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不可追尋。

這兩年發生的事和意外比預想的還要多,對應一句古老的俚語:天有不測之風雲。

同時,月幻也深刻體會到:時間會沖淡一切。

她的記憶力很好,但兩年,還是太多。

 

月幻整理自己在花街的住處時,掀開日記本,疑惑地看著用暗號刻畫的名字,她頓了頓才喃喃道:「浦登 小夜子」。

兩年前,曾發生過令帝都男子聞風喪膽的骨女尋仇案,浦登小夜子,憑著她的執念、怨恨和靈魂來伸訴她的冤屈。

 

月幻回想曾和她一起生活的一個月,本來已模糊的記憶又清晰起來,特別是對方悲涼的笑容。

“停下!”月幻心裡對自己說,她搖了搖頭,她不能再想下去。

 

但人的腦袋顯然不是一個聽話的器官,越是不想去回憶、回憶卻偏偏跑出來,特別像這類如此深刻、雖然短暫但璀璨、耀目,發人深醒的事。儘管這案件本質是悲哀的復仇案,但回憶起來,小夜子的靈魂卻十分璀璨。

從人,變成非人非妖非鬼的怪物,也要為自己討回一個公道。

 

輕輕闔上日記本,月幻嘆一口氣:「也罷,忘不了便忘不了,不過……倒是想起當時的後續。菅野博彰……好像曾對我起疑了。當年,若果這事再拖下去,我似乎會有不少麻煩呢。」

 

月幻再檢查一次房間內的東西,她肯定當時她已把小夜子的遺物全用烈火燒成灰燼,但為了以防萬一,她決定再次檢查。最後結果也一如她的記憶,什麼也沒有留下。

「很好。現在除了我的日記、十紋的檔案庫和舊報紙,不會再有人記得她了。不過……為什麼這裡有一袋迷藥?」

 

晃了晃手上的藥粉,月幻疑惑道:「難道是當時剩下?」
她指的同樣是兩年前,那時菅野博彰不正視和處理蛀牙問題,最後她看不下去,用了藥粉迷暈菅野博彰,然後送他去牙醫拔牙,自己則被罰停職。亦因這事,月幻跟他鬧了半年冷戰………

直到現在,她仍不理解對方的想法。但,每天都有一堆新工作,忙碌了兩年,又有誰能記住那些已過去的小事?

 

月幻這兩年行事較以往低調安份,差點連自己都忘了自己………本質是個冷血沒同理心、沒道德觀念也沒情感的卑劣人類。

「我還在生存,亦仍在十紋,在日本。真是充滿惡意的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