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幻看著這宗飯店的怪異事件報告,第一反應是看飯店地址,看完不是宮粉洋子等妖怪所在的飯店才放心,不然就很尷尬了。即使對方的營業是有正規批下來的准許證,但前題是不能被一般人發現是妖怪,否則只能叫他們早點結業。

 

現在既然不是,那就依一般程序檢查。
月幻先重新把目擊者供詞再細看一次,接著再看其他部門的調查結果,而結果有點模稜兩可,有部門覺得這案件是假、另一個部門覺得是真,因為店員工都說曾見到在飛的青火。亦因為兩部門的結案不同,所以現在交由月幻的部門再作第三次調查。

 

真麻煩。

 

若只看報案內容,她也覺得這是一個虛假的案件,因為能化形的貓妖都不會只變一半身體、保留貓的臉,還……還穿昂貴的西裝、戴紳士高帽,這實在令人懷疑報案人是否喝醉酒、把人臉錯看為貓臉,就是……聽到獸嚎和看到青火這兩點比較奇怪。

 

「真麻煩。」月幻看了看部們裡的人一眼,最後覺得自己一人比較方便,這次只是去評審兩個部門的報告。若帶上其他人,與他們意見相左,互相爭論,才會更麻煩。

 

跟菅野大佐報備後,月幻拿起外套和腰包外出。

 

飯店的位置在火車站附近,畢竟是為了方便異邦人入住,月幻放輕腳步,拿著符紙,在這飯店的四周遊走一圈。如同第一個部門所報告,四周繁華但無半點陰氣,陽光充足,空氣流通,是正常不過的普通地方。

 

接著,月幻推開飯店的欄柵走進去,在路過花園時,她看到有隻胸口白毛的大黑貓在大樹上曬太陽, 稍微打量,這貓站起來也沒有她腰高,也沒有兩條尾或別樣的氣,不會是妖怪。

黑貓像是察覺到月幻的目的,牠突然抬眼,和月幻的目光對上,對視幾秒,黑貓皺起整張貓臉,厭惡地撇開臉,然後扭身一躍,便消失在花園。

月幻對此,見怪不怪。

貓不喜歡她,所以她也不喜歡貓,而且對貓不受控和四處撓傢具的個性,她也無法應付。

 

才準備進入飯店,一個溫和的男人聲音從身後傳來-
「日方少尉,我們又見面了。」

 

月幻扭頭望向聲音來源,是一個外表文質彬彬、身形纖瘦、穿著便服的長髮男子,她思索一會,終於想起對方是誰。她微微點頭:「銀兵次先生,你好。請問為何你會獨自在這兒出現?」
銀兵次是六生的陰陽博士,但今天對方沒有穿制服,所以不是來工作。

 

銀兵次眨了眨眼,勾起一個溫和的笑容,輕聲細語地說:「嗯…其實呢,我是來回收一件私人掉落的物件,雖然這不是工作的東西,是我做研究用的私人物件,但…嗯…總之絕對不是奇怪東西。」

 

“聽起來就已很古怪。而且六生的研究物件,怎可能普通,甚至可能和我手上的案件有關。”

「………」月幻沈默好一會,才再淡淡地開口,她嚴肅又認真地問:「既然如此,還望銀先生能說明遺落下的是何物、物件作用、遺留地點,若是有危險性,請把注意事項一一告知。」

 

「日方少尉對我的私有物這麼有興趣,真是令人害羞。」他笑了笑。

「我正在調查一件奇怪的案件,銀先生,現在我以軍人的身份向你查詢,請你認真回答。」月幻冷淡地說,完全無對方的調侃。

 

「咳…那個呢…」銀兵次尷尬地咳了聲,但很快又回復溫和的笑容,笑著回:「只是一個木制的燈箱,它的四周圍滿了一些小動物的木雕,不會危險!只是令人看到一些幻影,真的,日方少尉,你要相信我!至於地點……嗯…哈哈,我那時喝醉了,忘了。」

 

「拿著特殊物品時,請不要喝酒,這會增加我們不必要的工作。」月幻瞪了他一眼,雖然對方仍在裝糊塗,但她有七成把握肯定這宗亂七八糟的案件是眼前這人引起。

 

「日方少尉,真的是意外,請你見諒,好嗎?」銀兵次低頭挨近月幻,並用他自認最好看的側臉、柔和的眼神看著她、輕聲細語,動作猶像對情人低喃,似乎是想用自己的魅力令月幻不再探究下去。
若果是一般正常的少女,確是會因他的語氣和神情變得臉紅心跳,但很可惜,他今天遇上的是月幻這個異類,一個把人類分為活人和死人、不留意樣貌的異類。

月幻微微退後一步,冷靜又認真地說:「銀先生,我耳朵很好,你不需要貼近說話。另外,請不要轉移話題,認真回答。」

 

「……」銀兵次愣住,他完全沒料到會是這種結果,他每次這樣做時,女孩子都會變得慌張或惱羞成怒,最後會退讓。畢竟他也算是公認的美男子,平日有一堆女孩子主動圍繞他,走到街上回頭率也很高,很少被女性無視,即使他個性不著調。但沒想到,他這次會失手。

 

「銀先生。」雙方沈默一會,月幻再次認真地開口發問:「你剛說『看到一些幻影』?能說明一下是什麼幻影嗎?」
 

真是不解風情的女人。”銀兵次無奈嘆了一口氣,光棍地回:「這個嘛,我也不知道。我也是剛從手上買回來,摸都還沒摸熱呢。啊,那時賣我的商人呢,好像說可以令人看到瑪雅森林精靈的影像,大概只是這樣。」

月幻點頭,拿起筆寫下又嚴肅地問:「那會令人聽到野獸的嚎叫聲、像人般站立並穿西裝戴帽的貓和鬼火嗎?這很重要。」

 

「野獸的嚎叫聲?啊,會吧?大概吧?畢竟是森林,自然會有鬼火和野獸嚎叫。不過……日方少尉,貓為什麼要穿西裝戴帽?所有人都知道貓都不喜歡身體被束縛著。」

 

月幻默然,這問題她也想問報案的人,她冷淡地回:「報案人說見到一個比他高、穿西裝、戴紳士帽的人,但臉卻是一張貓的臉。」

 

「啊,或許是他把葡萄牙人錯看成貓吧。」銀兵次雙手環胸,歪頭看月幻拿著筆記本手和手腕上的手鍊:「吶,日方少尉,你真的不把算把手鍊裡的東西放回身體?」

月幻瞥了他一眼,繼續低頭筆記:「銀先生,還請你把注意力放回你的失物身上,並努力回想它有可能落下地方。」

 

「我盡力吧。」銀兵次嘆一口氣,隨即又勾起一個帶點風流的笑,輕聲說:「不過呢…嘿,若是日方少尉你能笑一個,或親我一下,我或許會立即記得啊。」

「………嗯?」月幻抬眼望向他,正在思考他所說的是不是真?接著她正經八百地回:「笑有點麻煩,親一下似乎比較方便,那麼,要親哪兒?」

 

喂!等等!日方少尉你不會是把我剛剛的話當真吧?」對上認真的眼神,反而令自己尷尬。

「嗯。不是嗎?」

「……」銀兵次說不出他只是想開她玩笑,只好再次轉移話題:「呀,我想起了!我最後想吐時,好像把燈箱交給茶座的員工。我們去找那茶座負責人問問,幸運的話,我的燈箱已被交他看管。就算沒有,也應放在他們員工的休息室或飯店負責人裡。」

 

「嗯,那就快走。」月幻催促:「要盡快核對它是否整件事的原兇,並緝拿歸案。」

銀兵次聳聳肩,慢條斯理地遇開腳步,又揶揄道:「日方少尉,它只是一個普通的燈箱,不會跑的,用“緝拿”不妥吧?」

「……但用”逮捕”似乎更奇怪?」

銀兵次彎眼笑了笑:「不會,我覺得這樣會很可愛。」

「……」月幻瞥向他的笑臉,總覺得有不懷好意的味道,所以決定不再回答他的話,獨自加快腳步找茶座的負責人,尋找那個燈箱。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