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速公路旁便是鐵路,帶著濕氣的微風迎面吹來,帶來泥土的氣味。

梵迪把警車停在路邊,下車去視察著旁邊原本JR鐵路的地方,本應乾淨、整潔、並且又直又長的路軌已變得歪歪斜斜、位於路軌接駁口之間的巨大螺絲和釘全都鬆脫,而且有些部份更是下陷在濕土裡。

 

視察完後他搖搖頭「也是呢,現在人都消失了,又怎會有人維修和打理,這樣的話全國的鐵路都是這副慘況吧。」

滿足了好奇心後梵迪再次回到車上。

 

本以為人類消失後便沒有其他事能震驚自己,但當車子駛入藤沢市時,他還是被眼前的慘況大吃一驚。藤沢市是個不大不小的城市,很少高樓大廈,但因為有漂亮的海灣,在夏天和假日時會有一些人來渡假,另外這裡還有一遍地方是農田和牧場的作用,不算特別繁華,但也不是鄉郊成鎮,只是……現在一半變成了廢墟。

 

這城市有八成都是民房,梵迪所見的便是大部份的民房都倒塌了,道路人滿佈碎磚和瓦礫,交通完全停擺,而且電力沒有恢復。

或許是因為之前的大小地震、或許本來的房屋結構便是傳統的木和石灰土混合,沒有避震的功能,所以大部份的房子都倒下。

 

「就像書裡的二戰照片…」他不禁喃喃,然後有點唏噓地嘆一口氣「而且好臭。雖然沒有生物,但一陣發霉的氣味和灰塵味。」

梵迪揮動手臂驅散面前的氣味並且再次戴上口罩「看來這裡沒有適合休息的地點,那就再去下個城市吧。」

 

他回到車上看公路地圖,只要沿著JR鐵路旁的公路走,大概兩小時便到二宮町市,可惜這裡比藤沢市的情況還差,之前豪雨而形成的積水仍沒褪去,但天空已開始入夜。想了想,他便用力踩油門,飛快地離開、直到天暗下來,便把車停泊到一旁,在車上睡覺。

 

這公路旅程很快便在箱根車站停下。「呼。總算有個能讓人休息的車站…屁股和腰都很累…想好好睡一覺,還有車子也要休息和補充汽油,真擔心一直開下去車子會冒煙,他駕車真的只是勉強,不可能會修車,幸好,暫時都沒事。」

 

箱根町的車站內有一個櫃檯是寫著旅客詢問處,上面有專屬這城市的詳細地圖,除了列出這裡最有名氣的景點和路線、還會有不少食肆、便利店、手信店和旅館介紹。畢竟,這裡有名的景點是能拍下整個富士山,另外還有蘆之湖和大涌谷,更有不少溫泉旅館和自然風景的公園,也有博物館和美術館,這些在以前他都沒錢去。

 

有地圖後一切都方便了,梵迪駕著車子去油站,注滿汽油後便找了一間還完好的溫泉旅館、泊好車後便走進去,然後聞著口溫泉的氣味走到浴池。他用水涌掬了一桶水,拿濕毛巾擦身後便用沐浴工具清潔身體,再走進去泡溫泉。

在溫泉旅館好好地睡了一整夜、又用露營用的瓦斯爐煮了一些食物,又再泡一次溫泉,消除身體的疲勞。休息足夠後便拿了一輛自行車四處轉,也去找這裡露營用品的專賣店,瓦斯罐要補充。

這裡的風景很美,而且近海、平日會有清涼的海風,唯一遺憾是仙人掌公園裡大部份植物都已枯黃,所以平日都在看海和眺望富士山。

 

四周默然無聲。

令人發瘋的寧靜。

或許曾有人以為這會很舒服和自由,會很享受這一刻,但……沒有可分享的人、沒有可對比的快樂和憂愁,談不上享受。

 

 

就這樣在箱根住了一星期,連日來的雨也終於停下來,抬頭看著天空時,有時會看到四色彩虹在不近不遠的位置,為這安靜的天空添加一點色彩。

他打開地圖,然後打算駕車到伊豆高原。

因為那裡也有不少神秘傳說。

 

「靜崗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