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窗外下著毛毛細雨,遠看以為起霧,潮濕的空氣伴著風,令人感到一絲涼意。

 

灰難得在家裡無事可做,或許說他不能做任何事,因為他的腳傷了。在前天在釘啼學徒那裡兼職時被馬踢到腳,雖然有點痛但休息了一會便沒事,他還能自己回家。但回家後腳越來越痛,在脫下褲子後更能看清小腿上有一大遍瘀黑,於是便在傷處用濕毛巾冷敷,但……成效甚微。

 

怎麼辦?要去找喬伊醫生?

……

……

灰覺得這不是一個好方法,一不小心可能還會病得更嚴重。

雖然、可能、有四分二的機會會得到適當的治療,然而對熟知喬伊醫生家族都是擅長放血治療的人來說……找神父也不想找醫生,特別是灰也親身試過身體無病痛、但卻突然被鳥嘴醫生拿刀放血。每次被放血後會連續好幾天都不能集中精神工作,沒病也變真的病,可是喬伊醫生只會覺得是那人身體差,和他高超的醫術無關。

 

……或許吧,灰也不知道,只是灰覺得找喬伊醫生看診的心理陰已和處理已有腐臭和有蟲子爬行的屍體差不多。最後努力跟家人商量後,灰決定這幾天就留家裡休息,若是幾天後仍沒有好轉才去喬伊醫生那裡……

 

好心的鄰居得知這消息便把家裡舊的拐杖借給灰,並叫他用木板來固定患處,以防再撞到或骨折,但也叮囑有事要去找喬伊醫生,他可是諾鄔利唯一的醫生,要相信他。

 

信,他當然相信,所以在沒到命在旦夕的時刻,他不會去找他。

於是現在他只能坐在椅子看著家裡的天花板、透過窗子看風雨,希望自己的腳沒有骨拆、那些瘀痛能早點褪散、不需要找醫生。

 

只是……太閒了。

對習慣了每天都有工作的灰來說養傷真的太難。

病的時候,頭昏腦脹,整個人都沒力,所以他可以安心躺床。但他現在是傷,不是痛,他的精神十分好,身體也很健康,但偏偏腳不能動……這令他坐站不安。

 

「有什麼可以做?」

整理雜物、做清潔都要手腳並用,這對傷者有點困難,而針線活……雖然會,但操作困難。於是他撐著拐杖小心走到屋外問「爸,有石碑雕刻工作嗎?」

 

「沒有,這個月風平雨順,扁豆還豐收。」菲挑眉「你若果很閒便去睡,睡多點傷會快點好。」

灰搖頭「睡不著。」

「那去跟那些小鬼一起練字,或去幫鄰居磨刀。」

「好。」

找到事情可做,灰很爽快地掉頭離開,並開始問有鄰居有沒有刀需要他幫忙磨。

 

在灰離開後,菲搖搖頭「真是勞碌命,唉,不過平民就是這樣。啊,對啊,既然他空閒,明天去叫他做那個吧。」

(END)字數:808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