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 https://www.plurk.com/p/p14s2n 

灰本以為腳傷後不能找到工作打發時間,但晚上時分,村長氣沖沖地從鎮上回來並敲打村裡的小鐘叫所有守墓人集合,他有十分重要的事宣佈。

在所有人到齊後,村長開口「鎮上的敲鐘人的人受傷了,現在要找人替代幾天,有誰有空?」

 

似乎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卻瞬即引起所有村民起鬨和嘩然。

「怎麼回事?」
「他怎麼受傷了?敲鐘可是重要的工作!他怎可以受傷!?」

「現在的敲鐘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怎會把自己弄傷。卡甘明村長,你打聽到他是怎樣受傷?被女人打還是跌傷?」

「諾鄔利有很多人,怎會是在我們這裡找替工?」

 

問題一個接一個,沒辦法,敲鐘是一個神聖又重要的工作,甚至可以說比神職人員更受人矚目。因為清晨時的鐘聲、上班時的鐘聲、中午時份的鐘聲、可以下班的鐘聲,全都是由敲鐘人控制。除了這些,喜事、喪事、慶典、小孩出生、結婚都需要鐘聲,更有不少人相信鐘聲可以驅趕魔鬼,平息風暴。

 

甚至可以說城鎮裡可以沒鎮長沒騎士,但一定要有敲鐘人。

 

**靜一點!**」村長用斥喝道,然後橫瞪一眼村民後開始解說「敲鐘人是被農民艾威打傷,因為他已連續兩天敲錯時間,令他們多做幾小時工作。打傷了一個,自然要人替工,只是大家都知他們正忙於收成,其他工會也表示工作很多,所以便找上我。」

言下之意是指他們守墓人都是閒人。

 

「………」所有守墓人不約而同地沈默下來,然後露出一個苦笑,他們空閒是代表這段時間少人死亡,這聽起來是好事,應該開心,但……同時也像在暗示他們是沒工作的閒人,可他們不是。

這甜酸苦辣的滋味……真難形容。

 

灰舉手「若是敲鐘,我可以,我腳傷了也不能巡邏。」

卡甘明點點頭,但公平起見還多問一句「除了灰還有沒有人想去敲鐘?沒有嗎?沒有的話……灰,你現在去鐘樓報到,記得小心和專心,不要敲錯時間,農民的怒火可是很難平息。」

 

「是,村長,我會注意。」說完後,灰便出發去鐘樓報到。

 

鐘樓管事神色嚴肅、語氣莊重地介紹他們最重要的鐘「這鐘是由我們的祖輩流傳下來,它的音音色洪亮又神聖、它是照耀我們城的存在、因為有它,每人才會從黑暗中起床、在黑夜來臨前安全回家,而且所有人更是透過它來傳遞喜悅和哀傷,十分珍貴。你一定要小心愛護我們的鐘,不能令他有損傷,保證它完整無缺。」

 

「嗯,放心,我以施力奇家的名譽起誓。」灰同樣以嚴肅的語氣回答。

 

而受了傷的敲鐘人則在管事離開後,才跟灰介紹他們計算時間的水滴裝置,說明敲鐘的時間和次數,還有在大雨天、天空響起天雷時要躲在哪。

他還對灰抱怨「我就是躲天雷而遲了敲鐘,唉,但那可是天雷,被打中可是會死!噢守墓人,你看過被天雷打死的敲鐘人嗎?你一定看過吧,那就像被火燒過一樣。我才不想做下一個被天雷打死的敲鐘人,嘖,那些農民根本不懂天雷的危險。總之你自己小心,看到天空要打光,就記得躲好。願主祝福你。」

 

灰點頭「是,謝謝,我會留意。願主祝福你早日康恢。」

 

“*咚-咚-咚-*”鐘樓的鐘聲再次響起,起床的時間到了,也是一天的開始。

(END)字數:1015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