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六月時,天氣漸熱,但還可以忍受,但在進入七月、帝都的氣溫…直線上升。

對本身體溫高的人來說,這個季節就有點難受。銀兵次不算是大汗的人的,但他體溫高,所以每次到夏季就不想離開書院,只想待在氣溫比較低的山上並住進會散發涼意的竹林裡。

 

可惜,書院並不會因為天氣熱而休學,他還是要去幫忙搬教材、準備老師們的用具、清除之前上堂時遺留的法術痕跡,以防影響到下一節課堂。

手上的工作做完後,他拿了枝耳掏把頭髮盤起來,輕輕呼出一口氣,微微拉開衣領,從袋裡拿出紙扇朝自己的脖頸揮出一陣風、吹散身上的熱氣,然後拉好衣襟繼續工作。若是在自己的房間裡,他一定會脫掉這身制服。

 

唯一慶幸的是暫時沒有外出的工作、十紋那裡也沒有支援申請,不然這氣溫還要走來走去,一定整個背都滿佈汗水。他不禁祈禱:「要是怪異們都怕熱、亡魂們會熱到自行昇天、沒事作亂、世界一定更美好。」

 

他走到井邊,打一桶井水上來,自己喝幾口降溫,然後便把水倒在手帕上,擦自己的手臂和脖頸。

 

還好職員室裡有不少陰陽博士,每人輪流使用風符為四周降溫。

「要是這裡能通電,那就可以安風扇。」

「已申請了,但需要時間,畢竟六生的地點是不能公開,需要更多時間安排,而且負責接駁電線的人都要進行身份核查。等吧,總會有通電的那一天,現在就繼續用風符吧。」

 

下班時,有喜愛製作食物的老師製作了不同口味的冰棒給大家解暑(拜託了雪地生活的式神幫忙冷凍),銀兵次雖然不喜歡吃冰,但這是老師一番心意,他便拿了一支黃色西瓜味的冰棒,然後伸出舌頭舔。

 

冰遇熱開始融化變水滴下來,他便立即舉起,舌頭舔流到棒底的水、還有流到自己掌心的水,然後由下向上舔,在把冰棒舔了兩個圈,便張口含著,含了一會又拿出來再舔、再含。

 

慢慢把整枝冰棒吃掉後,銀兵次舔舔手指上的水,把木棒扔掉便拿出手帕擦嘴巴和手,這時他看到坐對面的助教臉仍是很紅,便開口關心「你的臉很紅,要不要跟老師再拿枝冰棒降溫?」

 

「……不用,我只是…熱,吹吹風便好。」

 

其實除了對面這位,還有幾位助教都因臉熱低下頭,不過阿銀沒留意也不在意,他起身慣例性地說:「各位工作辛苦了,我先回去了,明天再見。」

 

(END)

其實大正還沒有冰棒,但六生有式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