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和的陽光、清爽的微風、異國風情的茶座、四周飄著霸道提神的咖啡味和如花香般的紅茶味,再配上一個俊美帥氣的男子,對你微笑揮手,那一定是個令無數少女心跳加速、瞬間墮進愛海的完美場景。
銀兵次倚著牆,這樣想、也這樣做,可惜……

「唉。」他嘆一口氣,再望向遠處身穿黑色軍服、臉無表情又嚴肅的少女,輕聲低喃:「真浪費。一個愜意又閒恬的下午茶時光,沒了。」

 

身穿黑色軍服的少女向每一個茶座的員工查詢『燈箱』的下落後,朝他走過來,她無視著銀兵次的笑臉,冷淡地說:「找到了,他們放進了三樓的儲物室。鑑於你是失物的主人,請問你要跟我一起上去還是在這裡等待?」

 

「我在這裡等你,日方少尉。」銀兵次想也不想便回:「我只是文弱的學者,跑樓梯那太累,會拖慢你腳步。」

「明白。回見。」月幻簡短地點頭,便跟著茶座的負責人走上三樓,沒有多看他一秒。

 

「真是可靠的軍人,若是能多點人情味、不追究我、把燈箱還給我就更好。唉,為什麼美男計會行不通?難道這就是少了魄的人和正常人的分別?真難應付。」銀兵次對著空氣抱怨道,若有若無的女性笑聲從他胸口傳出。


接著,他隨意找一個雅座坐下,雙腿向前伸長,悠閒地享受這裡的氣氛,同時思考要怎樣從日方少尉的手中拿回自己的燈箱、並令她不追究呢?

 

這燈箱是他千辛萬苦、花了一筆錢還有人情,才能委託到海外商人,從外面帶回來,而且這一等,便等待了大半年時間。於是到手時,他因太高興,不小心喝多了,結果演變成這一個特大尷尬和不禁嘆氣的情況。


頓了頓,他從衣襟裡把一本筆記本拿出來翻看,若是留意,便會發裡本子裡面夾著幾片紙人形。他一臉認真地翻看,但說出的話卻是:「小巢你說若日方少尉看到全裸的男人,是否仍是這樣平淡呢?會不會嚇到忘了燈箱的事呢?」

 

不過,沒人回答他,他聳了聳肩:「真冷淡。」他上半身微微倚後,偏頭望向樓梯方向,並對一位路過的女服務生揚起溫柔的微笑,在對方臉紅躲開他的眼神後,他才滿意地收回目光。

你真無聊。

「嘿嘿,能令你出聲回答我,那便不算無聊。」他抬手遮掩自己得意的笑容,自豪地說:「而且還能證明我很有魅力。」

“需要我幫你按摩一下嗎?”

「喂,我只是調侃你一句,有必要恐嚇我嗎?你真過份。啊,她下來了。」銀兵次稍微整理自己的衣服才站起,同時暗中抽出其中的兩張紙片,才悠悠地走向月幻。他揚起帥氣的笑容說道:「日方少尉,辛苦你了,這個很重吧,交給我來提。」

 

月幻用她嬌小的身形,抱著一個有四分一身高的大木箱走過來,她沒有回應銀兵次的話,反倒是說:「銀先生,煩請確認一下,這是否你的失物。」

「嗯,就是它。我就說它沒有任何危險,不用警惕。謝謝你幫我拿回來。」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燈箱,銀兵次的笑容瞬間燦爛好幾分,令一旁的飯店職員也愣了愣。
 

他伸手想去拿回,但被月幻側身躲開,她轉身,冷淡地說:「不用,我能拿,既然確認了,現在要回十紋回報。先走了。」

 

銀兵次連忙跟上月幻的步伐,他努力遊說道:「日方少尉,拿來拿去這多麻煩,還浪費大家時間,不如這樣吧。」
他笑著指著自己:「我可是正式的博士生呢,我剛才已再次查探,這裡沒有妖怪或古怪的氣息,氣並沒有失衡,所以十分肯定這裡是沒有真的鬼火或妖怪。所以,你可以用我的話來報告、說已完成調查、沒有可疑,那案是誤報。直接把這燈箱還我,大家都能節省時間。」

 

「感謝你在工餘時間裡的協助,我會將你的話寫在報告上,但這燈箱仍要拿回十紋。」月幻想起因那兩個部門的爭吵,她的部門才被牽連進這事件裡,所以她沒有留半點情面給銀兵次,直接拒絕。
她又說:「請你盡快回去,並用正規途徑申請領取失物手續。另外提醒你一點,因為你的失誤,已引起一點小騷亂,希望你能盡快處理。」

 

銀兵次一臉誠懇地笑,他拉住月幻:「處理這點小騷亂我有經驗,只要用別的事轉移目光就可以。你看著啊。」

說完,他左手的食指和中指之間已夾著兩張紙人,把靈力注入後便拋到無人的樓梯底,接著,兩個全身赤裸裸的成年男子出現在他們眼前。他用期待的目光看著月幻道:「我會命令他們這樣去外面跑圈,這樣便沒人記得鬼火的事,你覺得這方法如何?」

 

月幻眨了眨眼,平靜地打量這兩個突然出現的男人,她微蹙眉,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他,並詢問:「我有疑問,為什麼他們下體沒有……男人應有的東西?」

「……因為剪紙的時候沒想過要剪出來……日方少尉,為什麼你要留意那點缺點?」銀兵次無語,畢竟紙人是小工具,誰會注意這點小事,況且一般都有偽裝的衣服。在他心裡更是默默地想“還要這麼冷淡平靜、沒半點波瀾。那可是全裸的男子,就算是紙變出來,但現在外表和人一樣,我還選了某兩位學生的臉。結果,她連半點害羞尷尬或慌張的情緒也沒有……我好失望。”
 

月幻偏頭,給了一個冷靜客觀的意見:「那先幫他們加一條襠褲,才再叫他們去跑圈,現在你先收起來。」

 

「好的少尉。」銀兵次失望地嘆一口氣,手拍了拍兩個男人的肩膀,兩男人變回紙人,可憐地飄落到地上。

 

在步出飯店時,他又想另一個方法,他彎身,伸手從花園邊抱起一隻大黑貓:「日方少尉你看,這貓長得真好,毛好順滑!真可愛。你要不要抱?燈箱由我來拿吧。」

 

月幻淡淡地回:「不要。還有銀兵次先生,這貓是這飯店的所有物,請你不要隨便帶走,會被控告偷竊。」

「是是。」他的第二個方法在五秒內宣告失敗。他揉了揉大黑貓的頭,然後把牠放回地上:「貓兒,再見啦,我會想你的。」

貓落地後,便快速遠離他們、跑回牠自己的窩。

 

兩人安靜地步出飯點,結伴回十紋,途中,銀兵次忍不住問月幻一個他很想知的問題:「日方少尉,你覺得我長得如何?好看嗎?帥嗎?」

「不知道,我沒留意。」月幻冷漠地回。她自然是可以是分辨美醜,但一般情況下,她不會注意這點,對她來說,人的樣貌只是用來識別人的標記。除了少部份人,有誰會對一個標記產生真好看的想法?所以即使那人長得很好看,對她而言都只是兩眼一鼻一口的人類生物。對不熟稔的人,她甚至懶得去記下對方的長相。

 

銀兵次懊惱地皺起眉頭:「哎呀,你應該留意一下,不然會錯失美好的事,例如我。」

 

「………」月幻翻了個白眼,隨即說:「銀兵次先生,那請容許我向你提出一個私人問題。」

「是什麼?若是感情的話,我仍是單身。」

 

「……」月幻吸了一口氣,忍下想拿證物砸他的衝動後,才再開口:「我是想問,這次的意外是因這特殊物造成,那麼,你,有沒有在喝酒時、在厄除以外的地方,打開並使用這特殊物件?根據茶座職員們的說法,這特殊物一直放在儲物室裡,沒人觸碰。換言而之……這意外,是發生在你遺留前。那,你認為是誰在使用呢?

 

「……」銀兵次的笑容定住,然後他用更燦爛的笑著回:「真的嗎?嘩,太可怕了!一定是那商人,他真是太不小心,你放心,我會警告他,你相信我!」

月幻冷冷瞥他一眼:「嗯,那就最好。」

銀兵次笑著點頭:「當然了。啊,日方少尉!那我要先回六生辦手續,那……我的燈箱就拜託你照顧,請你對它溫柔一點。我很快就會拿回,再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