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堂本吃飯聊天很舒服,月幻覺得心情和腦袋都輕鬆了。

雖然對煩惱中的事沒有幫助、但可以作另一種思考方向,不應該一直被困在『自己原本的模樣』的迷題裡,而是從自己身邊的事來了解自己。

 

想通了後,月幻在回到宿舍後安穩地睡了一覺,第二天早上她便依拿起筆記本、寫下自己的喜好。而這一來,她發現一點……不是一點,是有很多不協調的事物。

 

她,以為自己喜歡的顏色是陰沈的暗色、她以為自己喜歡的書是哲學書、她以為自己喜歡的茶是香草紅茶、她以為自己是討厭沒有時間觀念和規矩的人、討厭不正經的人。

 

但是,

在檢查自己的擁有物、留意平日往來比較多的人後,她卻找到不同的答案。

 

除了軍服,沒一件衣服或是飾物是陰沈的暗色、喝不到紅茶她也不曾感到失望,她可以改喝日本茶、書櫃裡大部份都是小說或封套好看的書本,她喜歡的或許是品嘗那文字中包含的味道和內容、而不是書的種類,甚至連來往比較密的人都是多話又不注重規矩的人。

 

那她到底是她喜歡的東西不同了?喜好變了?還是她真的如此不了解自己?

 

月幻不知道。

 

她看著自己筆記上的內容,想著堂本說的話,『要對自己好一點』、『買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物』,『不要對自己太嚴格』』但現在看來……這也是一個挑戰。

她都分不清是自己沒有特別喜好?是只是對這些生活需求沒興趣?還是……與那一點失去的魂魄有關?

 

更何況………『嚴格』

她拿捏不到標準。

她並不覺得自己嚴格、她只是用自己現在有的知識和一些習慣來分析,像嫉惡如仇的母親就常說壞事就是壞事,不管原因是什麼,壞事都是壞事。即使地位再高、法律制裁不到,但犯下事並不會消失、壞不會變成好。所以月幻堅信自己不能稱為好人。

 

而母親舉的例子自己是血緣上的父親,即使他用巨大利益賄賂貴族、找到方法脫罪、但他犯下過的事、殺過的人、破壞過的地方和家庭,這些罪永不會消失。

月幻對此很認同、她可是看著認識的人一個又一個地死去,亡靈在船上徘徊並攻擊,雖然攻擊最後因她而失敗………但很多事並不是在人死亡時終結。

 

她覺得自己又快要掉進煩惱的循環圈,總不能有苦惱便去找堂本,畢竟自己已是成年人,自己的事必須要自己處理,不能過份依賴他人的幫助。

 

左思右想下,她最後決定還去六生找那個人,並把封在石裡的東西放回身體。雖然不知這樣會否幫助她思考、弄清楚自己的事,但一直放在自己面前、不斷被那六生提醒此事,也確是礙眼。

 

想到就做,不然她會擔心自己過後會後悔並收回這想法。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夜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