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幻獨自離開十紋、穿過各種大街小巷,執行今天菅野大佐委派的『重要任務』。

有多重要呢?

就是若不優先處理這任務,她的長官便會全身乏力、不能集中精神、工作效率急降的重要。

 

「菅野博彰大佐這混蛋…」月幻沉著臉,看著手上粗淺的地圖,然後又再一次轉進另一個路口,悶聲罵道:「這次的店家也太遠……混帳的幼稚小鬼、無聊、惡趣味。」

 

前情提要是月幻剛升為少尉,並向她直屬長官提出『我已升為少尉,希望之後的工作會更像少尉。』

菅野哼哼笑了兩聲,客套地說了句恭喜,並說他會稍微調整她的勤務範圍。

 

但幾天下來,每日的行程、訓練、工作和小任務,基本上和以前一樣,千遍一律。除了一件事,那就是這幾天命令她買甜點的店,越來越難找。
月幻心裡腹誹著,買甜點這事和『重要任務』一點兒的關係也沒有,而且這一點,在京都分部時已重申過,不過對方半點也不理會。

 

「這是最後的小巷吧?」月幻疑惑地看小巷旁的店舖名,確認和地圖上一樣便走進去:「回去後,絕定要報告,這店太偏遠,妨礙其他的工作,十分不建議再次前來這間店。」

 

“嘻-嘻嘻嘻-”

 

才走幾步,這條寧靜無人的小巷發出古怪的笑聲,令人嚇一跳。不過,被嚇的人不包括月幻,畢竟她已習慣了這種事,所以她頭也沒回,裝作什麼也沒聽到,繼續向前行,並繼續深思著她和長官之間的問題。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令他認不再要我執行這重要任務(跑腿)呢?」

 

她最先想到是下藥,像是迷藥和清腸胃的藥,既不傷害身體又能菅野不吃甜食。但隨後她又想到上次的結果……月幻苦惱:「下藥好像是不好……而且也沒好處。」

況且,菅野的五官意外地敏銳,上次她下的藥本已無色無味,卻仍被隱約察覺到味道,最後要用帶有苦澀味的茶,才能掩蓋。再加上,只不過是為了看牙醫,為他好的事,他都那樣生氣,若這次再對他下藥,除了會嚴重拖慢工作進度,還會引起部門的信任危機。所以,思前想後,她還是放棄使用藥這方式。

「真困難。」

 

“嘻嘻嘻!”

剛剛的古怪笑聲再次響起,這次比上次更大聲,像是想要吸引這人類的注意。

 

但是,月幻依然沒有停下、沒有理會,繼續一邊漫步一邊構思危險的想法。

「或許、我應該改變想法,不應用這種技倆,而是令他只能忘我地不斷工作,忘了吃飯。這樣便不會妨礙工作。」

 

“……嘻嘻嘻…嘻……你聽到的…我知道你聽到的…”

那古怪的笑,變得蒼白無力,但可惜,小巷裡唯一的人類仍沒有理會她,繼續沈浸在危險的思緒中。

 

月幻微眯起雙眼,她想著世上沒有這樣怪藥,但這個地方有六生,六生那邊或許會有相似的符咒。

「下班後去六生那邊問一下。」

 

“小姐,你抬頭看看我。”

 

月幻輕嘆一聲,左手摸向腰包、拿出放在裡頭、六生出品的簡易應用版辟邪符、退妖符、淨化符,稍微注入一點力量激活,頭也不回,用力扔往聲音的方向,語氣嚴肅地說說:「我在思考重要的事,別吵。」

 

“嚶!!!”

 

月幻沒有理會剛剛的慘叫聲,筆直到穿越這小巷。她微皺著眉,手指輕摸著下唇,懊惱地喃喃:「悄悄地給他下咒?他會不會發現呢?啊,到了。」

 

她已不知不覺地到達地圖上的甜點店鋪,她迅速地買下一盒甜點,完成今天的外出任務回去十紋。至於腦內的計劃,她會在接下來的時間嘗試。

(END)

中之:難得可以寫出月幻的狠勁(大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