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插曲(第三人視角)

 

 小傑驚呼「奇犽, 我們忘了問迪斯姐姐的職位是甚麼, 為什麼工作這麼像指揮官。」

奇犽也想起「對喔! 我也忘了」雷力和酷卡也想知, 所以一起找她。

 

而在他們問後, 迪斯掩臉道「還不是被那個死老頭害, 死老頭即是會長。本來我只不個是個情報部的一個小小職員, 只是負責更新資料和有時整理資料。 有一天那個死老頭說 "突發危急處理部"的指揮官心臟病發暈了, 要我過去鎮一鎮場。」

迪斯嘆了一口氣「 忙了幾天之後, 不知為何那個部門的傢伙每次見到我都叫我大姐頭, 而那個指揮官更扯 "太完美了, 我們屯積已久的事你居然可以幫我們清了一半,我們全都會跟隨你, 請你一有時間就來", 結果我開始橫跨幾個部門工作。 不過算吧, 反正可以學多很多東西, 而且有加我薪, 否則我絕對找他拼命。」

 

小傑笑「難怪我覺得你工作時像指揮官, 原來如此。迪斯姐姐, 你真的很厲害。」

迪斯起初摸摸他的頭, 然後突然抱著他喊「小傑你真的好可愛~」

~~~~~~~~~~

 

 

去到軍艦島, 正常的考生都要去尋寶, 不過我已累到沒心情管, 而且還沒處理完善後, 所以我決定出殺手鐧。

 我走到他們兩個面前, 趾高氣揚命令 「給我弄間單人房, 要有電力供應和有隔音設施的。」

他們回「迪斯小姐, 即使是你也不能例外。」

 

我從袋掏出一本黑色薄子 - 惡魔手冊, 還沒翻開, 他們己遠離我幾步, 顫著聲音扮弱小可憐的老人家「迪斯小姐你放過我們, 我們也是照上面做事……救你千萬不要呀!」

 

這些惹來其他人的側目, 但一概都被我有意忽視「批還是不批? 我已幾天不休不眠地工作, 還要沒做完, 不想惹我生氣的話, 就批。 那個死老頭如果真的有意見, 就跟說 "想重新裝修辦公室的話就叫我, 我絕對樂意幫你。" 而其他考官有意見, 就叫他們死過來幫我工作。」

而在監察器旁的各位考官一致心想 "千萬要答應, 我不要幫她工作。"

 

我斯斯然翻開某一頁, 放在他們眼前, 甜甜的問「如何? 批還是不批? 嗯~」

他們立即跪下「小的明白! 小的現在立即幫大人準備!」

 

他們帶我去到房門, 準備轉身走時, 我叫住他「喂! 你們兩個記得上飛行船之前來我房拿文件給會長, 否則我便炸掉飛船。」

他們立即露出驚恐的臉「你…你…你…怎會….」

我進房前的最後一句是「飛船是我預約的, 如何? 想改期嗎? 我只需打個電話就可以了。」

他們一致搖頭, 我再說「風比預計的提早到達, 大約還有兩天半, 風就會到。 主要的善後我都安排了, 現在還差一點手尾, 在飛船來前我會盡量做, 還有幫我通知會長別忘了加時費。」

他們恭敬的說「小的明白, 小的現在就去通知。」 然後我便關上房門直到傍晚他們再來拿文件。

 

那天晚上, 在他們飛走後, 我終於可以步出房間去吃飯了, 因為文件已交給會長。

不久, 我遇見釘子人, 便跳上他的背「釘子人大哥, 請運送我去飯廳, 我餓了。」

找他的原因是很多考生都想知發生甚麼事, 他們不斷看著我,想問但又礙於害怕釘子人,結果只眼巴巴看著我。

釘子人打我送到餐桌, 我一邊吃一邊說「你們以為要成為獵人是這麼簡單嗎? 潛一潛水就合格, 現在才是正式的, 是求生大作戰, 嗯, 你們要努力喔。」

 

有考生不明發問「甚麼求生大作戰? 我們要做甚麼?」

我不負責任的回答「是要我們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生存幾天, 雖然有房間, 但卻欠缺水和食物, 你們要想盡辦法弄到物資,  否則餓死沒命賠。」

 

然後小傑開聲補充「我們剛發現一個更壞的消息, 有個大龍捲風正往這個方向吹來。」

所有人聞言, 發生騷動, 最不知是誰說附近有個島不受影響, 去到那兒便安全之類。 總之就是一輪討論後, 大家都是以那個島為目標。

 

散場, 我也吃飽。 見我吃飽小犽走過來看我「姐姐你沒事吧? 樣子很憔悴。」

我虛弱的回答「沒事, 只是幾天沒睡, 只要睡飽就回復正常。」

小傑也問「要不要我們扶你回房?」

我無力的晃晃手「不用, 你們不如想定防風措施吧, 他會陪我回房。」我指指身旁的釘子人。

他們僵一僵, 雷力更問「他安全嗎? 會不會有危險?」

 

我被他們的樣子逗笑「哈哈, 他比在場任何的一個人都安全。」

酷卡也出聲「咳! 但也請你小心, 你現在的模樣很易受攻擊….特別是變態。」

「嘿嘿~ 嗯, 我會小心的。對了, 我如果有東西需要, 去問一問卡妮, 我的袋子放在她那兒。」我拉拉釘子人的袖「抱我, 我要睡, 嗯…各位晚安。」

然後釘子人便抱我回房休息。

 

我走後, 雷歐力問「奇犽, 你姐姐會不會有事, 她的樣子完全是個柔弱無害的少女。」

奇犽卻說「嗯, 以她現在的狀況, 誰招惹她, 誰倒霉…..你們僅記, 千萬別拍門, 千萬別驚醒她, 否則要向我爺爺救助才能制服她。」

他們不明, 酷卡決定要再深入了解清楚一點「但是, 她剛剛的模樣….簡直就像被風吹一吹都會倒下….」

 

奇犽用小心的語氣說「嗯…她越是那個模樣就代表她理智沒剩下多少…..」然後臉完死灰地說「上一次她這個模樣時, 剛好有人惹到她, 然後她破壞了人家的城鎮一小時….那一個小時後, 那個城填已變得面目全非…..回想起都恐怖。」

他們看見奇犽鐵青的表情便決定聽奇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