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過嗎?新宿車站出現了變態,大家要小心點。」

 

經典的聊天開場白。

 

在東京這個繁華、忙碌、五光十色、追趕時間的慾望之都,幾天便會有一個新的新聞、趣事、軼聞,它們很快消失,但在被世界遺忘一段時間後,它們又會再回來。

 

梨梨亞歪頭問「是哪種變態?」

打開這話匣的人皺起臉「是喜歡剪人頭髮的變態!只要是長頭髮便會被他盯上,聽說他行動快如閃電、來去無蹤、被剪了頭髮的人都說不知是何時被剪,而且……最可怕是地上、垃圾桶也找不回自己的頭髮,所以據說兇手把頭髮吃掉了。」

 

梨梨亞和其他公司的模特兒聽完後瞬間雞皮疙瘩,頭髮雖不是重要的器官,但……對愛美的女孩子來說這行為除了傷害女性的儀容、眨低尊嚴,還有就是噁心和變態。

「吚!不會吧!」

「天!這太噁心了!」

「這已不只是惡作劇,是侮辱!是誰這樣惡劣和變態!」

「吃頭髮!那是瘋子嗎!好恐怖!」

 

梨梨亞搓了搓手臂,困援地說「又或者……不是變態,而且食人頭髮的妖怪。」

但大部份女孩都搖頭「世上怎可能有妖怪,總之長頭髮的姊妹們小心點,聽說變態喜歡混入人潮裡偷偷犯案。」

「沒錯沒錯。」

 

梨梨亞內心的確希望有這種妖怪,雖然她在這番話後搜尋了維基,的確沒有相似的妖怪故事。

 

只是摸特兒的拍攝地點、時間、從來都不是由她們決定,在這個流言出現後才兩天,梨梨亞便要到新宿拍外境。新宿是東京有名的地區,這裡繁華、有活力、有夜店、是潮流的指向,熱愛追求時尚的年輕人都愛來這裡,所有亦有很多新晉的時裝設計師在這裡創業。梨梨亞今天正要為其中一家店的衣服拍照,忙了一整天總算完成,她華麗地遇上下班的人潮。

 

「……沒…沒事的,這麼多人,不會找上我的…」她抓緊手袋,跟著人潮去車站。

 

只是,不知是否應對一句諺語『怕什麼便來什麼』、或是她的氣質太好欺負、又莫名的吸引力,梨梨亞跟著人潮走時忽然感到背上後傳來一陣冰涼的觸感,而藏在腳裡的魔種亦發出一種飢餓感……她伸手摸向背,然後摸到一個粗糙的東西。

 

!!!」她驚慌地抽回手,隨之是……一根像蔓藤的觸手迅速從她腳上長出來並快速撥走她背上的東西,然後回到身體裡。

 

「哎!誰拿東西扔我……咦?東西呢!?」叫罵聲從後響起……

 

梨梨亞嚇得全身僵硬得不敢轉身,她剛剛好像……不小心在人群裡使用能力……

她低頭看了看雙腳,觸手沒有露出來,或許剛剛……只是幻覺。頭髮…頭髮…她把背後的頭髮抓向前,雖然她剛剛反應快,但頭髮仍有一部份被剪掉了……

 

*“卜通—卜通—”*

她縮起肩膀、慌張地走進一旁陰暗無光的小巷,這小巷是店與店、小棟與小棟之間的間隙所形成的死巷,又小又窄,外面燦爛的燈光照射不到這裡,平日亦不會有人走進來。

 

*“卜通—卜通—卜通—”*

看到四周無人、亦沒人留意這裡,梨梨亞抱著自己雙肩坐在地上、身體顫抖,剛剛一直隱忍的眼淚終於得到解放「嗚…嗚嗚…嗚嗚…我只是來工作…為什麼…嗚…為什麼……若被人看到…要怎麼辦…不…不會有事的…嗚…不會的…」

 

**十秒…二十秒…三十秒…一分鐘…**

**三分鐘**

「怎麼這裡有哭聲?是有人在哭嗎?需要幫忙嗎?」一道清澈又輕柔的聲音從上方傳出。

 

梨梨亞抬頭看,一名外表看起來雌雄莫辨的男子來站在她背後,他臉比一般男子小、身形纖瘦、身穿著簡便西裝,灰黑色的頭髮又長又直,若非特意留意他胸口和喉舌,難以分辨他的性別。最特別是……此人戴著暗色眼鏡、手握著紅白相間的手杖,透過銀片能發現他的眼睛沒有張開,似乎是視障人士。

 

梨梨亞搖了搖頭,又想到對方看不到便小聲回「我…沒事…只是…只是…有點事。抱…抱歉,是我吵到你嗎?」

 

「怎會呢,我也只是在這裡徬徨徘徊的尋路人,碰巧聽到你的哀傷的哭聲。」男子笑了笑,從口袋拿出手帕遞到半空中「需要扶你起來嗎?」

梨梨亞在哭了一會後已漸漸冷靜下來,她猶豫一會才接過手帕,她紅著臉擦去臉上的淚痕、尷尬地回「不吚…不用…,我可以自己站起。請問…吚…你…要去哪?」

 

男子一臉苦惱地嘆一口氣「唉,我的朋友約了我在JR站的售票機等,但這裡…人好多,我都找不到特殊通道呢。」

 

梨梨亞再用手帕拭去臉上還未停下的淚水,深呼吸兩下後怯怯地說「啊…車站現在人很多…先…先生若需要,我可以拉你的手袖帶你去…」

「若果小姐能施以援手,我會很感激。」

「嗯…您的手帕…我要如何還給你?」

男子笑彎眼「嘻嘻,真是溫柔的小姐,但手帕不用還我,只是便宜的東西,若你不需要,可以直接扔了它。」

 

梨梨亞本來想答好,但當她拉著男子離開小巷,大樓的燈光映射下來、她看到手帕上印著像兩個C的品牌後,身體一僵。她再望向男子手上戴的那隻手錶、皮帶、襪子和鞋子,全都印了一些不便宜的品牌圖案……她只好在把人帶到站後,羞愧又慌亂地把弄髒了的手帕還給對方。

 

在她走後,長髮男子愉快地跟他的同伴輕笑「她真是老實的女孩,要是我們找的人有這麼老實,那多好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