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同學通知,有一名樣子嚴肅十紋女軍人找他,還順帶被揶揄可能是情仇。銀兵次露出好看的微笑、用令他們感到痛的力輕輕拍他們的肩膀,接著跟主任借用工作室來跟月幻見面。

 

領著月幻進去、關上門、使用防窺視的白色符咒貼在四角,才鬆一口氣然後坐到月幻對面。

 

月幻在銀兵次坐下前都在發呆,因為她不肯定自己的選擇是好、還是錯,又有何改變?自己會否變得陌生?她內心還是有點擔憂。她是靠著『有問題便要處理』的意志力才能坐下,其實內心還是想逃。

 

「日方少尉,你一直不來六生找我,我好傷心,而且還一直走神,都沒聽我說話。」兵次用一臉受了委屈、帶著哀怨的語氣,令月幻回神。

「?」月幻眨了眨眼:「抱歉,有點事在想……現在找你了。」

 

銀兵次看她想退縮的態度無奈苦笑,輕輕說:「都相隔兩星期,你還真是慢,我本以為只要等兩三天,我等了好幾天呢…唉,你真是過份。」

被莫名其妙地指責,月幻皺眉:「為什麼?」

 

「當然是麻煩越快解決越好,解了後就不再是隱患。」兵次單手托頰,有點懶洋洋地說,他另一手就把袋裡的白色、黃色和黑色符咒拿出來,緩緩地把它們並排地排列著,然後從抽屜拿出毛筆和墨。他半瞇起眼,他並不擅長這種收魂的儀式,只是月幻體質有點麻煩,自己都已幫她弄了一些簡單處理,現在也不好把這事扔給其他同學。何況,月幻的防備心很重,要是換了其他人,她一定不會來。

 

月幻看著桌上七張符紙,疑惑地望向對面那個好看的男人問:「黑色?有什麼作用?」

 

銀兵次抬起眼簾、淡淡地回:「五行屬性,黑色為水,應該是最對症,但我還要試,以免你會抗拒。日方少尉,你想通了嗎?」

「……只有一半。」月幻誠實地回。

 

*“果然。”*

銀兵次心裡翻了個白眼,然後挺直坐姿、雙手環胸,擺出無害和善的神官氣質,輕聲安撫:「但你來了,你心裡也是想要解決這隱患,知道不能再這樣拖延下去。人呀,想要進步,首先要調整自己、才能提高精神。日方少尉,你的體質是不能改變,但你是可以學會控制,條件是你靈魂的安定。好了,說了這麼久,把『它』拿出來吧。」

 

月幻動作帶著猶豫,但還是把那一塊石頭拿出來並推到兵次面前:「……一定要靈魂安定?」

銀兵次用力點頭:「這很重要,真不懂你為何這麼抗拒自己的魂魄。」

「我覺得………它有毒,我現在是吃毒蘋果的巫婆。」月幻十分謹慎又戒備地答。

 

「噗!哈哈,哈哈哈。抱歉,你的回答…哈哈,你把自己當成『毒蘋果』了?哈哈,你真……咳。」銀兵次努力忍下笑意和可能有些失禮的話:「你的想像力真豐富。」

 

月幻咬著下唇瞪向他,似乎很不滿對方的大笑。

 

*矛盾但又真誠,脆弱又扮作堅強,真是可愛的人。*銀兵次收起笑容,但眼睛仍帶笑並向她細心解說:「這全都只是你一葉障目,日方少尉。你有聽過『收驚』嗎?其實和你的情況有點相似,不過你的情況不是『走魂』,而是主動『離魂』,而且對象是神靈。以狀態來說,最大分別是你沒有哭或情緒失控,你是把自己想放棄的部份交給對方看管。」

 

「啊……那,回到身體後,我會…改變嗎?」

「不會。」銀兵次肯定地答:「你的整體個性已定型,這點分離的魂魄並不會影響你,相反,能令你整個人更穩定。像是……你的『共感』,在練習後你可以去用自身意識來擋下。」

 

月幻深呼一口氣:「我明白了,那來吧。」

 

「好。」銀兵次拿起那塊石頭放在黑色的符上,如他所猜,符上的令發出微弱的光。他心裡默唸著咒語,最後借用自己所供奉的櫛明玉命大神之名號,解開石上的印,再借用符引著魂。他沈下聲:「日方少尉,放鬆你的肩膀、和平時一樣呼吸、回想你平日呼吸的節奏即可。」

 

月幻聽著銀兵次的話放鬆,黑色的符從兵次手上飛走並自動落在月幻的頭上,過了幾分鐘,符上的光茫消失,並飄落到地上。

 

銀兵次彎下身撿起用完的符紙,並施火燒掉它,接著他把白色的符咒貼在月幻頭上說:「可以了,你可以跟我去醫療室休息。」

「完了?那……」月幻看著頭上的符:「為什麼?」

「畢竟十多年沒見,你可以當作…忽然找回失蹤十多年的寵物,你們需要一點時間來重新認識。而這段時間,最好是什麼都不要想、好好睡一覺,若有人問起,你就說剛剛收驚,要休息,這樣便沒人多問。」

 

「謝謝。」雖然還想問為何不讓她回去十紋,但想了想,她這情況猶像受了特殊的傷,十紋也沒法處理,一定要留在六生:「請問我要待多久?」

「不客氣。若果快,大概兩三天便可以,我會幫你寫假紙,你就安心。」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夜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