狐狸走……也不能告訴小山上,總之要杜絕那老岳人的所東西!」

 

於是堂本便立即拔腿飛奔回家,把一切都隔絕。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